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 想问一下 房地产企业对于应收账款(租金)计提坏账 预期信用损失率参照原账龄分析法的损失率可以吗?为什么可以呢?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11/29 23:53:02

老师您好 想问一下 房地产企业对于应收账款(租金)计提坏账 预期信用损失率参照原账龄分析法的损失率可以吗?为什么可以呢?

可以

参考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应用指南规定,企业对于《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所规定的、不含重大融资成分(包括根据该准则不考虑不超过一年的合同中融资成分的情况)的应收款项和合同资产,应当始终按照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企业对这种简化处理没有选择权)。

企业可运用简便方法,参照历史损失经验,编制应收账款逾期天数与固定准备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当应收账款信用风险特征发生变化时,企业应当对应收账款组合进行相应调整。

什么叫“按照整个存续期内”啊?是指整个租赁期?这和沿用原账龄法的损失率有关么?

想问一下 为什么能用这种简便方法 而不是计算出来的预期信用损失率呢?

原账龄分析法指原坏账计提比例,“按照整个存续期内”是指企业的的整个存续期

上面说的是可以可运用简便方法,参照历史损失经验,预期信用损失率可以参照原账龄分析法的损失率

是的 我们现在沿用账龄法的损失率 但不知道咋说服领导😞

就是觉得这个判断出来的损失率 比计算出的预期信用损失率更合理就可以么?比如我们超过两年账龄的应收款比较少,能作为这样选择的依据么?

我们现在一年以内的应收款不计提坏账,而用计算的预期信用损失率一年以内的计提比例是1%,这是合理的么?这个影响挺大的(都是租赁收入)

现在是计算出的预期信用损失率高于原坏账计提比例

我们现在一年以内的应收款不计提坏账,而用计算的预期信用损失率一年以内的计提比例是1%,这是合理的么?这个影响挺大的(都是租赁收入)如果计算预测合理有充分的证明的话,可以

是的 一年以内和1-2年都高1%,2-3年一样,再往后就是原计提比例高了 但我们超过两年的都不多 主要是租金 一年以内的应收比较高

客户的信用度怎么样

公司客户质量以及信用状况与往年相比怎么样

应该变化不大 超过两年的应收款不多是不是也能证明客户信用度还可以?

是的

考虑到公司客户质量以及信用状况与往年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且基于谨慎性和一致性原则,公司仍按原坏账计提比例估计预期信用损失率

好的👌🏻如果我想对比一下同行业其他企业的计提比例 可以查到么?

可以网上搜一下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patience财务主管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11-29 23:5383931935

老师您好 想问一下 房地产企业对于应收账款(租金)计提坏账 预期信用损失率参照原账龄分析法的损失率可以吗?为什么可以呢?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8:36

可以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8:36

参考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应用指南规定,企业对于《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所规定的、不含重大融资成分(包括根据该准则不考虑不超过一年的合同中融资成分的情况)的应收款项和合同资产,应当始终按照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企业对这种简化处理没有选择权)。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8:37

企业可运用简便方法,参照历史损失经验,编制应收账款逾期天数与固定准备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当应收账款信用风险特征发生变化时,企业应当对应收账款组合进行相应调整。

2023-11-30 09:1183931935

什么叫“按照整个存续期内”啊?是指整个租赁期?这和沿用原账龄法的损失率有关么?
会计宝

2023-11-30 09:1283931935

想问一下 为什么能用这种简便方法 而不是计算出来的预期信用损失率呢?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9:16

原账龄分析法指原坏账计提比例,“按照整个存续期内”是指企业的的整个存续期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9:18

上面说的是可以可运用简便方法,参照历史损失经验,预期信用损失率可以参照原账龄分析法的损失率

2023-11-30 09:2183931935

是的 我们现在沿用账龄法的损失率 但不知道咋说服领导😞
会计宝

2023-11-30 09:2283931935

就是觉得这个判断出来的损失率 比计算出的预期信用损失率更合理就可以么?比如我们超过两年账龄的应收款比较少,能作为这样选择的依据么?
会计宝

2023-11-30 09:2283931935

我们现在一年以内的应收款不计提坏账,而用计算的预期信用损失率一年以内的计提比例是1%,这是合理的么?这个影响挺大的(都是租赁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9:26

现在是计算出的预期信用损失率高于原坏账计提比例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9:29

我们现在一年以内的应收款不计提坏账,而用计算的预期信用损失率一年以内的计提比例是1%,这是合理的么?这个影响挺大的(都是租赁收入)如果计算预测合理有充分的证明的话,可以

2023-11-30 09:2983931935

是的 一年以内和1-2年都高1%,2-3年一样,再往后就是原计提比例高了 但我们超过两年的都不多 主要是租金 一年以内的应收比较高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9:31

客户的信用度怎么样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9:32

公司客户质量以及信用状况与往年相比怎么样

2023-11-30 09:3483931935

应该变化不大 超过两年的应收款不多是不是也能证明客户信用度还可以?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9:35

是的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9:35

考虑到公司客户质量以及信用状况与往年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且基于谨慎性和一致性原则,公司仍按原坏账计提比例估计预期信用损失率

2023-11-30 09:3683931935

好的👌🏻如果我想对比一下同行业其他企业的计提比例 可以查到么?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11-30 09:36

可以网上搜一下
patience

patience2023-11-30 09:37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22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733会计人, 提问了185227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733会计人, 提问了185227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733会计人, 提问了185227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