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开完销项票之后,认证了进项发票,但是没有抵扣完,剩余部分就做了无票收入,这个该怎么做账呀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1/11 15:01:21

我想问一下开完销项票之后,认证了进项发票,但是没有抵扣完,剩余部分就做了无票收入,这个该怎么做账呀

剩余部分就做了无票收入是指?

账面计入主营业务收入了是吗

就是报税的时候剩余的部分做了无票收入,账面?什么意思,我还没有把那个认证的进项发票做账

把开票的收入、无票的收入,均做主营业务收入处理

计提销项税

就比如我销项票9.9万已经做完凭证了,然后我认证了11万的进项票,剩余1.1的无票收入。 销项发票一张凭证, 进项发票11万一张凭证, 借库存商品 进项税 dai应付账款? 其他的要怎么做呀

无票收入是虚做的,还是真的实现了销售

有商品出库吗

虚做?,就是我有进项票不是就能开销项票嘛。 有

不是。销售的话,是基于实际业务的

剩余1.1的无票收入,参照开票收入处理,在账外用EXCEL表格登记好开票台账

有实际业务,就是开票的时候金额不需要开那么多。 那这个1.1做账该怎么做呀?

借:银行存款 dai: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额

老师。这样的话我是不可以写成 销项发票9.9一张凭证 认证发票 是9.9还是11呀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额 写11就可以

收入按照权责发生制,不是按照开票确认的

销项发票 借 应收账款 9.9 dai主营业务收入 9.9 销项税额 9.9*(1+13%) 进项发票 借 库存商品 11 应交税费进项税 11*(1+13%) dai 应付账款 11 无票收入 借 银行存款 1.1 dai 主营业务成本 1.1 进项税额1.1*(1+13%)

老师您看这样对吗

无票收入的话。就相当于这部分货款没有卖出去,他的税额也相当于是进项税吧

货款没有卖出去是不能做收入的,不符合收入确认准则

正常应该是这样处理

无票收入 借 银行存款 1.1 dai 主营业务收入 1.1 进项税额1.1*(1+13%)

需要实现收入才可入账。你们实际收到钱了?

收到了,

就是开票的时候开的9.9,认证了个11的票

钱收到、货发出,才满足收入确认条件

无票收入参照这个分录处理吧: 借 银行存款 1.1 dai 主营业务收入 1.1 进项税额1.1*(1+13%)

那我认证进项票的金额写11的话。在写这个会重复嘛

不会 一个是进项,一个是销项

可以可以一张凭证 借 库存商品 11 dai 应付账款11 借 主营业务成本 9.9 进项税额 主营业务成本 1.1 进项税额 dai库存商品 11

不是未开票收入吗

为什么一直做到成本中呢?

是,

哦哦那老师这个用结转成本

和成本没关系。收入的话就是确认收入、销项税

哦哦哦那就是不用管这个,结转成本了?

那我有进项,我有销项我不应该有销售成本嘛

结转成本不可能是按照收入额结转的

一般都会有利润

你们平进平出吗

哦哦哦哦,什么意思?

你们销项11 进项也是11?

收入 和营业成本相等?税目也一样?

不是,进项11,销项9

这样~

未开票收入 确认收入的同时,需要结转成本哈

怎么结转呀

确认收入: 借 银行存款 1.1 dai 主营业务收入 1.1 销项税额1.1*(1+13%)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dai:库存商品

是销项还是进项呀老师?有点搞不懂了不应该是进项嘛?

。。。。。

不是收入吗

未开票收入

对的,收入。

确认收入: 借 银行存款 1.1 dai 主营业务收入 1.1 销项税额1.1*(1+13%)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dai:库存商品

所以收入是对应要确认销项税的

你申报的时候,申报表上应该有体现

哦哦哦哦好的好的知道了老师。谢谢老师

不客气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孙老师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会计领军人才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01-11 15:01匿名提问

我想问一下开完销项票之后,认证了进项发票,但是没有抵扣完,剩余部分就做了无票收入,这个该怎么做账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02

剩余部分就做了无票收入是指?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02

账面计入主营业务收入了是吗

2023-01-11 15:03匿名提问

就是报税的时候剩余的部分做了无票收入,账面?什么意思,我还没有把那个认证的进项发票做账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05

