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这样的,项目公司和投资人一起刚注册的新公司,投资款正常是要进到新公司的 但是这笔钱打到法人账户以后,有一半用于结算原公司的其他应付款项了,也就剩下了一半 没办法再全款打回新对公户,如果签代付协议的话,这笔款项也没办法全额入新公司账,应该怎么处理呢?

原标题:老师是这样的,项目公司和投资人一起刚注册的新公司,投资款正常是要进到新公司的 但是这笔钱打到法人账户以后,有一半用于结算原公司的其他应付款项了,也就剩下了一半 没办法再全款打回新对公户,如果签代付协议的话,这笔款项也没办法全额入新公司账,应该怎么处理呢?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2/2 22:50:21

老师是这样的,项目公司和投资人一起刚注册的新公司,投资款正常是要进到新公司的 但是这笔钱打到法人账户以后,有一半用于结算原公司的其他应付款项了,也就剩下了一半 没办法再全款打回新对公户,如果签代付协议的话,这笔款项也没办法全额入新公司账,应该怎么处理呢?

实收资本是需要实缴到位的,银行流水和公司章程作为附件

这种情况建议咨询一下工商部门

目前的情况就是上面说的那样,要怎么处理合适呢

工商部门?

如果主管部门认可,账务处理可以全额做,入帐后再做笔冲往来款的

是的,以前是需要验资的,验资的时候需要有银行流水作为举证

现在没有验资这个要求了

严格来说还是要从公帐过一下。

入账后做往后款以什么款项做最合适呢?

一般用其他应收和其他应付两个科目

这个入账可以后续等法人账户有钱了再入吗?

可以

用其他应付,可以写实际付的吗?实际是支付了原公司的员工前两个月的薪资,社保,及其他费用

可以先做结算成本费用的部分

等后期再一次性做出资的帐

老师,这个结算成本费用您可以说的再详细些吗?

我不太清楚这种处理方式,不好意思

结算原公司成本费用的分录,从原公司做账

新公司的话,等实际出资再做处理

但是这个月就要把所有人员迁移到新公司,从新公司支出这个月的成本费用,也就是要把剩余的投资款从法人账户打到新对公户

资产余额都转过来了是吧?往来款都由新公司承接了?

投资余额这两天就要转过去

没有往来款

原公司的资产余额呢?

是负债的,所以投资人才用了新公司的投资款之前原公司的薪资那些之前拖欠的成本

不建议将两个公司混同处理

是负债的,所以法人才用了新公司的投资款结算之前原公司的薪资那些之前拖欠的成本

因为这些债务是原公司的,应当在原公司进行结算,成本费用入原公司

是的,所以我不知道这个该怎么处理才合法合规

在原公司账务上把员工的工资等结算了

这个月员工入职新公司后,从这月的工资开始,在新公司发工资

那投资的这笔钱怎么记账呢?

计入实收资本吧

那已经用掉的钱怎么合理的从新公司记到原公司呢?

用掉的这笔钱有什么方式可以结算给原公司吗?

用掉的属于股东和原公司的往来款

和新公司没关系

从表面上来看

往来款记到新公司,以什么款项记呢?

往来款?

剩余的吗

您说用掉的属于股东和原公司的往来款

用掉的打算记到新公司?

是不是就是说投资款全额记到新公司的实收资本,用掉的记成法人和原公司的往来款?

是的,这样比较合理

那后续法人的这笔往来款还需要怎么处理吗?

不用在新公司做特别处理

后续审计的话这笔往来款需要审吗?

因为这是员工为原公司工作产生的,和新公司没关系

属于 原公司的费用

审计原公司的话,会涉及

审新公司,不涉及

好的,那法人把剩余的投资款打进新公户,记账就记全额实收资本和往来款就可以了是吧

不用再补齐打到对公户,再从对公户打到法人账户是吧?

那笔用掉的钱,是从法人账户打到原公司账户的

剩多少,就在新公司入多少实收资本就可以

和银行流水保持一致

那原公司收到的法人的这笔钱记成什么款项才不会影响日后审计呢

其他应付款

老师还有一个问题

因为对公户刚刚开户,新公司的开办费也有一部分是从法人账户出去的,不是从新公户,那这个记到新公司的话还是会和实收不符啊

这些属于垫支,后期股东出资后,可以偿还给办理人

不要和出资行为混同在一起

就是股东出资时连垫支的一起打进公户,后续再报销出来或者偿还出来吗?

