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们现在在做研发费用的归集,那研发人员的工资社保,在计提和缴纳时应该怎么做账?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4/5/14 11:04:56

老师我们现在在做研发费用的归集,那研发人员的工资社保,在计提和缴纳时应该怎么做账?

借:研发支出 dai: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借:研发支出 dai: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部分)

缴纳的时候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部分) 其他应收款-个人部分 dai;银行存款

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 dai:银行存款 其他应收款-个人社保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缴纳个税的时候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dai:银行存款

月底是不是需要把研发支出转到管理费用研发费去?

计提了月底转到研发费用?

对,根据你们的研发情况转到对应的科目

借:管理费用等dai:研发支出

那计提工资这个数是包含了社保和个税吗我怎么计算计提数

对,包含了个人部分的社保和个人所得税税款

不管怎样月底都要做转换这笔分录对吗?月底是不是需要把研发支出转到管理费用研发费去?

你们是不符合资本化支出的话,每个月转入管理费用

计提社保的也转吗

那我社保转的分录是转计提的还是发放数的

转计提的

计提多少研发支出转多少

计提社保的分录是这样吗

对,这个金额是单位承担的部分

那转出的分录怎么做呢

借:管理费用 dai: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管理费用二级科目是什么

社保

或者属于研发费用的支出全部计入管理费用-研发支出

管理费用二级明细只有研发费用没有研发支出哦

同学,二级明细是可以自己设置的,没有固定的标准,你们有研发费用的话,可以直接使用这个二级明细

那直接放管理费用-社保费吧

也可以对吧

可以

那转出工资二级科目是管理费用工资吗

借。管理费用-工资,dai研发支出-费用化!

那我在支付阿里云服务器这种费用是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吗

不是研发的支出不计入研发费用

这个属于我们的研发费用这一块哦

属于的话可以按照你的分录写

你如果不想单个核算,在管理费费用那里就全部归集到研发费用

怎么归集?就是属于管理费用-研发费的全部挂到一级科目研发支出-费用化的意思吗

全部计入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dai:研发支出-社保 工资

服务费 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dai:银行存款等

哦,你只是说工资和社保部分是吗

全部计入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dai:研发支出-社保 工资

同学,不只是社保工资,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都在管理费用单独体现,那就只要是研发支出,走到管理费用这一部的时候全部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这个二级科目核算

像这种服务器属于研发费用的那我可以放到一级科目研发支出-费用化去吗

可以从这个科目过渡一下,最后还是要归集到管理费用-研发费用里面去

好的

老师,我们想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下面设一个三级科目用哪一个比较好

没有必要吧

你设置三级明细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是因为我想在二级科目下设很多的核算明细这样好区分研发费用的明细项但是二级科目设不了只能三级科目下才能设

所以就只能设置三级科目了

那可以设置

三级明细那你们支出是什么设置什么

工资,社保,服务费

根据你们的实际业务添加就好了

好的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andy老师税务师,财务经理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4-05-14 11:04Jessie

老师我们现在在做研发费用的归集,那研发人员的工资社保,在计提和缴纳时应该怎么做账?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1:09

借:研发支出 dai: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借:研发支出 dai: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部分)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1:09

缴纳的时候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部分) 其他应收款-个人部分 dai;银行存款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1:10

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 dai:银行存款 其他应收款-个人社保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1:10

缴纳个税的时候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dai:银行存款

2024-05-14 11:10Jessie

月底是不是需要把研发支出转到管理费用研发费去?
会计宝

2024-05-14 11:11Jessie

计提了月底转到研发费用?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1:11

对,根据你们的研发情况转到对应的科目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1:11

借:管理费用等dai:研发支出

2024-05-14 11:13Jessie

那计提工资这个数是包含了社保和个税吗我怎么计算计提数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1:26

对,包含了个人部分的社保和个人所得税税款

2024-05-14 11:45Jessie

不管怎样月底都要做转换这笔分录对吗?月底是不是需要把研发支出转到管理费用研发费去?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1:46

你们是不符合资本化支出的话,每个月转入管理费用

2024-05-14 11:48Jessie

计提社保的也转吗
会计宝

2024-05-14 11:57Jessie

那我社保转的分录是转计提的还是发放数的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02

转计提的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02

计提多少研发支出转多少

2024-05-14 14:38Jessie

会计宝
会计宝

2024-05-14 14:23Jessie

计提社保的分录是这样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23

对,这个金额是单位承担的部分

2024-05-14 14:23Jessie

那转出的分录怎么做呢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25

借:管理费用 dai: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2024-05-14 14:26Jessie

管理费用二级科目是什么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28

社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29

或者属于研发费用的支出全部计入管理费用-研发支出

2024-05-14 14:31Jessie

管理费用二级明细只有研发费用没有研发支出哦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34

同学,二级明细是可以自己设置的,没有固定的标准,你们有研发费用的话,可以直接使用这个二级明细

2024-05-14 14:35Jessie

那直接放管理费用-社保费吧
会计宝

2024-05-14 14:36Jessie

也可以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36

可以

2024-05-14 14:40Jessie

那转出工资二级科目是管理费用工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41

2024-05-14 14:44Jessie

借。管理费用-工资,dai研发支出-费用化!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45

2024-05-14 14:51Jessie

那我在支付阿里云服务器这种费用是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54

不是研发的支出不计入研发费用

2024-05-14 14:54Jessie

这个属于我们的研发费用这一块哦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55

属于的话可以按照你的分录写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55

你如果不想单个核算,在管理费费用那里就全部归集到研发费用

2024-05-14 14:57Jessie

怎么归集?就是属于管理费用-研发费的全部挂到一级科目研发支出-费用化的意思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59

全部计入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dai:研发支出-社保 工资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4:59

服务费 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dai:银行存款等

2024-05-14 14:59Jessie

哦,你只是说工资和社保部分是吗
会计宝

2024-05-14 14:59Jessie

全部计入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dai:研发支出-社保 工资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5:00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5:01

同学,不只是社保工资,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都在管理费用单独体现,那就只要是研发支出,走到管理费用这一部的时候全部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这个二级科目核算

2024-05-14 15:09Jessie

像这种服务器属于研发费用的那我可以放到一级科目研发支出-费用化去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5:13

可以从这个科目过渡一下,最后还是要归集到管理费用-研发费用里面去

2024-05-14 15:26Jessie

好的
会计宝

2024-05-14 15:52Jessie

老师,我们想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下面设一个三级科目用哪一个比较好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5:58

没有必要吧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5:58

你设置三级明细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2024-05-14 15:59Jessie

是因为我想在二级科目下设很多的核算明细这样好区分研发费用的明细项但是二级科目设不了只能三级科目下才能设
会计宝

2024-05-14 15:59Jessie

所以就只能设置三级科目了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6:00

那可以设置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6:00

三级明细那你们支出是什么设置什么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6:00

工资,社保,服务费
会计宝

andy老师2024-05-14 16:00

根据你们的实际业务添加就好了

2024-05-14 16:01Jessie

好的
会计宝
andy老师

andy老师2024-05-14 16:02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60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6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1637会计人, 提问了190425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098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800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8370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5051
/
打赏 10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6474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4
/
已答 10400
/
打赏 192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6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1637会计人, 提问了190425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6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1637会计人, 提问了190425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