把开票的收入、无票的收入,均做主营业务收入处理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05

计提销项税

2023-01-11 15:08匿名提问

就比如我销项票9.9万已经做完凭证了,然后我认证了11万的进项票,剩余1.1的无票收入。 销项发票一张凭证, 进项发票11万一张凭证, 借库存商品 进项税 dai应付账款? 其他的要怎么做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09

无票收入是虚做的,还是真的实现了销售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09

有商品出库吗

2023-01-11 15:13匿名提问

虚做?,就是我有进项票不是就能开销项票嘛。 有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15

不是。销售的话,是基于实际业务的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16

剩余1.1的无票收入,参照开票收入处理,在账外用EXCEL表格登记好开票台账

2023-01-11 15:17匿名提问

有实际业务,就是开票的时候金额不需要开那么多。 那这个1.1做账该怎么做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18

借:银行存款 dai: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额

2023-01-11 15:21匿名提问

老师。这样的话我是不可以写成 销项发票9.9一张凭证 认证发票 是9.9还是11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22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额 写11就可以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22

收入按照权责发生制,不是按照开票确认的

2023-01-11 15:27匿名提问

销项发票 借 应收账款 9.9 dai主营业务收入 9.9 销项税额 9.9*(1+13%) 进项发票 借 库存商品 11 应交税费进项税 11*(1+13%) dai 应付账款 11 无票收入 借 银行存款 1.1 dai 主营业务成本 1.1 进项税额1.1*(1+13%)
会计宝

2023-01-11 15:28匿名提问

老师您看这样对吗
会计宝

2023-01-11 15:28匿名提问

无票收入的话。就相当于这部分货款没有卖出去,他的税额也相当于是进项税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31

货款没有卖出去是不能做收入的,不符合收入确认准则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32

正常应该是这样处理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32

无票收入 借 银行存款 1.1 dai 主营业务收入 1.1 进项税额1.1*(1+13%)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33

需要实现收入才可入账。你们实际收到钱了?

2023-01-11 15:33匿名提问

收到了,
会计宝

2023-01-11 15:35匿名提问

就是开票的时候开的9.9,认证了个11的票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36

钱收到、货发出,才满足收入确认条件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36

无票收入参照这个分录处理吧: 借 银行存款 1.1 dai 主营业务收入 1.1 进项税额1.1*(1+13%)

2023-01-11 15:40匿名提问

那我认证进项票的金额写11的话。在写这个会重复嘛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41

不会 一个是进项,一个是销项

2023-01-11 15:42匿名提问

可以可以一张凭证 借 库存商品 11 dai 应付账款11 借 主营业务成本 9.9 进项税额 主营业务成本 1.1 进项税额 dai库存商品 11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42

不是未开票收入吗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42

为什么一直做到成本中呢?

2023-01-11 15:46匿名提问

是,
会计宝

2023-01-11 15:46匿名提问

哦哦那老师这个用结转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52

和成本没关系。收入的话就是确认收入、销项税

2023-01-11 15:53匿名提问

哦哦哦那就是不用管这个,结转成本了?
会计宝

2023-01-11 15:54匿名提问

那我有进项,我有销项我不应该有销售成本嘛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54

结转成本不可能是按照收入额结转的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54

一般都会有利润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54

你们平进平出吗

2023-01-11 15:55匿名提问

哦哦哦哦,什么意思?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55

你们销项11 进项也是11?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55

收入 和营业成本相等?税目也一样?

2023-01-11 15:55匿名提问

不是,进项11,销项9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56

这样~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56

未开票收入 确认收入的同时,需要结转成本哈

2023-01-11 15:57匿名提问

怎么结转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5:58

确认收入: 借 银行存款 1.1 dai 主营业务收入 1.1 销项税额1.1*(1+13%)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dai:库存商品

2023-01-11 15:59匿名提问

是销项还是进项呀老师?有点搞不懂了不应该是进项嘛?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6:00

。。。。。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6:00

不是收入吗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6:00

未开票收入

2023-01-11 16:01匿名提问

对的,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6:03

确认收入: 借 银行存款 1.1 dai 主营业务收入 1.1 销项税额1.1*(1+13%)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dai:库存商品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6:03

所以收入是对应要确认销项税的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6:03

你申报的时候,申报表上应该有体现

2023-01-11 16:05匿名提问

哦哦哦哦好的好的知道了老师。谢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1-11 16:05

不客气
孙老师

孙老师2023-01-11 16:06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60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