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退货问题:6月底结账时财务系统里原材料咖啡豆单位为38.4863(长期够买后形成的均价),7月退一笔咖啡豆以当时购买单价24元,退3420斤。退完后系统里咖啡豆均价变为105.1032了。是什么问题,导致我算7月成本有问题,求求大神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2/8/3 10:58:39

原材料退货问题:6月底结账时财务系统里原材料咖啡豆单位为38.4863(长期够买后形成的均价),7月退一笔咖啡豆以当时购买单价24元,退3420斤。退完后系统里咖啡豆均价变为105.1032了。是什么问题,导致我算7月成本有问题,求求大神

6月底的结余是多少,7月购入多少,购入单价和数量分别为多少

7月没加采购的

只是巴西的有问题是吧

是的,其他没有问题

这种是什么情况

采购的是多少

合同签的是200包,贵公司已发150包,我们需退142包

24元kg,一包是60kg

从龄晦宁采购200包豆子合同288000元,付了10万定金,发了150包豆子。卖给和乐轩84包豆子173880元、成本120960元。这次退货后,龄晦宁退造味者88480元,造味者退和乐轩173880元

在吗?

您好,你的退货已经交税了吗

我这是内账

原材料退货问题:6月底结账时财务系统里原材料咖啡豆单位为38.4863(长期够买后形成的均价),7月退一笔咖啡豆以当时购买单价24元,退3420斤。退完后系统里咖啡豆均价变为105.1032了。是什么问题,导致我算7月成本有问题,

主要是想知道,单价变化了

正常做账的流程应该是 借:主营业务收入 dai:银行存款 同时冲回成本 借:库存商品/原材料等 dai:主营业务成本

我看到您做账的时候退货做了原材料dai方

我做在原材料借方数据为负数的话,后面单价还是105

稍等,我这边把问题汇总一下发给您

我刚才看完问题,发现应该是设定的移动加权平均法呀,这样的话每次出入库都会重新计算成本的,是正常现象。

数据和你们上个月结转的计算刚好对上了

方便说一下,怎么算的吗

之前都是按这个的方法,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刚用移动加权平均法确实是105这个数据

我现在怎么做账呀,

您好,让您久等了。这种情况按照实际情况处理即可。既然有退货之后还会再进货,进出货物的过程单价确实会不断变化的。这是正常情况

您的这笔分录应该先做入库,再转营业外收入

借:原材料1440 dai:应付账款 1440 借:应付账款1440 dai营业外收入1440 不然你的应付账款会短缺1440元

如果按实际情况处理的话,退巴西咖啡豆后单价会变为105.1032,我算7月使用咖啡豆成本会变多,和总销售收入不成比例

我可以退货时按38.4863单价乘以数量,然后做一笔坏账损失吗?

老师,在吗?打扰了,方便回答吗

为什么要做坏账损失呢?这样企业所得税费用会调高

个人理解还是应该按照实际做哦

主要是我按实际做的话,7月咖啡豆成本70万,收入为136万。

而6月咖啡豆成本86万,收入为209万

成本比例不正常

主要是纠结这个,需要给股东看

有好多解决方法吗

有好的解决方法吗?

7月咖啡豆成本70万,收入为136万,6月咖啡豆成本86万,收入为209万

你们账务中都哪些计入成本?

出来咖啡豆的成本还有哪些?

人员工资?房屋租金、

很多像包材,快递费等等

我说的咖啡豆成本就这单独的

不含其他其他成本

只核算豆子的

合同签的是200包,贵公司已发150包,我们需退142包,24元kg,一包是60kg

实际入库150包?

是的,后面还有50包没发

先看你的豆子的成本的从开始收到减去退回的最后的成本与计算出来的一致不一致

麻烦老师看下聊天记录哈

没法的不算,只算已经入库的额

24*60*150=216000

实际核算的成本是150包的

你现在想要核算的不是成本的问题的

这些都没问题,就是我现在做一笔退货分录后,巴西这款豆子系统里单价从38.4863变成105.1032了

你看这笔之前的单价对不对

你现在把这笔原材料的分录用借方红字,看看是不是系统计算取数的问题

之前没做这笔分录的时候均价是38.4863

你现在把这笔原材料的分录用借方红字,看看是不是系统计算取数的问题

不是,借dai方都试了

我退货,是按当时合同定的24元单价做的

做完后,均价变成了105.1032了

7月我做成本时,就需要按105.1032这个单价算我这月咖啡豆的成本了

所以我想问,在退3420kg豆子情况后,单价怎么这么高

有什么方法改变吗?

