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进项税不能抵扣核算在成本里面那么毛利润=不含税收入+销项-不含税成本-进项-销项=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还是说就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3/19 9:52:48

如果进项税不能抵扣核算在成本里面那么毛利润=不含税收入+销项-不含税成本-进项-销项=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还是说就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你好,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销售产品的直接成本) 如果进项不能抵扣那么进项税就包含在直接成本里面

那就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税

-(不含税成本+进项税)括号里的是直接成本

是这个意思吗

是的

我是最近才学财会自学到这里

我是大学物流运专业的

嗯嗯加油

我最近问了一下我的财会朋友,他说外账会计在核算是不包括进项税

但是我又学习了如果算在直接成本里那不是还是包括了吗

还是说如果按上面那种例子取得普票不能抵扣,外账会计在核算的时候还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那不是算出来的毛利润不一样

普票的进项税一般是不能抵扣的,所以是直接包含在原材料的成本里的,专票的进项可以抵扣,不包含在原材料成本里,所以是区分情况的

您的意思就算是外账会计他也是按照那就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税这样计算毛利润的吗

就是说取得普票

是的,因为普票的进项税是不能抵扣的,所以要包含到成本里面

如果是能抵扣那么毛利润等于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是的

那如果前面还有留抵额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留抵额?

你考虑的太复杂了,其实没那么复杂,就直接按照利润表上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就可以了,至于你说的不管是普票还是专票,能不能抵扣进项税,在收到发票时就已经税额就已经处理过了,如果是普票,税额就直接进到原材料成本了,如果是专票,就直接是未税金额

我刚开始学越详细越好

您就说我上面说的对不对

你好,会计上算利润不考虑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

不太明白,毛利等于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我这样给你解释吧。增值税属于价外税,在会计上不允许利润的

在会计上不影响利润

那要是不能抵扣呢

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需要计入成本,所以会影响利润

不就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税

是的

我知道这个

我的问题您可能没明白

那你纠结的是什么问题呢

我就是以为您说的那个不考虑可抵扣进项税,比方说我不能抵扣了不是=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税,我理解成这个时候也是毛利润也是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学会计一定不要钻牛角尖

之所以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前提是进项税额都可以抵扣才这样写)

还有一个就是如果有留抵额怎么写

如果不能抵扣,那么利润=不含税收入-成本(不含税成本+不得抵扣的进项增值税)

这些都是毛利吧

嗯嗯,毛利

那个利润指的是毛利

是的,我写的利润就是毛利

有留抵额的话也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因为您说的不含可抵扣进项税额

就这个意思是吧

留底税额证明这个增值税可以抵扣,与算毛利润无关

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留底税额(前期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后期可以继续抵扣)

就是说比方说前期有留抵额,我这期毛利=不含税收入+销项税-(不含税成本+进项税)-(销项税-进项税-留抵额税额)

这期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留抵额是吗?

就差这一点了

不是呀

你算毛利润别把增值税掺和进去

就不明白这

所以你就别想那么多,你记住一点就好。进项税额正常可以抵扣情况下,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如果进项税额不可以抵扣,那么成本里面把进项税额加进去

那我留抵额就是始终就不算了,那我如果有前期留抵额抵消我进项税和没有前期留抵额得到的利润还是一样的?

如果你要按照你的想法,“就是说比方说前期有留抵额,我这期毛利=不含税收入+销项税-(不含税成本+进项税)-(销项税-进项税-留抵额税额)”留底税额是前期的,不影响本期计算毛利润。不应该算在公式里

肯定呀,我一再给你强调,增值税时价外税,在会计上不影响毛利润的计算

你为什么算毛利润偏偏要把增值税给掺和进去

因为我觉得我税交少了我的毛利润就多了

你是站在现金流的角度思考,不是站在会计的角度

你站在经营者或者老板的角度这样想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是学习会计知识,那么你这个想法就不成立

我有个想法用大白话我捋一下说个您听下不知道可不可以

就是我想了下基本上明白了

那就好

前期假设有留抵额,如果说看最终卖出商品到手了多少钱看成我的收入就是我在卖出去商品后产生的(不含税收入+销项税)-(销项税-进项税-留抵额)-(不含税成本+进项税)=毛利润,也就是经营者或者老板认为的毛利润

也就是内账

是的

如果说按照会计专业来说,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就算前期有留底额和我算毛利润也没关系。

