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咨询下关于虚开发票的认定。我们和A签了租赁合同,约定了租金、管理费、水费、电费金额。但是A把铺位转租给了B公司。然后在收取费用时,A只承担租金,管理费和水费,电费全部由B公司承担。B公司现在缴款跟我们要管理费发票,水电费的费用分割单我们没有开票,对方自制一个费用分割单我们盖章。这种情况属于虚开吗

原标题:你好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4/5/30 7:22:29

老师。我想咨询下关于虚开发票的认定。我们和A签了租赁合同,约定了租金、管理费、水费、电费金额。但是A把铺位转租给了B公司。然后在收取费用时,A只承担租金,管理费和水费,电费全部由B公司承担。B公司现在缴款跟我们要管理费发票,水电费的费用分割单我们没有开票,对方自制一个费用分割单我们盖章。这种情况属于虚开吗

我现在害怕管理费的发票和水电费的费用分割单被认定为虚开

当时B公司给我们钱我就开票了,而且我们之间没有合同,还是现金交易

你们跟B之间没有业务往来关系,严格讲的话,你不能给B开具发票

那我这几年的费用票就算虚开了?

所有的票据都应该开给A,A和B之间如果交易就跟你没有关系

我当时收了B公司的钱,人家肯定要跟我要票,这个怎么办呢

金额大吗

电费金额比较大,在费用分割单盖章了,上万了吧。没有统计过。管理费发票金额不太大,几百1千的。但是管理费票我给开了三年了。一年一张管理费的票

金额不大,一般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水电费分割单,你给他开了,他也没用,他的房租租赁合同不是跟你签的,他拿你的分割单也没有用,你让他还给你,让a给他出分割单,你收他的款是现金不是吗,你做收a的电费,给a出分割单

但是已经两三年了,还不回来了。费用分割单算虚开吗

管理费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业务支撑,你跟b签一个管理合同(类似于提供一个物业保洁服务之类的,和发票相关的合同),金额不大,有合同的话会好一些

意思我这几张管理费用的票确实能认定虚开?

是的,和实际业务不相符的开票行为,包括分割单因为虚开发票的单位包括其他可以减少所得税的情况

但是,不用太紧张啊,我们讲的都是严格意义上的

你这个才几万块钱,而且不是恶意故意的行为,实际工作中,即使税务查到,也是整改,罚款,因为本身你没有少交,税款也没有流失,税务查的概率很小

那以前开票的我们和B公司补一份管理费,水电费合同可以吗

管理费补合同,水电费,没办法补合同,水电费补合同的话,你就要给对方开发票了,而且你没有办法单独出售水电费,没有办法解释

签合同水电费就要开发票,不开票继续费用分割单签字对方可以的话我也可以

你可以补个ab的分割单,a的分割比例为0,这样税务解释的时候,就按实际情况,a转租给b解释,税务不一定认可,但是有个依据解释要好一些

水电费我都给他讲我们是代收代缴的,没法开票

和B签水电费合同,B认可费用分割单,是不是也行

老师,你说这种为啥认定虚开啊,说我们和B没有业务,没有业务只是因为我们没有合同,但是没有业务B给我们交什么钱啊

不行,水电费分割本身就是用于租赁房屋,水电费发票无法开具的情况,你和b没有租赁合同,单独分割单,不成立

B给你们钱不是你们之间有业务,是他和A之前的业务

业务关系不对

他和A如果没有管理费,只有租金呢

所以我说管理费好解决,有个业务证明(合同就行),因为他没有什么实际内容

我不太懂水电费这个,水电费票必须要有租赁合同吗?

也不是,就是业务是有相关性的,你不可能莫名其妙的给一家单位开水电费的票,B不在你这里租用房屋,他为什么要分担你的水电费,从合理的角度没办法解释,这种就是会让税务产生疑点

就是正常来说,一个铺位的这4项费用租金由a承担,剩下的费用由b承担,我们分别签合同,这种说法不正常吗?

这就是约定好的事情

对税务来说不正常,因为各个公司的税收政策是有区别的,比方A是一般纳税人,B是小规模,又或者A所得税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的时候,这样随意的分配是会造成国家税收流失的

嗯嗯

老师还有人告我,B公司给我钱我开票可以,但是我要多申报一份A公司的管理费。就是管理费我申报两份

你只收取一份管理费,只有一份管理费收入

不能申报2次收入

就是B公司是B公司的业务。A公司签订合同的业务正常报。

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实际上业务就是一个

老师,按你的说法,我不能给B的费用分割单盖章,那就代表我不能收B的钱了是不是

对,你应该收A的款,给A分割单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杨老师.财务经理,中级会计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4-05-30 07:2885352701

老师。我想咨询下关于虚开发票的认定。我们和A签了租赁合同,约定了租金、管理费、水费、电费金额。但是A把铺位转租给了B公司。然后在收取费用时,A只承担租金,管理费和水费,电费全部由B公司承担。B公司现在缴款跟我们要管理费发票,水电费的费用分割单我们没有开票,对方自制一个费用分割单我们盖章。这种情况属于虚开吗
会计宝

