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包替劳务分包代发农民工工资,分包应该怎么做账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8/14 4:34:11

总包替劳务分包代发农民工工资,分包应该怎么做账

借:应付职工薪酬11 dai:应收账款10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1

可以直接借工程施工—人工费吗?不足5000需要申报个税吗?

不足5000需要申报,但是没有应纳税金额

实操可以直接走工程施工

总包打完工资100万,就是我的收入,借:银行存款100 :dai主营业务收入90 应交增值税10 他们给我转账凭证后。我借:工程施工—人工费100 dai银行存款100 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100 dai:工程施工—人工费100 这样对吗?

如果工资都没有超5000的话,是对的,但是1.2分录最好合并,不要用银行存款科目,因为实际上没有银行流水

他们打给农民工工资不算银行流水吗?那是应收账款?还是预收?工程施工—人工费那是应付吗?

那不是公司的流水

可以不挂账,按你的分录来呀,把1.2分录合并就可以

请问能帮忙打一下正确分录吗?新手我有点整不明白。谢谢啊!那都申报不得交残保金吗?

1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 dai: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2对方给你转账工资凭证借:工程施工dai:应收账款 3人工费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工程施工

都申报不得交残保金吗?(要交的,公司要按照真实业务纳税)

那一直这么打卡里农民工工资,假如这回100万。那这100万就都是成本啊?这么一直打的话那我就是没利润。一直打多少工资,结算多少成本是吗?

不能一直打呀,工资打完了,大包方就要直接给你们打款了

假如他们一直这么打。我就得一直这么做账是吗?啥时候这个应收账款结平呢?

是的,你仔细看一下分录,应收账款是平的

啊啊,是的。假如他们打了100,我给开发票税是3万,那应收是103,还是97啊?成本又是哪个数啊

103是应收,那对方就应该给你们打103

他们就打了100,应收是97吗?

就打了100,实际开票103?

那应收是103只不过3万平不了账,如果确认3万收不回的话,转营业外支出

就是打了100万给农民工,我得给开专票3万税款,这个得怎么算呢

小规模纳税人,今年开票税率可3%或者1%

100✖️3%

1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100 dai:主营业务收入97 应交税费3 这样啊?

你先确认开票金额是100还是103,如果开票金额是100的话,小规模3%税金100➗1.03✖️0.03

🟰2.91

分录是没有问题的

1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100 dai:主营业务收入97 应交税费3 那我成本是100啊?还是收入97啊?

对方直接给你打工人工资100的话,成本就是100

但理论上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一部分打工人工资(成本),另一部分直接打到公司账户

现在我们就是这种情况,都是打工资,那成本就是100啊?

是的,但是你们这样是有税务风险的哈,收入成本配比明显不合理

你们真实情况应该不是全部是工人工资吧,如果只是为了回款,才给大包方都是工人工资的话,正常应直接发给公司的部分你可以不做成本,挂其他应收款举例:大包方打款给工人借:工程施工60 其他应收款 40dai:应收账款100;工人把钱还给公司借:银行存款 40dai:其他应收款40

这样成本就是真实的了

真不是,总包就要这么打款,没单独打给我们的,

他们也是通过农民工账户转给工人卡,那我正常应该怎么做没风险?

后面这些说的是你们真实业务情况,不是总包打款方式,你们真实业务情况,这100真的都是给工人的工资?

如果是真实的就没有问题

我们真实的肯定不都是给工人的工资,有一部分是工人给反回来的,那就一部分做成本,一部分进银行存款里是吗?

对,按真实的做,我后面给你的分录

那个税呢?

