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预收款抵债,需要交税吗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4/4/26 16:26:57

你好,预收款抵债,需要交税吗

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其中涉及的货物转让,不征收增值税。 预收款抵债,一般不需要交增值税

这样操作没有问题吗

我们公司预收款比较大,外帐用预收款抵债了一部分,又清了一点库存

预收账款是负债类科目

抵债?

是的,我们外帐是这么操作的,预收了客户的账款没有开票,外帐那边就用预收账款做抵债了

外帐那边就用预收账款做抵债了,抵什么债

应该是供应商的吧

不明白你说的意思,本身收客户的款,预收账款就是负债了,还抵什么债

你的意思是,虽然没开发票,但是业务已经完成了,公司应该确认收入并核算增值税吧.

借 预收账款 dai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并结转商品成本,借 主营业务成本 dai 库存商品

对的,但是我们的外帐就没有做这项,直接给做平了,

跟我说的是做抵债了

很好奇怎么做平的

本身预收账款就是债务了,负债类科目了

就是说做抵债,增值税也没交

我都害怕给查

有相关的入账分录么

他的意思是不是,之前付给供应商的款,因为没有发票,一直挂账,然后两个科目相互间冲减了

对,就是这样

这样可行吗

如果业务实际已经完成的话,应该确认收入并核算增值税的,像上面的只是因为没取得发票就随便冲抵的,其实是有税务风险的

就是把我们收到的客户的货款,一直没开票,挂了很久了,他就直接抵了供应商的货款

如果像这种挂了很久的预付是不是可以做无票收入去交增值税呢

如果像这种挂了很久的预付是不是可以做无票收入去交增值税呢,这个要看业务实质的,如果确实业务已经完成了,是需要做无票收入并核算增值税

已经完成了业务交易

需要做无票收入并核算增值税

老师请问下毛利费用比控制在1/0.95是什么意思

您好,本平台单个问题单个回答。如果有其他问题,需重新提问。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李可可总会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4-04-26 16:26🌈

你好,预收款抵债,需要交税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6:30

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其中涉及的货物转让,不征收增值税。 预收款抵债,一般不需要交增值税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4-04-26 16:31🌈

这样操作没有问题吗
会计宝

2024-04-26 16:31🌈

我们公司预收款比较大,外帐用预收款抵债了一部分,又清了一点库存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6:36

预收账款是负债类科目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6:36

抵债?

2024-04-26 16:37🌈

是的,我们外帐是这么操作的,预收了客户的账款没有开票,外帐那边就用预收账款做抵债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6:46

外帐那边就用预收账款做抵债了,抵什么债

2024-04-26 16:48🌈

应该是供应商的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6:56

不明白你说的意思,本身收客户的款,预收账款就是负债了,还抵什么债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7:11

你的意思是,虽然没开发票,但是业务已经完成了,公司应该确认收入并核算增值税吧.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7:12

借 预收账款 dai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并结转商品成本,借 主营业务成本 dai 库存商品

2024-04-26 17:12🌈

对的,但是我们的外帐就没有做这项,直接给做平了,
会计宝

2024-04-26 17:13🌈

跟我说的是做抵债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7:13

很好奇怎么做平的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7:13

本身预收账款就是债务了,负债类科目了

2024-04-26 17:13🌈

就是说做抵债,增值税也没交
会计宝

2024-04-26 17:14🌈

我都害怕给查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7:14

有相关的入账分录么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7:15

他的意思是不是,之前付给供应商的款,因为没有发票,一直挂账,然后两个科目相互间冲减了

2024-04-26 17:15🌈

对,就是这样
会计宝

2024-04-26 17:16🌈

这样可行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7:17

如果业务实际已经完成的话,应该确认收入并核算增值税的,像上面的只是因为没取得发票就随便冲抵的,其实是有税务风险的

2024-04-26 17:20🌈

就是把我们收到的客户的货款,一直没开票,挂了很久了,他就直接抵了供应商的货款
会计宝

2024-04-26 17:20🌈

如果像这种挂了很久的预付是不是可以做无票收入去交增值税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7:25

如果像这种挂了很久的预付是不是可以做无票收入去交增值税呢,这个要看业务实质的,如果确实业务已经完成了,是需要做无票收入并核算增值税

2024-04-26 17:26🌈

已经完成了业务交易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7:26

需要做无票收入并核算增值税

2024-04-26 17:26🌈

老师请问下毛利费用比控制在1/0.95是什么意思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4-26 17:28

您好,本平台单个问题单个回答。如果有其他问题,需重新提问。
李可可

李可可2024-04-26 17:29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31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