2024-05-30 07:2985352701

我现在害怕管理费的发票和水电费的费用分割单被认定为虚开
会计宝

2024-05-30 07:3085352701

当时B公司给我们钱我就开票了,而且我们之间没有合同,还是现金交易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30

你们跟B之间没有业务往来关系,严格讲的话,你不能给B开具发票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4-05-30 07:3185352701

那我这几年的费用票就算虚开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31

所有的票据都应该开给A,A和B之间如果交易就跟你没有关系

2024-05-30 07:3185352701

我当时收了B公司的钱,人家肯定要跟我要票,这个怎么办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33

金额大吗

2024-05-30 07:3585352701

电费金额比较大,在费用分割单盖章了,上万了吧。没有统计过。管理费发票金额不太大,几百1千的。但是管理费票我给开了三年了。一年一张管理费的票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36

金额不大,一般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水电费分割单,你给他开了,他也没用,他的房租租赁合同不是跟你签的,他拿你的分割单也没有用,你让他还给你,让a给他出分割单,你收他的款是现金不是吗,你做收a的电费,给a出分割单

2024-05-30 07:3785352701

但是已经两三年了,还不回来了。费用分割单算虚开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37

管理费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业务支撑,你跟b签一个管理合同(类似于提供一个物业保洁服务之类的,和发票相关的合同),金额不大,有合同的话会好一些

2024-05-30 07:4085352701

意思我这几张管理费用的票确实能认定虚开?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41

是的,和实际业务不相符的开票行为,包括分割单因为虚开发票的单位包括其他可以减少所得税的情况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41

但是,不用太紧张啊,我们讲的都是严格意义上的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43

你这个才几万块钱,而且不是恶意故意的行为,实际工作中,即使税务查到,也是整改,罚款,因为本身你没有少交,税款也没有流失,税务查的概率很小

2024-05-30 07:4485352701

那以前开票的我们和B公司补一份管理费,水电费合同可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45

管理费补合同,水电费,没办法补合同,水电费补合同的话,你就要给对方开发票了,而且你没有办法单独出售水电费,没有办法解释

2024-05-30 07:4785352701

签合同水电费就要开发票,不开票继续费用分割单签字对方可以的话我也可以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49

你可以补个ab的分割单,a的分割比例为0,这样税务解释的时候,就按实际情况,a转租给b解释,税务不一定认可,但是有个依据解释要好一些

2024-05-30 07:5085352701

水电费我都给他讲我们是代收代缴的,没法开票
会计宝

2024-05-30 07:5185352701

和B签水电费合同,B认可费用分割单,是不是也行
会计宝

2024-05-30 07:5485352701

老师,你说这种为啥认定虚开啊,说我们和B没有业务,没有业务只是因为我们没有合同,但是没有业务B给我们交什么钱啊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54

不行,水电费分割本身就是用于租赁房屋,水电费发票无法开具的情况,你和b没有租赁合同,单独分割单,不成立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56

B给你们钱不是你们之间有业务,是他和A之前的业务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56

业务关系不对

2024-05-30 07:5685352701

他和A如果没有管理费,只有租金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7:57

所以我说管理费好解决,有个业务证明(合同就行),因为他没有什么实际内容

2024-05-30 07:5985352701

我不太懂水电费这个,水电费票必须要有租赁合同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8:03

也不是,就是业务是有相关性的,你不可能莫名其妙的给一家单位开水电费的票,B不在你这里租用房屋,他为什么要分担你的水电费,从合理的角度没办法解释,这种就是会让税务产生疑点

2024-05-30 08:1185352701

就是正常来说,一个铺位的这4项费用租金由a承担,剩下的费用由b承担,我们分别签合同,这种说法不正常吗?
会计宝

2024-05-30 08:1385352701

这就是约定好的事情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8:14

对税务来说不正常,因为各个公司的税收政策是有区别的,比方A是一般纳税人,B是小规模,又或者A所得税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的时候,这样随意的分配是会造成国家税收流失的

2024-05-30 08:3485352701

嗯嗯
会计宝

2024-05-30 08:3585352701

老师还有人告我,B公司给我钱我开票可以,但是我要多申报一份A公司的管理费。就是管理费我申报两份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8:36

你只收取一份管理费,只有一份管理费收入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8:36

不能申报2次收入

2024-05-30 08:3885352701

就是B公司是B公司的业务。A公司签订合同的业务正常报。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8:48

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实际上业务就是一个

2024-05-30 08:5085352701

老师,按你的说法,我不能给B的费用分割单盖章,那就代表我不能收B的钱了是不是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4-05-30 08:54

对,你应该收A的款,给A分割单
杨老师.

杨老师.2024-05-30 08:55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42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0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0205会计人, 提问了182160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3322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4
/
已答 5111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5288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7
/
已答 4614
/
打赏 91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57788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213
/
打赏 171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0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0205会计人, 提问了182160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0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0205会计人, 提问了182160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