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整理6月的账,有2笔银行流水是为了测试账户能不能正常使用,第一笔,自己给自己转了1元钱,第二笔,又是自己给自己转了1元钱,(测试收与付的功能),第一笔的凭证,借:银行存款-某银行1 贷:银行存款-某银行1 第二笔的凭证借:银行存款-某银行1 贷:银行存款-某银行1 整理完了6月的凭证,发现银行余额数能对得上,但是银行流水的总借多一元,总贷也多一元,这个是怎么回事?

原标题:新公司,整理6月的账,有2笔银行流水是为了测试账户能不能正常使用,第一笔,自己给自己转了1元钱,第二笔,又是自己给自己转了1元钱,(测试收与付的功能),第一笔的凭证,借:银行存款-某银行1 贷:银行存款-某银行1 第二笔的凭证借:银行存款-某银行1 贷:银行存款-某银行1 整理完了6月的凭证,发现银行余额数能对得上,但是银行流水的总借多一元,总贷也多一元,这个是怎么回事?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8/14 6:34:43

新公司,整理6月的账,有2笔银行流水是为了测试账户能不能正常使用,第一笔,自己给自己转了1元钱,第二笔,又是自己给自己转了1元钱,(测试收与付的功能),第一笔的凭证,借:银行存款-某银行1 dai:银行存款-某银行1 第二笔的凭证借:银行存款-某银行1 dai:银行存款-某银行1 整理完了6月的凭证,发现银行余额数能对得上,但是银行流水的总借多一元,总dai也多一元,这个是怎么回事?

你说的自己给自己转账是什么?

是你私人往对公账户存款吗

不是,就是公账给公账转,只有一个公账,公账自己给公账自己转

你只有一个对公账户吗?怎么可能自己账户给自己账户转账呢?

银行流水与回单的收付款人,都是同名的呀!同一个名字

那你看看银行对账单上有两笔付款吗?是不是做重复了

第一笔是付款,第二笔是收款

那你看看银行对账单上这两笔都有吗

一笔付款,一笔收款,两张回单,所以我做了两笔同样的分录,都是 借:银行存款1元 dai:银行存款1元

方便把银行对账单这两笔拍照看看吗

我发现一个,付款的名字虽然一模一样,但是帐号的数字不一样

那你需要确认一下,这个是否是同一个账户

付款人,收款人都是公司公账名字,但是帐号,数字不一样,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问谁,打电话问银行吗?

那就是不同账户

对,最好是问问银行

好的,谢谢老师

没事

老师,我问了银行,回复是,同一个账户,但的相当于里面的数字账户(像是子账户那种),一笔付款一笔收款,现在6月的银行余额能对上,就是这个6月的记账凭证银行流水总借与总dai比银行明细总借与总dai各自多一元 这种情况怎么弄呢?把其中一笔记账凭证删掉吗

你的两个账户都有单独记账吗?

你的是两个业务,首先你要确定你的这两个1元钱从哪里来的

是原本账户就有的款还是测试的时候别人转进来的?

是一个账户(另一个相当于子账户),第一笔,公账转进公账的子账户 第二笔,公账转出公账的子账户, 都是在一个账户里 两笔都有银行回单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的意思是那一元钱是怎么来的

是别人在新开户测试的时候转进来的还是什么。之前有没有记账

如果都有记账,一般不会出现你的这种问题

公账是6月才开户的,第一笔是法人用ATM存入100,第二笔,第三笔就是用里面的1元钱,公账转公账

那就是本来就有的款项

那你的分录处理是没有问题的。借:银行存款-00522 1dai:银行存款-51050 1

那这个借dai有没有写错,我写了同样的两笔分录 借:银行存款1 dai:银行存款1 但是6月的记账凭证总借与总dai比银行流水的总借,总dai都多一元(余额是能对上的)

借:银行存款 -51050 1 dai:银行存款-00522 1

这两笔分录最后的结果是不影响你的余额的,一正一负抵消了

那没有问题的

是没有影响余额,就是记账凭证的总借总dai,与银行流水的总借总dai不一样,多了一元

你看下你的银行流水那里有这两笔吗?