是的

也就是说如果前期有留抵额,本期内账会计核算的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留抵额,而外账会计算的毛利润就少一点

嗯嗯

难怪分什么外账内账

对于我这个大学学交通运输的人来说,这样好麻烦

做完生意处理完税收剩下留下来的钱不就是我的收入也就是说我投出成本后最终能够到我手中的钱

我本来以为会计还蛮简单的,怎么现在自学起来越学越累

和你的交流中我发现你喜欢钻牛角尖,一个简单的问题喜欢复杂化,所以你觉得难

我也想简单我怕我想简单又怕我理解错了

搞清楚就好了

其实您是不是觉得我不聪明啊,我也认为我比较笨

不过还是谢谢您了

不是认为你不聪明,是觉得你有点固执

很多事情没有必要考虑得那么复杂,也没有必要考虑那么多假设

好的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许老师会计主管,中级证书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03-19 09:52匿名提问

如果进项税不能抵扣核算在成本里面那么毛利润=不含税收入+销项-不含税成本-进项-销项=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还是说就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燕子老师2023-03-19 10:05

你好,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销售产品的直接成本) 如果进项不能抵扣那么进项税就包含在直接成本里面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3-03-19 10:07匿名提问

那就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税
会计宝

2023-03-19 10:07匿名提问

-(不含税成本+进项税)括号里的是直接成本
会计宝

2023-03-19 10:08匿名提问

是这个意思吗
会计宝
会计宝

燕子老师2023-03-19 10:10

是的

2023-03-19 10:11匿名提问

我是最近才学财会自学到这里
会计宝

2023-03-19 10:11匿名提问

我是大学物流运专业的
会计宝
会计宝

燕子老师2023-03-19 10:12

嗯嗯加油

2023-03-19 10:12匿名提问

我最近问了一下我的财会朋友,他说外账会计在核算是不包括进项税
会计宝

2023-03-19 10:12匿名提问

但是我又学习了如果算在直接成本里那不是还是包括了吗
会计宝

2023-03-19 10:14匿名提问

还是说如果按上面那种例子取得普票不能抵扣,外账会计在核算的时候还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那不是算出来的毛利润不一样
会计宝
会计宝

燕子老师2023-03-19 10:16

普票的进项税一般是不能抵扣的,所以是直接包含在原材料的成本里的,专票的进项可以抵扣,不包含在原材料成本里,所以是区分情况的

2023-03-19 10:32匿名提问

您的意思就算是外账会计他也是按照那就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税这样计算毛利润的吗
会计宝

2023-03-19 10:33匿名提问

就是说取得普票
会计宝
会计宝

燕子老师2023-03-19 10:35

是的,因为普票的进项税是不能抵扣的,所以要包含到成本里面

2023-03-19 13:22匿名提问

如果是能抵扣那么毛利润等于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燕子老师2023-03-19 13:38

是的

2023-03-19 13:42匿名提问

那如果前面还有留抵额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留抵额?
会计宝
会计宝

燕子老师2023-03-19 13:47

你考虑的太复杂了,其实没那么复杂,就直接按照利润表上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就可以了,至于你说的不管是普票还是专票,能不能抵扣进项税,在收到发票时就已经税额就已经处理过了,如果是普票,税额就直接进到原材料成本了,如果是专票,就直接是未税金额

2023-03-19 14:02匿名提问

我刚开始学越详细越好
会计宝

2023-03-19 14:03匿名提问

您就说我上面说的对不对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23

你好,会计上算利润不考虑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

2023-03-19 14:32匿名提问

不太明白,毛利等于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35

我这样给你解释吧。增值税属于价外税,在会计上不允许利润的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41

在会计上不影响利润

2023-03-19 14:41匿名提问

那要是不能抵扣呢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41

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需要计入成本,所以会影响利润

2023-03-19 14:42匿名提问

不就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税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42

是的

2023-03-19 14:43匿名提问

我知道这个
会计宝

2023-03-19 14:43匿名提问

我的问题您可能没明白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44

那你纠结的是什么问题呢

2023-03-19 14:47匿名提问

我就是以为您说的那个不考虑可抵扣进项税,比方说我不能抵扣了不是=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进项税,我理解成这个时候也是毛利润也是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48

学会计一定不要钻牛角尖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48

之所以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前提是进项税额都可以抵扣才这样写)

2023-03-19 14:49匿名提问

还有一个就是如果有留抵额怎么写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49

如果不能抵扣,那么利润=不含税收入-成本(不含税成本+不得抵扣的进项增值税)