你输入数量的时候是不是没有输入负数

试了按负数方法了,还是105.1032

我都崩溃了

你现在要确认数量是正确的还是总价是正确的

肯定有一方是错误才知道哪输入的有问题

这笔账之前的原材料分录截图发下

牵涉到这个明细的上一笔原材料

数量退3420kg,对方退我们款82080元

这笔货是2月份进的货,上一笔原材料是没问题的

这是2月份进的巴西豆,现在退的就是这笔

你找原材来-巴西,退货的上一笔业务

你给我发的金额是126483.65-82080=44403.65 4408.4-3240=988.4

这中间是不是还有发生额

我现在要确认你的数量和金额哪个出现了问题

退货前的上两笔业务是6月的。

中间的发生额是没问题的均价都在正常范围内

前面都没问题,就是退货这笔有问题。

老师,还在吗?卡卡老师说这是系统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计算后的数据。

稍等,我看下数据

你这数据也衔接不上啊

你的软件能打开原材料明细不能

导出原材料明细

采用移动加权平均单价也不会错那么多

从三十多一下到一百对

稍等

这是2月到7月所有的,麻烦老师您看下

稍等,我看下

好的,辛苦你了

下面的单价计算没有问题,问题就是出在你们是用移动加权平均核算的

我给你标记的地方显示是退货,怎么登记在借方增加

你的数量余额不正确

你再确认下

你的标记的地方是我们收到退货

计算是没有问题,那问题是我要做7月巴西豆用量成本太高了

拉高了7月咖啡豆整体成本,和收入不成正比

有什么办法吗?

要是分录没有问题,就是你们是按照移动加权平均法核算的,你计算下 未退货钱单价是38.4863,退货部分的单价是24 差额(348.4863-24)*3420=49543.146 这部分金额拼配到剩余数量的单价是49543.146/743.7=66.62 再加本应承担的单价38.4863+66.62=105.1

之前我这核算过了,是本次应当承受的部分。我纠结的是,7月按照105.1这个均价算成本太高了,老板看了肯定会说的

没其他解决办法吗?

你就按照实际给领导解释就好,存货成本计量方法已经选择了移动加权平均法

因为本次退货数量大,单价低造成的

我的分录是没问题?就是这么入的是吗?

我都怀疑我入错了

产生怀疑了

我上面给你分析了,是退货这部分单价造成的

未退货钱单价是38.4863,退货部分的单价是24 差额(348.4863-24)*3420=49543.146 这部分金额拼配到剩余数量的单价是49543.146/743.7=66.62 再加本应承担的单价38.4863+66.62=105.1

如果你们购入、退回数据没有录错,你最后的数据就是正确的

数据是没问题的,谢谢老师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王苗苗老师中级职称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2-08-03 10:5862400230

原材料退货问题:6月底结账时财务系统里原材料咖啡豆单位为38.4863(长期够买后形成的均价),7月退一笔咖啡豆以当时购买单价24元,退3420斤。退完后系统里咖啡豆均价变为105.1032了。是什么问题,导致我算7月成本有问题,求求大神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2-08-03 11:04

6月底的结余是多少,7月购入多少,购入单价和数量分别为多少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2-08-03 11:0962400230

会计宝
会计宝

2022-08-03 11:1462400230

会计宝
会计宝

2022-08-03 11:2762400230

7月没加采购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2-08-03 11:28

只是巴西的有问题是吧

2022-08-03 11:2962400230

是的,其他没有问题
会计宝

2022-08-03 11:2962400230

这种是什么情况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2-08-03 11:33

采购的是多少

2022-08-03 11:3662400230

合同签的是200包,贵公司已发150包,我们需退142包
会计宝

2022-08-03 11:3662400230

24元kg,一包是60kg
会计宝

2022-08-03 11:3762400230

从龄晦宁采购200包豆子合同288000元,付了10万定金,发了150包豆子。卖给和乐轩84包豆子173880元、成本120960元。这次退货后,龄晦宁退造味者88480元,造味者退和乐轩173880元
会计宝

2022-08-03 12:0562400230

在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卡卡2022-08-03 12:33

您好,你的退货已经交税了吗

2022-08-03 12:3362400230

我这是内账
会计宝

2022-08-03 12:3562400230

原材料退货问题:6月底结账时财务系统里原材料咖啡豆单位为38.4863(长期够买后形成的均价),7月退一笔咖啡豆以当时购买单价24元,退3420斤。退完后系统里咖啡豆均价变为105.1032了。是什么问题,导致我算7月成本有问题,
会计宝