是的

出资是出资,开办费是开办费

不是股东去跑手续,其他人也可以去跑开办手续

垫的钱后期再从成立后的公司报出来

是这个逻辑 也比较符合业务实质

但是每笔采买的钱都是一笔笔从法人账户出去的,这个记成其他人可以吗?

没事,记成法人就可以

刚刚只是在说明是两个业务

两种行为

嗯嗯

嗯嗯,非常感谢老师,大半夜的还帮我解疑答惑

不客气,谢谢打赏^^ 早休息吧

好的,老师晚安😊

晚安😊

老师,不好意思,我还有一个问题忘记说了 投资人把投资款打到法人账户,现在由法人把剩下的钱打进对公户,所以需要签一个代付协议。 这笔钱入新公司的实收资本,原本应该是50万,如果只入剩下的20万 为实收资本那和法人和投资人签的代付协议的金额又不一样了 还是不能把实收记成剩下的钱,如果记实收50万的话,用掉的20万在新公司账目上记成法人和原公司的原来款,这样合法吗?

老师,不好意思,我还有一个问题忘记说了 投资人把投资款打到法人账户,现在由法人把剩下的钱打进对公户,所以需要签一个代付协议。 这笔钱入新公司的实收资本,原本应该是50万,如果只入剩下的20万 为实收资本那和法人和投资人签的代付协议的金额又不一样了 还是不能把实收记成剩下的钱,如果记实收50万的话,用掉的20万在新公司账目上记成法人和原公司的往来款,这样合法合规吗?

如果实收资本入账50万元的话,用掉的30万,相当于新公司借给了原公司,建议挂账其他应收款-原公司

后期原公司应该没有钱偿还了吧?会形成长期挂账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孙老师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会计领军人才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02-02 22:5034228230

老师是这样的,项目公司和投资人一起刚注册的新公司,投资款正常是要进到新公司的 但是这笔钱打到法人账户以后,有一半用于结算原公司的其他应付款项了,也就剩下了一半 没办法再全款打回新对公户,如果签代付协议的话,这笔款项也没办法全额入新公司账,应该怎么处理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2:51

实收资本是需要实缴到位的,银行流水和公司章程作为附件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2:52

这种情况建议咨询一下工商部门

2023-02-02 22:5234228230

目前的情况就是上面说的那样,要怎么处理合适呢
会计宝

2023-02-02 22:5234228230

工商部门?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2:53

如果主管部门认可,账务处理可以全额做,入帐后再做笔冲往来款的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2:53

是的,以前是需要验资的,验资的时候需要有银行流水作为举证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2:54

现在没有验资这个要求了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2:54

严格来说还是要从公帐过一下。

2023-02-02 22:5734228230

入账后做往后款以什么款项做最合适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2:57

一般用其他应收和其他应付两个科目

2023-02-02 22:5834228230

这个入账可以后续等法人账户有钱了再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2:58

可以

2023-02-02 22:5934228230

用其他应付,可以写实际付的吗?实际是支付了原公司的员工前两个月的薪资,社保,及其他费用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01

可以先做结算成本费用的部分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01

等后期再一次性做出资的帐

2023-02-02 23:0334228230

老师,这个结算成本费用您可以说的再详细些吗?
会计宝

2023-02-02 23:0334228230

我不太清楚这种处理方式,不好意思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05

结算原公司成本费用的分录,从原公司做账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05

新公司的话,等实际出资再做处理

2023-02-02 23:0734228230

但是这个月就要把所有人员迁移到新公司,从新公司支出这个月的成本费用,也就是要把剩余的投资款从法人账户打到新对公户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08

资产余额都转过来了是吧?往来款都由新公司承接了?

2023-02-02 23:0934228230

投资余额这两天就要转过去
会计宝

2023-02-02 23:1034228230

没有往来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0

原公司的资产余额呢?