核对日期和明细

银行流水没有的话,你怎么打印出来的回单记账

我看日期是同一天的业务一借一dai

日期是同一天,小时,时间不一样,

你按照这个记账就可以了呀

没有问题的

我就是按这个记账的,这不是,6月记完了,记账凭证的总借总dai比银行流水的总借总dai多一元的嘛(余额是能对上的)

你看下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原因,因为老师看不到你的其他数据,只能判断你的这两笔业务处理是没有问题的

其他数据没有1元的账,所以这个1元应该就是这两笔分录的原因,我觉得是不是因为,图片的0.00应该是1,才对的上

所以银行流水的总借总dai都各自少一元

不会呀,你的这是两笔业务,你的这个流水是对的。这个只是一个账号的流水。一收一支是对的

你可以看下你的另外一个账户的流水,一支出一收入

就一个账户的嘛,同名下的子账户,也是只有这这两笔,一支出一收入

你的总借总dai是多少?

我看你的明细是没有具体的区分,可能是这个原因

你看老师给你写的分录明细是根据账户的号码区分的

如果你使用的明细都是一个的话,那会出现这个情况

借方多1,dai方多1

那我先把分录的二级明细改一下

嗯嗯

你先修改下试试

我改了二级明细,但是,我只记了两笔记账凭证,但是银行存款的明细账,怎么有4笔

第二张图片,最左边 记-2 记-2 记-3 记-3

是对的呀

两个明细

你只选择一个银行的明细

按照明细在筛选一下

筛选也是,总借总dai多一元, 一级科目都是,某银行支行,然后二级明细才是子账户,所以是不是四次不出来啊

是不是筛不出来

你看下你的明细账查询那里

发个截图

账务处理没有问题

子账户没有在起始结束里面

把这个勾选看看

啊啊!终于对上了,谢谢老师,谢谢

不客气哈

下次有问题欢迎来咨询老师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andy老师税务师,财务经理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08-14 06:3477006137

新公司,整理6月的账,有2笔银行流水是为了测试账户能不能正常使用,第一笔,自己给自己转了1元钱,第二笔,又是自己给自己转了1元钱,(测试收与付的功能),第一笔的凭证,借:银行存款-某银行1 dai:银行存款-某银行1 第二笔的凭证借:银行存款-某银行1 dai:银行存款-某银行1 整理完了6月的凭证,发现银行余额数能对得上,但是银行流水的总借多一元,总dai也多一元,这个是怎么回事?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3-08-14 06:35

你说的自己给自己转账是什么?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3-08-14 06:36

是你私人往对公账户存款吗

2023-08-14 06:3777006137

不是,就是公账给公账转,只有一个公账,公账自己给公账自己转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3-08-14 06:39

你只有一个对公账户吗?怎么可能自己账户给自己账户转账呢?

2023-08-14 06:4277006137

银行流水与回单的收付款人,都是同名的呀!同一个名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3-08-14 06:59

那你看看银行对账单上有两笔付款吗?是不是做重复了

2023-08-14 07:0177006137

第一笔是付款,第二笔是收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3-08-14 07:03

那你看看银行对账单上这两笔都有吗

2023-08-14 07:2177006137

一笔付款,一笔收款,两张回单,所以我做了两笔同样的分录,都是 借:银行存款1元 dai:银行存款1元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3-08-14 07:23

方便把银行对账单这两笔拍照看看吗

2023-08-14 07:4877006137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08-14 07:5877006137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08-14 07:3177006137

我发现一个,付款的名字虽然一模一样,但是帐号的数字不一样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3-08-14 07:33

那你需要确认一下,这个是否是同一个账户

2023-08-14 07:3477006137

付款人,收款人都是公司公账名字,但是帐号,数字不一样,这是怎么回事
会计宝

2023-08-14 07:3577006137

这个问谁,打电话问银行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3-08-14 07:35

那就是不同账户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3-08-14 07:35

对,最好是问问银行

2023-08-14 07:3577006137

好的,谢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3-08-14 07:36

没事

2023-08-14 09:3377006137

老师,我问了银行,回复是,同一个账户,但的相当于里面的数字账户(像是子账户那种),一笔付款一笔收款,现在6月的银行余额能对上,就是这个6月的记账凭证银行流水总借与总dai比银行明细总借与总dai各自多一元 这种情况怎么弄呢?把其中一笔记账凭证删掉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09:57

你的两个账户都有单独记账吗?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09:58

你的是两个业务,首先你要确定你的这两个1元钱从哪里来的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09:58

是原本账户就有的款还是测试的时候别人转进来的?