2023-03-19 14:49匿名提问

这些都是毛利吧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50

嗯嗯,毛利

2023-03-19 14:50匿名提问

那个利润指的是毛利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51

是的,我写的利润就是毛利

2023-03-19 14:51匿名提问

有留抵额的话也是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会计宝

2023-03-19 14:52匿名提问

因为您说的不含可抵扣进项税额
会计宝

2023-03-19 14:52匿名提问

就这个意思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54

留底税额证明这个增值税可以抵扣,与算毛利润无关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54

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4:55

留底税额(前期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后期可以继续抵扣)

2023-03-19 14:59匿名提问

就是说比方说前期有留抵额,我这期毛利=不含税收入+销项税-(不含税成本+进项税)-(销项税-进项税-留抵额税额)
会计宝

2023-03-19 15:00匿名提问

这期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留抵额是吗?
会计宝

2023-03-19 15:00匿名提问

就差这一点了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01

不是呀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01

你算毛利润别把增值税掺和进去

2023-03-19 15:13匿名提问

就不明白这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15

所以你就别想那么多,你记住一点就好。进项税额正常可以抵扣情况下,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如果进项税额不可以抵扣,那么成本里面把进项税额加进去

2023-03-19 15:15匿名提问

会计宝

2023-03-19 15:18匿名提问

那我留抵额就是始终就不算了,那我如果有前期留抵额抵消我进项税和没有前期留抵额得到的利润还是一样的?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19

如果你要按照你的想法,“就是说比方说前期有留抵额,我这期毛利=不含税收入+销项税-(不含税成本+进项税)-(销项税-进项税-留抵额税额)”留底税额是前期的,不影响本期计算毛利润。不应该算在公式里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20

肯定呀,我一再给你强调,增值税时价外税,在会计上不影响毛利润的计算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20

你为什么算毛利润偏偏要把增值税给掺和进去

2023-03-19 15:23匿名提问

因为我觉得我税交少了我的毛利润就多了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24

你是站在现金流的角度思考,不是站在会计的角度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26

你站在经营者或者老板的角度这样想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是学习会计知识,那么你这个想法就不成立

2023-03-19 15:30匿名提问

我有个想法用大白话我捋一下说个您听下不知道可不可以
会计宝

2023-03-19 15:34匿名提问

就是我想了下基本上明白了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38

那就好

2023-03-19 15:40匿名提问

前期假设有留抵额,如果说看最终卖出商品到手了多少钱看成我的收入就是我在卖出去商品后产生的(不含税收入+销项税)-(销项税-进项税-留抵额)-(不含税成本+进项税)=毛利润,也就是经营者或者老板认为的毛利润
会计宝

2023-03-19 15:41匿名提问

也就是内账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41

是的

2023-03-19 15:46匿名提问

如果说按照会计专业来说,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就算前期有留底额和我算毛利润也没关系。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47

是的

2023-03-19 15:50匿名提问

也就是说如果前期有留抵额,本期内账会计核算的毛利润=不含税收入-不含税成本+留抵额,而外账会计算的毛利润就少一点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5:51

嗯嗯

2023-03-19 15:54匿名提问

难怪分什么外账内账
会计宝

2023-03-19 15:54匿名提问

对于我这个大学学交通运输的人来说,这样好麻烦
会计宝

2023-03-19 15:57匿名提问

做完生意处理完税收剩下留下来的钱不就是我的收入也就是说我投出成本后最终能够到我手中的钱
会计宝

2023-03-19 15:57匿名提问

我本来以为会计还蛮简单的,怎么现在自学起来越学越累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6:00

和你的交流中我发现你喜欢钻牛角尖,一个简单的问题喜欢复杂化,所以你觉得难

2023-03-19 16:08匿名提问

我也想简单我怕我想简单又怕我理解错了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6:11

搞清楚就好了

2023-03-19 16:13匿名提问

其实您是不是觉得我不聪明啊,我也认为我比较笨
会计宝

2023-03-19 16:14匿名提问

不过还是谢谢您了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6:14

不是认为你不聪明,是觉得你有点固执
会计宝

许老师2023-03-19 16:16

很多事情没有必要考虑得那么复杂,也没有必要考虑那么多假设

2023-03-19 16:19匿名提问

好的
会计宝
许老师

许老师2023-03-19 16:20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86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