动态回收期为啥大于静态回收期呢?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4/4/10 17:19:38

动态回收期为啥大于静态回收期呢?

动态的回收期大于静态的回收期

如果是静态的回收期,初始投资假如都是100.静态的现金流假如5年,每年的现金流为30 30 35 35 40 那么静态的回收期 =3+0.14=3.14 如果是动态的回收期,初始投资假如都是100.动态的现金流假如5年,每年的现金流为28 26 33 31 38 动态的回收期=3+(100-28-26-33)/31=3.42 如果是静态的就是需要3.14年才能收回100的投入 如果是动态的需要3.42年才能收回100的投入 动态的回收期大于静态的回收期

动态要折现啊

问问其他老师吧

对呀

就是因为折现了,折现后的现金流才会比没有折现的现金流小

你看我给你的动态现金流的,每一个现金流都比对应的静态的小

累计的动态现金流合计小了,是不是未收回的现金流变大,未收回的现金流变大,就需要更久的时间来收回

为啥累计的动态现金流合计小了,是不是未收回的现金流变大?

不应该变小吗

金额小了啊

同样在第三年的时候,静态的现金流收回了30+30+35=95 还有5没有收回 动态的现金流在第三年的时候收回28+26+33=87 还有100-87=13 没有收回

那你觉得同样的条件下,我后面收回5 和收回13哪一个需要的时间短

累计的动态现金流合计小了,是不是说明收回的金额小呢

是现金流量小的

啥意思

现金流量不就是你收的金额吗

因为静态不考虑折现,假如静态的现金流第一年是50 动态的考虑折现之前的现金流也是50,如果折现率是5%,那么折现之后的现金流就是50/1.05=47.62

动态的现金流每年的流量在计算的时候就比静态的流量小了呀

意思就是每次收回的就少

你在计算回收期的时候,静态的回收期是直接使用50来计算 动态的回收期是使用47.62来计算的呀

累计的动态现金流合计小了,是不是未收回的现金流变大,未收回的现金流变大,就需要更久的时间来收回

对呀

不懂

不好意思

这两句话明白吗?

因为静态不考虑折现,假如静态的现金流第一年是50 动态的考虑折现之前的现金流也是50,如果折现率是5%,那么折现之后的现金流就是50/1.05=47.62

你在计算回收期的时候,静态的回收期是直接使用50来计算 动态的回收期是使用47.62来计算的呀

如果是静态的回收期,初始投资假如都是100.静态的现金流假如5年,每年的现金流为30 30 35 35 40 那么静态的回收期 =3+0.14=3.14 如果是动态的回收期,初始投资假如都是100.动态的现金流假如5年,每年的现金流为28 26 33 31 38 动态的回收期=3+(100-28-26-33)/31=3.42 如果是静态的就是需要3.14年才能收回100的投入 如果是动态的需要3.42年才能收回100的投入 动态的回收期大于静态的回收期

你的意思是假如都是100,静态的现金流量大,后期的现金就少,后期的回收期就短动态正好相反

是的,后期未收回的现金多,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收回

你理解了动态计算的时候每期的现金流比静态的现金流计算的时候小

每次还的现金多,收回期肯定短,每次还的现金少,收回期肯定长

最开始都是投入100万,过了三年之后,静态的你收回了95,回本了95.是不是还有5万的本没有收回。同样的过了三年,动态的你收回了87万,那还有13万的本没有收回

你自己想想如果经营的话,收回5万的时间长还是收回13万的时间长

是不是你只能先收回5万在收回13万

你可能2个月收回了5万,但是收回13万需要6个月呢

嗯嗯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清岚会计主管,中级会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4-04-10 17:1576753381

动态回收期为啥大于静态回收期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24

动态的回收期大于静态的回收期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24

如果是静态的回收期,初始投资假如都是100.静态的现金流假如5年,每年的现金流为30 30 35 35 40 那么静态的回收期 =3+0.14=3.14 如果是动态的回收期,初始投资假如都是100.动态的现金流假如5年,每年的现金流为28 26 33 31 38 动态的回收期=3+(100-28-26-33)/31=3.42 如果是静态的就是需要3.14年才能收回100的投入 如果是动态的需要3.42年才能收回100的投入 动态的回收期大于静态的回收期

