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会一样的销项税额呢,专票13个点,普票3个点,税额不是不一样吗

原标题:老师,刚才的问题,我不懂什么意思,怎么会一样的销项税额呢,专票13个点,普票3个点,税额不是不一样吗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12/11 11:42:42

老师,刚才的问题,我不懂什么意思,怎么会一样的销项税额呢,专票13个点,普票3个点,税额不是不一样吗

不是你们给别人开具发票吗?

你们如果是销售货物的话,一般纳税人一般情况下基本都是13%的税率

不管你们是给对方开具普票还是专票

你们开具专票如果是销售货物的话,含税金额为11300 销项税额=11300/1.13*0.13=1300 不含税收入=10000

不是,是我们公司有一个一般纳税人公司,一个是个体户,都是同个公司的,

通过这个信息,判断你们适用的是一般纳税人13%的税率

都是我们公司的法人开设的个体户,和一般纳税人,

你的意思是说,你们有两个公司一个是一般纳税人公司,一个是小规模的个体户公司?

是的,

如果是同一个公司,同一个业务的增值税税率应该是相同的

那就不是你说的一个公司,需要不同的公司分别记账,一般纳税人开具的专票做红冲处理,就是原来的分录用负数记账

小规模的个体户开具3%的普票直接根据开具的发票金额记账

没有差额哈

借,应收-11300万,dai销项税额是-1300,主营业务收入-10000

这个是一般纳税人的公司的账务处理

因为我是用软件一次性把2个公司的账合并做了

比如,我们公司有个开单软件,然后,开单,收款,都是在同一个软件,

不行的哈,外账的话,需要按照公司单独核算

那这样,没有个科目入这个差额,他这个客户就会有个差额一直留在软件里呢

但实际已经结清款了,就因为开单一开始开的是专票,后来改普票,但是销售单我们又没改

调整的话,就是原来的分录红冲,根据你们实际的开票做分录

11300/1.03*0.03=329.13 11300/1.03=10970.87 或者就是你直接做一笔调整的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1300-329.13=970.87 dai:主营业务收入10970.87-10000=970.87

把你的收入和销项税金额调整一下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李伟老师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12-11 11:42D A N . 💫

老师,刚才的问题,我不懂什么意思,怎么会一样的销项税额呢,专票13个点,普票3个点,税额不是不一样吗
会计宝

2023-12-11 11:42D A N . 💫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44

不是你们给别人开具发票吗?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45

你们如果是销售货物的话,一般纳税人一般情况下基本都是13%的税率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45

不管你们是给对方开具普票还是专票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46

你们开具专票如果是销售货物的话,含税金额为11300 销项税额=11300/1.13*0.13=1300 不含税收入=10000

2023-12-11 11:46D A N . 💫

不是,是我们公司有一个一般纳税人公司,一个是个体户,都是同个公司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46

通过这个信息,判断你们适用的是一般纳税人13%的税率

2023-12-11 11:47D A N . 💫

都是我们公司的法人开设的个体户,和一般纳税人,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47

你的意思是说,你们有两个公司一个是一般纳税人公司,一个是小规模的个体户公司?

2023-12-11 11:48D A N . 💫

是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48

如果是同一个公司,同一个业务的增值税税率应该是相同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48

那就不是你说的一个公司,需要不同的公司分别记账,一般纳税人开具的专票做红冲处理,就是原来的分录用负数记账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49

小规模的个体户开具3%的普票直接根据开具的发票金额记账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49

没有差额哈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50

借,应收-11300万,dai销项税额是-1300,主营业务收入-10000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50

这个是一般纳税人的公司的账务处理

2023-12-11 11:52D A N . 💫

因为我是用软件一次性把2个公司的账合并做了
会计宝

2023-12-11 11:52D A N . 💫

比如,我们公司有个开单软件,然后,开单,收款,都是在同一个软件,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53

不行的哈,外账的话,需要按照公司单独核算

2023-12-11 11:53D A N . 💫

那这样,没有个科目入这个差额,他这个客户就会有个差额一直留在软件里呢
会计宝

2023-12-11 11:54D A N . 💫

但实际已经结清款了,就因为开单一开始开的是专票,后来改普票,但是销售单我们又没改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56

调整的话,就是原来的分录红冲,根据你们实际的开票做分录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58

11300/1.03*0.03=329.13 11300/1.03=10970.87 或者就是你直接做一笔调整的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1300-329.13=970.87 dai:主营业务收入10970.87-10000=970.87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1 11:58

把你的收入和销项税金额调整一下
李伟老师

李伟老师2023-12-11 11:59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26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