2023-02-02 23:1134228230

是负债的,所以投资人才用了新公司的投资款之前原公司的薪资那些之前拖欠的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2

不建议将两个公司混同处理

2023-02-02 23:1234228230

是负债的,所以法人才用了新公司的投资款结算之前原公司的薪资那些之前拖欠的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2

因为这些债务是原公司的,应当在原公司进行结算,成本费用入原公司

2023-02-02 23:1234228230

是的,所以我不知道这个该怎么处理才合法合规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3

在原公司账务上把员工的工资等结算了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3

这个月员工入职新公司后,从这月的工资开始,在新公司发工资

2023-02-02 23:1434228230

那投资的这笔钱怎么记账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4

计入实收资本吧

2023-02-02 23:1634228230

那已经用掉的钱怎么合理的从新公司记到原公司呢?
会计宝

2023-02-02 23:1634228230

用掉的这笔钱有什么方式可以结算给原公司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7

用掉的属于股东和原公司的往来款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7

和新公司没关系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7

从表面上来看

2023-02-02 23:1834228230

往来款记到新公司,以什么款项记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9

往来款?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19

剩余的吗

2023-02-02 23:2134228230

您说用掉的属于股东和原公司的往来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22

用掉的打算记到新公司?

2023-02-02 23:2334228230

是不是就是说投资款全额记到新公司的实收资本,用掉的记成法人和原公司的往来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23

是的,这样比较合理

2023-02-02 23:2434228230

那后续法人的这笔往来款还需要怎么处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24

不用在新公司做特别处理

2023-02-02 23:2534228230

后续审计的话这笔往来款需要审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25

因为这是员工为原公司工作产生的,和新公司没关系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26

属于 原公司的费用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26

审计原公司的话,会涉及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26

审新公司,不涉及

2023-02-02 23:2734228230

好的,那法人把剩余的投资款打进新公户,记账就记全额实收资本和往来款就可以了是吧
会计宝

2023-02-02 23:2834228230

不用再补齐打到对公户,再从对公户打到法人账户是吧?
会计宝

2023-02-02 23:2934228230

那笔用掉的钱,是从法人账户打到原公司账户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29

剩多少,就在新公司入多少实收资本就可以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29

和银行流水保持一致

2023-02-02 23:3134228230

那原公司收到的法人的这笔钱记成什么款项才不会影响日后审计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32

其他应付款

2023-02-02 23:3334228230

老师还有一个问题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34

2023-02-02 23:3534228230

因为对公户刚刚开户,新公司的开办费也有一部分是从法人账户出去的,不是从新公户,那这个记到新公司的话还是会和实收不符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36

这些属于垫支,后期股东出资后,可以偿还给办理人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37

不要和出资行为混同在一起

2023-02-02 23:3934228230

就是股东出资时连垫支的一起打进公户,后续再报销出来或者偿还出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40

是的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40

出资是出资,开办费是开办费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41

不是股东去跑手续,其他人也可以去跑开办手续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41

垫的钱后期再从成立后的公司报出来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42

是这个逻辑 也比较符合业务实质

2023-02-02 23:4234228230

但是每笔采买的钱都是一笔笔从法人账户出去的,这个记成其他人可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44

没事,记成法人就可以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44

刚刚只是在说明是两个业务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44

两种行为

2023-02-02 23:4434228230

嗯嗯
会计宝

2023-02-02 23:4534228230

嗯嗯,非常感谢老师,大半夜的还帮我解疑答惑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46

不客气,谢谢打赏^^ 早休息吧

2023-02-02 23:4634228230

好的,老师晚安😊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2 23:47

晚安😊

2023-02-03 00:0734228230

老师,不好意思,我还有一个问题忘记说了 投资人把投资款打到法人账户,现在由法人把剩下的钱打进对公户,所以需要签一个代付协议。 这笔钱入新公司的实收资本,原本应该是50万,如果只入剩下的20万 为实收资本那和法人和投资人签的代付协议的金额又不一样了 还是不能把实收记成剩下的钱,如果记实收50万的话,用掉的20万在新公司账目上记成法人和原公司的原来款,这样合法吗?
会计宝

2023-02-03 00:0834228230

老师,不好意思,我还有一个问题忘记说了 投资人把投资款打到法人账户,现在由法人把剩下的钱打进对公户,所以需要签一个代付协议。 这笔钱入新公司的实收资本,原本应该是50万,如果只入剩下的20万 为实收资本那和法人和投资人签的代付协议的金额又不一样了 还是不能把实收记成剩下的钱,如果记实收50万的话,用掉的20万在新公司账目上记成法人和原公司的往来款,这样合法合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3 08:51

如果实收资本入账50万元的话,用掉的30万,相当于新公司借给了原公司,建议挂账其他应收款-原公司
会计宝

孙老师2023-02-03 08:51

后期原公司应该没有钱偿还了吧?会形成长期挂账
孙老师

孙老师2023-02-03 08:52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85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