按照真实发给工人的工资申报

好的。谢谢啊!打扰了。

不客气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杨老师.财务经理,中级会计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08-14 04:34匿名提问

总包替劳务分包代发农民工工资,分包应该怎么做账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5:48

借:应付职工薪酬11 dai:应收账款10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1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3-08-14 06:05匿名提问

可以直接借工程施工—人工费吗?不足5000需要申报个税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06

不足5000需要申报,但是没有应纳税金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06

实操可以直接走工程施工

2023-08-14 06:14匿名提问

总包打完工资100万,就是我的收入,借:银行存款100 :dai主营业务收入90 应交增值税10 他们给我转账凭证后。我借:工程施工—人工费100 dai银行存款100 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100 dai:工程施工—人工费100 这样对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16

如果工资都没有超5000的话,是对的,但是1.2分录最好合并,不要用银行存款科目,因为实际上没有银行流水

2023-08-14 06:19匿名提问

他们打给农民工工资不算银行流水吗?那是应收账款?还是预收?工程施工—人工费那是应付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20

那不是公司的流水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21

可以不挂账,按你的分录来呀,把1.2分录合并就可以

2023-08-14 06:22匿名提问

请问能帮忙打一下正确分录吗?新手我有点整不明白。谢谢啊!那都申报不得交残保金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25

1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 dai: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2对方给你转账工资凭证借:工程施工dai:应收账款 3人工费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工程施工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26

都申报不得交残保金吗?(要交的,公司要按照真实业务纳税)

2023-08-14 06:28匿名提问

那一直这么打卡里农民工工资,假如这回100万。那这100万就都是成本啊?这么一直打的话那我就是没利润。一直打多少工资,结算多少成本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29

不能一直打呀,工资打完了,大包方就要直接给你们打款了

2023-08-14 06:35匿名提问

假如他们一直这么打。我就得一直这么做账是吗?啥时候这个应收账款结平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36

是的,你仔细看一下分录,应收账款是平的

2023-08-14 06:38匿名提问

啊啊,是的。假如他们打了100,我给开发票税是3万,那应收是103,还是97啊?成本又是哪个数啊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39

103是应收,那对方就应该给你们打103

2023-08-14 06:39匿名提问

他们就打了100,应收是97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40

就打了100,实际开票103?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40

那应收是103只不过3万平不了账,如果确认3万收不回的话,转营业外支出

2023-08-14 06:41匿名提问

就是打了100万给农民工,我得给开专票3万税款,这个得怎么算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42

小规模纳税人,今年开票税率可3%或者1%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42

100✖️3%

2023-08-14 06:44匿名提问

1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100 dai:主营业务收入97 应交税费3 这样啊?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46

你先确认开票金额是100还是103,如果开票金额是100的话,小规模3%税金100➗1.03✖️0.03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46

🟰2.91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6:46

分录是没有问题的

2023-08-14 06:47匿名提问

1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100 dai:主营业务收入97 应交税费3 那我成本是100啊?还是收入97啊?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7:06

对方直接给你打工人工资100的话,成本就是100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7:07

但理论上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一部分打工人工资(成本),另一部分直接打到公司账户

2023-08-14 07:15匿名提问

现在我们就是这种情况,都是打工资,那成本就是100啊?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7:16

是的,但是你们这样是有税务风险的哈,收入成本配比明显不合理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7:21

你们真实情况应该不是全部是工人工资吧,如果只是为了回款,才给大包方都是工人工资的话,正常应直接发给公司的部分你可以不做成本,挂其他应收款举例:大包方打款给工人借:工程施工60 其他应收款 40dai:应收账款100;工人把钱还给公司借:银行存款 40dai:其他应收款40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7:21

这样成本就是真实的了

2023-08-14 07:41匿名提问

真不是,总包就要这么打款,没单独打给我们的,
会计宝

2023-08-14 07:42匿名提问

他们也是通过农民工账户转给工人卡,那我正常应该怎么做没风险?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7:43

后面这些说的是你们真实业务情况,不是总包打款方式,你们真实业务情况,这100真的都是给工人的工资?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7:43

如果是真实的就没有问题

2023-08-14 07:49匿名提问

我们真实的肯定不都是给工人的工资,有一部分是工人给反回来的,那就一部分做成本,一部分进银行存款里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7:49

对,按真实的做,我后面给你的分录

2023-08-14 07:56匿名提问

那个税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7:56

按照真实发给工人的工资申报

2023-08-14 07:57匿名提问

好的。谢谢啊!打扰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08-14 07:58

不客气
杨老师

杨老师2023-08-14 07:59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47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773会计人, 提问了185250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773会计人, 提问了185250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773会计人, 提问了185250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