2022-08-03 12:3562400230

主要是想知道,单价变化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卡卡2022-08-03 12:38

正常做账的流程应该是 借:主营业务收入 dai:银行存款 同时冲回成本 借:库存商品/原材料等 dai:主营业务成本
会计宝

卡卡2022-08-03 12:39

我看到您做账的时候退货做了原材料dai方

2022-08-03 13:0162400230

我做在原材料借方数据为负数的话,后面单价还是105
会计宝
会计宝

卡卡2022-08-03 13:06

稍等,我这边把问题汇总一下发给您
会计宝

卡卡2022-08-03 13:21

我刚才看完问题,发现应该是设定的移动加权平均法呀,这样的话每次出入库都会重新计算成本的,是正常现象。
会计宝

卡卡2022-08-03 13:21

数据和你们上个月结转的计算刚好对上了

2022-08-03 16:1162400230

方便说一下,怎么算的吗
会计宝

2022-08-03 16:2262400230

之前都是按这个的方法,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会计宝

2022-08-03 16:2262400230

刚用移动加权平均法确实是105这个数据
会计宝

2022-08-03 16:2362400230

我现在怎么做账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卡卡2022-08-03 18:32

您好,让您久等了。这种情况按照实际情况处理即可。既然有退货之后还会再进货,进出货物的过程单价确实会不断变化的。这是正常情况
会计宝

卡卡2022-08-03 18:51

会计宝
会计宝

卡卡2022-08-03 18:51

您的这笔分录应该先做入库,再转营业外收入
会计宝

卡卡2022-08-03 18:53

借:原材料1440 dai:应付账款 1440 借:应付账款1440 dai营业外收入1440 不然你的应付账款会短缺1440元

2022-08-04 08:4662400230

如果按实际情况处理的话,退巴西咖啡豆后单价会变为105.1032,我算7月使用咖啡豆成本会变多,和总销售收入不成比例
会计宝

2022-08-04 08:0462400230

会计宝
会计宝

2022-08-04 08:4862400230

我可以退货时按38.4863单价乘以数量,然后做一笔坏账损失吗?
会计宝

2022-08-04 09:4862400230

老师,在吗?打扰了,方便回答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卡卡2022-08-04 09:57

为什么要做坏账损失呢?这样企业所得税费用会调高
会计宝

卡卡2022-08-04 09:58

个人理解还是应该按照实际做哦

2022-08-04 10:0062400230

主要是我按实际做的话,7月咖啡豆成本70万,收入为136万。
会计宝

2022-08-04 10:0062400230

而6月咖啡豆成本86万,收入为209万
会计宝

2022-08-04 10:0162400230

成本比例不正常
会计宝

2022-08-04 10:0162400230

主要是纠结这个,需要给股东看
会计宝

2022-08-04 10:0262400230

有好多解决方法吗
会计宝

2022-08-04 10:0262400230

有好的解决方法吗?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1

7月咖啡豆成本70万,收入为136万,6月咖啡豆成本86万,收入为209万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1

你们账务中都哪些计入成本?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1

出来咖啡豆的成本还有哪些?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1

人员工资?房屋租金、

2022-08-04 17:5362400230

很多像包材,快递费等等
会计宝

2022-08-04 17:5462400230

我说的咖啡豆成本就这单独的
会计宝

2022-08-04 17:5462400230

不含其他其他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6

只核算豆子的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6

合同签的是200包,贵公司已发150包,我们需退142包,24元kg,一包是60kg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6

实际入库150包?

2022-08-04 17:5762400230

是的,后面还有50包没发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7

先看你的豆子的成本的从开始收到减去退回的最后的成本与计算出来的一致不一致

2022-08-04 17:5762400230

麻烦老师看下聊天记录哈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7

没法的不算,只算已经入库的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8

24*60*150=216000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8

实际核算的成本是150包的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7:59

你现在想要核算的不是成本的问题的

2022-08-04 18:0062400230

这些都没问题,就是我现在做一笔退货分录后,巴西这款豆子系统里单价从38.4863变成105.1032了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8:01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8:01