2023-08-14 10:0377006137

是一个账户(另一个相当于子账户),第一笔,公账转进公账的子账户 第二笔,公账转出公账的子账户, 都是在一个账户里 两笔都有银行回单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13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的意思是那一元钱是怎么来的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14

是别人在新开户测试的时候转进来的还是什么。之前有没有记账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14

如果都有记账,一般不会出现你的这种问题

2023-08-14 10:1777006137

公账是6月才开户的,第一笔是法人用ATM存入100,第二笔,第三笔就是用里面的1元钱,公账转公账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25

那就是本来就有的款项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26

那你的分录处理是没有问题的。借:银行存款-00522 1dai:银行存款-51050 1

2023-08-14 10:2777006137

那这个借dai有没有写错,我写了同样的两笔分录 借:银行存款1 dai:银行存款1 但是6月的记账凭证总借与总dai比银行流水的总借,总dai都多一元(余额是能对上的)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27

借:银行存款 -51050 1 dai:银行存款-00522 1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28

这两笔分录最后的结果是不影响你的余额的,一正一负抵消了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28

那没有问题的

2023-08-14 10:3077006137

是没有影响余额,就是记账凭证的总借总dai,与银行流水的总借总dai不一样,多了一元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31

你看下你的银行流水那里有这两笔吗?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31

核对日期和明细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31

银行流水没有的话,你怎么打印出来的回单记账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32

我看日期是同一天的业务一借一dai

2023-08-14 10:3777006137

日期是同一天,小时,时间不一样,
会计宝

2023-08-14 10:3877006137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40

你按照这个记账就可以了呀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40

没有问题的

2023-08-14 10:4377006137

我就是按这个记账的,这不是,6月记完了,记账凭证的总借总dai比银行流水的总借总dai多一元的嘛(余额是能对上的)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51

你看下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原因,因为老师看不到你的其他数据,只能判断你的这两笔业务处理是没有问题的

2023-08-14 10:5477006137

其他数据没有1元的账,所以这个1元应该就是这两笔分录的原因,我觉得是不是因为,图片的0.00应该是1,才对的上
会计宝

2023-08-14 10:0477006137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08-14 10:5577006137

所以银行流水的总借总dai都各自少一元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57

不会呀,你的这是两笔业务,你的这个流水是对的。这个只是一个账号的流水。一收一支是对的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0:58

你可以看下你的另外一个账户的流水,一支出一收入

2023-08-14 11:0177006137

就一个账户的嘛,同名下的子账户,也是只有这这两笔,一支出一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04

你的总借总dai是多少?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05

我看你的明细是没有具体的区分,可能是这个原因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05

你看老师给你写的分录明细是根据账户的号码区分的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05

如果你使用的明细都是一个的话,那会出现这个情况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06

借方多1,dai方多1

2023-08-14 11:0677006137

那我先把分录的二级明细改一下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08

嗯嗯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08

你先修改下试试

2023-08-14 11:0277006137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08-14 11:1077006137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08-14 11:2077006137

我改了二级明细,但是,我只记了两笔记账凭证,但是银行存款的明细账,怎么有4笔
会计宝

2023-08-14 11:2277006137

第二张图片,最左边 记-2 记-2 记-3 记-3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22

是对的呀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22

两个明细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23

你只选择一个银行的明细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23

按照明细在筛选一下

2023-08-14 11:2977006137

筛选也是,总借总dai多一元, 一级科目都是,某银行支行,然后二级明细才是子账户,所以是不是四次不出来啊
会计宝

2023-08-14 11:2977006137

是不是筛不出来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30

你看下你的明细账查询那里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30

发个截图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31

账务处理没有问题

2023-08-14 11:2977006137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08-14 11:3477006137

子账户没有在起始结束里面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40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40

把这个勾选看看

2023-08-14 11:5577006137

啊啊!终于对上了,谢谢老师,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57

不客气哈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8-14 11:57

下次有问题欢迎来咨询老师
andy老师

andy老师2023-08-14 11:58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82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