2024-04-10 17:2676753381

动态要折现啊
会计宝

2024-04-10 17:2776753381

问问其他老师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27

对呀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27

就是因为折现了,折现后的现金流才会比没有折现的现金流小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28

你看我给你的动态现金流的,每一个现金流都比对应的静态的小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29

累计的动态现金流合计小了,是不是未收回的现金流变大,未收回的现金流变大,就需要更久的时间来收回

2024-04-10 17:3076753381

为啥累计的动态现金流合计小了,是不是未收回的现金流变大?
会计宝

2024-04-10 17:3076753381

不应该变小吗
会计宝

2024-04-10 17:3176753381

金额小了啊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1

同样在第三年的时候,静态的现金流收回了30+30+35=95 还有5没有收回 动态的现金流在第三年的时候收回28+26+33=87 还有100-87=13 没有收回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2

那你觉得同样的条件下,我后面收回5 和收回13哪一个需要的时间短

2024-04-10 17:3376753381

累计的动态现金流合计小了,是不是说明收回的金额小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3

是现金流量小的

2024-04-10 17:3376753381

啥意思
会计宝

2024-04-10 17:3476753381

现金流量不就是你收的金额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4

因为静态不考虑折现,假如静态的现金流第一年是50 动态的考虑折现之前的现金流也是50,如果折现率是5%,那么折现之后的现金流就是50/1.05=47.62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5

动态的现金流每年的流量在计算的时候就比静态的流量小了呀

2024-04-10 17:3676753381

意思就是每次收回的就少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6

你在计算回收期的时候,静态的回收期是直接使用50来计算 动态的回收期是使用47.62来计算的呀

2024-04-10 17:3776753381

累计的动态现金流合计小了,是不是未收回的现金流变大,未收回的现金流变大,就需要更久的时间来收回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7

对呀

2024-04-10 17:3876753381

不懂
会计宝

2024-04-10 17:3876753381

不好意思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8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8

这两句话明白吗?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9

因为静态不考虑折现,假如静态的现金流第一年是50 动态的考虑折现之前的现金流也是50,如果折现率是5%,那么折现之后的现金流就是50/1.05=47.62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39

你在计算回收期的时候,静态的回收期是直接使用50来计算 动态的回收期是使用47.62来计算的呀

2024-04-10 17:4076753381

如果是静态的回收期,初始投资假如都是100.静态的现金流假如5年,每年的现金流为30 30 35 35 40 那么静态的回收期 =3+0.14=3.14 如果是动态的回收期,初始投资假如都是100.动态的现金流假如5年,每年的现金流为28 26 33 31 38 动态的回收期=3+(100-28-26-33)/31=3.42 如果是静态的就是需要3.14年才能收回100的投入 如果是动态的需要3.42年才能收回100的投入 动态的回收期大于静态的回收期
会计宝

2024-04-10 17:4176753381

你的意思是假如都是100,静态的现金流量大,后期的现金就少,后期的回收期就短动态正好相反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43

是的,后期未收回的现金多,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收回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44

你理解了动态计算的时候每期的现金流比静态的现金流计算的时候小

2024-04-10 17:4576753381

每次还的现金多,收回期肯定短,每次还的现金少,收回期肯定长
会计宝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46

最开始都是投入100万,过了三年之后,静态的你收回了95,回本了95.是不是还有5万的本没有收回。同样的过了三年,动态的你收回了87万,那还有13万的本没有收回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47

你自己想想如果经营的话,收回5万的时间长还是收回13万的时间长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47

是不是你只能先收回5万在收回13万
会计宝

清岚2024-04-10 17:48

你可能2个月收回了5万,但是收回13万需要6个月呢

2024-04-10 17:4976753381

嗯嗯
会计宝
清岚

清岚2024-04-10 17:50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41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