你看这笔之前的单价对不对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8:02

你现在把这笔原材料的分录用借方红字,看看是不是系统计算取数的问题

2022-08-04 18:0262400230

之前没做这笔分录的时候均价是38.4863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8:02

你现在把这笔原材料的分录用借方红字,看看是不是系统计算取数的问题

2022-08-04 18:0262400230

不是,借dai方都试了
会计宝

2022-08-04 18:0362400230

我退货,是按当时合同定的24元单价做的
会计宝

2022-08-04 18:0362400230

做完后,均价变成了105.1032了
会计宝

2022-08-04 18:0462400230

7月我做成本时,就需要按105.1032这个单价算我这月咖啡豆的成本了
会计宝

2022-08-04 18:0462400230

所以我想问,在退3420kg豆子情况后,单价怎么这么高
会计宝

2022-08-04 18:0462400230

有什么方法改变吗?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8:05

你输入数量的时候是不是没有输入负数

2022-08-04 18:0562400230

试了按负数方法了,还是105.1032
会计宝

2022-08-04 18:0562400230

我都崩溃了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8:06

你现在要确认数量是正确的还是总价是正确的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8:07

肯定有一方是错误才知道哪输入的有问题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8:07

这笔账之前的原材料分录截图发下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4 18:07

牵涉到这个明细的上一笔原材料

2022-08-05 08:4062400230

数量退3420kg,对方退我们款82080元
会计宝

2022-08-05 08:4162400230

这笔货是2月份进的货,上一笔原材料是没问题的
会计宝

2022-08-05 08:4162400230

会计宝
会计宝

2022-08-05 08:4462400230

这是2月份进的巴西豆,现在退的就是这笔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8:47

你找原材来-巴西,退货的上一笔业务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8:48

你给我发的金额是126483.65-82080=44403.65 4408.4-3240=988.4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8:48

这中间是不是还有发生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8:48

我现在要确认你的数量和金额哪个出现了问题

2022-08-05 08:4262400230

会计宝
会计宝

2022-08-05 08:2062400230

会计宝
会计宝

2022-08-05 08:0162400230

会计宝
会计宝

2022-08-05 08:5262400230

退货前的上两笔业务是6月的。
会计宝

2022-08-05 08:5262400230

中间的发生额是没问题的均价都在正常范围内
会计宝

2022-08-05 09:0362400230

前面都没问题,就是退货这笔有问题。
会计宝

2022-08-05 09:0462400230

老师,还在吗?卡卡老师说这是系统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计算后的数据。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05

稍等,我看下数据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08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09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09

你这数据也衔接不上啊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09

你的软件能打开原材料明细不能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09

导出原材料明细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10

采用移动加权平均单价也不会错那么多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10

从三十多一下到一百对

2022-08-05 09:1062400230

稍等
会计宝

2022-08-05 09:4962400230

会计宝
会计宝

2022-08-05 09:1362400230

这是2月到7月所有的,麻烦老师您看下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14

稍等,我看下

2022-08-05 09:1462400230

好的,辛苦你了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30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30

下面的单价计算没有问题,问题就是出在你们是用移动加权平均核算的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31

我给你标记的地方显示是退货,怎么登记在借方增加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31

你的数量余额不正确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09:31

你再确认下

2022-08-05 10:3062400230

你的标记的地方是我们收到退货
会计宝

2022-08-05 10:3162400230

计算是没有问题,那问题是我要做7月巴西豆用量成本太高了
会计宝

2022-08-05 10:3262400230

拉高了7月咖啡豆整体成本,和收入不成正比
会计宝

2022-08-05 10:3462400230

有什么办法吗?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10:36

要是分录没有问题,就是你们是按照移动加权平均法核算的,你计算下 未退货钱单价是38.4863,退货部分的单价是24 差额(348.4863-24)*3420=49543.146 这部分金额拼配到剩余数量的单价是49543.146/743.7=66.62 再加本应承担的单价38.4863+66.62=105.1

2022-08-05 10:5362400230

之前我这核算过了,是本次应当承受的部分。我纠结的是,7月按照105.1这个均价算成本太高了,老板看了肯定会说的
会计宝

2022-08-05 10:5362400230

没其他解决办法吗?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10:59

你就按照实际给领导解释就好,存货成本计量方法已经选择了移动加权平均法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11:00

因为本次退货数量大,单价低造成的

2022-08-05 11:0162400230

我的分录是没问题?就是这么入的是吗?
会计宝

2022-08-05 11:0162400230

我都怀疑我入错了
会计宝

2022-08-05 11:0162400230

产生怀疑了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11:03

我上面给你分析了,是退货这部分单价造成的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11:03

未退货钱单价是38.4863,退货部分的单价是24 差额(348.4863-24)*3420=49543.146 这部分金额拼配到剩余数量的单价是49543.146/743.7=66.62 再加本应承担的单价38.4863+66.62=105.1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11:03

如果你们购入、退回数据没有录错,你最后的数据就是正确的

2022-08-05 11:0462400230

数据是没问题的,谢谢老师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

王苗苗老师2022-08-05 11:05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29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