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人合伙开公司,启动资金80万,钱不够了,股东给公司借了6万,没过多久公司用利润把钱给股东还了6万,最后算总帐减不减这6万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12/28 12:35:08

几个人合伙开公司,启动资金80万,钱不够了,股东给公司借了6万,没过多久公司用利润把钱给股东还了6万,最后算总帐减不减这6万

正常情况下用收入减成本减费用得出利润,是不减这6万的,这6万是作为花出去的费用已经参与计算了

那成本现在是86了是吗

如果这86万都花了,并且没有其他欠款项目的话,成本费用就是86万

那这钱咋算,拿公司总利润把6万给这位股东还了

那是因为你先借了这位股东的6万呀,你如果不借的话,是不是也要从利润里面拿出来用于支付成本费用

对,所以现在86万是启动资金,而不是80万了吗? 不过这钱没几天就还给这个股东了

我有点混乱,不好意思 我充个值,不然感谢不了您

启动资金就是80万呀,你先投入80,然后第一个月收入100万,成本80万,结余20万,第一个月不分红,这20万不就在公司投入下个月的生产经营了吗

启动资金就是80万呀,你先投入80,然后第一个月收入100万,成本86万,结余14万,第一个月不分红,这14万不就在公司投入下个月的生产经营了吗

只不过你现在是第一个月收入80成本86,差的股东先借了,第二个月,收入20,成本没有,结余20,你还股东6万,结余14

本来是有利润,利润参与了公司经营,只不过你先找股东借了,相当于把后面的利润提前拿给公司用了

所以,借还股东这2个行为,不影响你最终的利润情况

那这对这个股东不是 不公平

我思考一下

利润分配没有不公平,只是说借用股东的钱,没有支付利息,万一公司发展不好,股东的借款没有办法偿还,对股东也是个风险

我有点然

别走,我没听懂,呜呜呜

哪里不明白?

所以算总账是按80万算还是86万算

现在大前提就是盈利了,而且现在是几个人分钱的时候

不对 启动资金是按86万算还是80

这个就是个短期赚钱的项目,三个月

启动资金是80万

6万算借款的话,启动资金就是80万

算借款

那启动资金就是80

如果算出资金额,启动资金86万,大家算总账,按86万的比例算是吗,

是的

我问错了,是由一批货差80万缺口6万,问别人借了6万,盈利之后把钱还给人家了,公司算总账减不减这6万?

是有一批货只有80万本金缺口6万

你这批货收入100-成本86,剩下的14是你们的利润,按照80的出资约定分配

最后算总账减不减6完

减费用支出的6万,不减还借款的6万

只能减一个

能给我捋一下吗,老师,我太燃了,我要给我家人说清楚这件事情

稍等哈

公司给人家还了6万之后,总该再算总账还减不减6万

这借6万的人就当是一个不相干的别人不是股东

从会计的口径,收入减费用减支出计算得出利润,借款还款是不参与利润计算的

也就是,该项目收入100万,为该项目支出的各项成本费用86万,最终利润就是14万,股东分配14万的利润

算总账的时候,这个6万已经还了,所以就不管6万了,通俗一点,借的钱不是都还过了,后面剩下赚的不都是自己的

后面剩下的就都是自己赚的

所以最后算总账,减不减6万 😂

你说的算总账我不知道你的算总账的概念是什么

利润是不减还款的6万的

老师我懂了,一借一还,剩下的利润分配就好了,只减一次

把这个人不算股东,因为他当时是以个人名义借借款给公司的,并不是按出资方式来给公司的

对的

我说的总账就是,这个6万在最后算总账的时候还当费用减不减了

不减了吧因为已经还了

当费用的时候已经减掉了

还款不需要减

总之就是只减一次

是吧

对的

谢谢 😂

不客气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杨老师.财务经理,中级会计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12-28 12:3599809620

几个人合伙开公司,启动资金80万,钱不够了,股东给公司借了6万,没过多久公司用利润把钱给股东还了6万,最后算总帐减不减这6万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2:37

正常情况下用收入减成本减费用得出利润,是不减这6万的,这6万是作为花出去的费用已经参与计算了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3-12-28 12:3899809620

那成本现在是86了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2:41

如果这86万都花了,并且没有其他欠款项目的话,成本费用就是86万

2023-12-28 12:4399809620

那这钱咋算,拿公司总利润把6万给这位股东还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2:44

那是因为你先借了这位股东的6万呀,你如果不借的话,是不是也要从利润里面拿出来用于支付成本费用

2023-12-28 12:4799809620

对,所以现在86万是启动资金,而不是80万了吗? 不过这钱没几天就还给这个股东了
会计宝

2023-12-28 12:4799809620

我有点混乱,不好意思 我充个值,不然感谢不了您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2:49

启动资金就是80万呀,你先投入80,然后第一个月收入100万,成本80万,结余20万,第一个月不分红,这20万不就在公司投入下个月的生产经营了吗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2:52

启动资金就是80万呀,你先投入80,然后第一个月收入100万,成本86万,结余14万,第一个月不分红,这14万不就在公司投入下个月的生产经营了吗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2:54

只不过你现在是第一个月收入80成本86,差的股东先借了,第二个月,收入20,成本没有,结余20,你还股东6万,结余14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2:55

本来是有利润,利润参与了公司经营,只不过你先找股东借了,相当于把后面的利润提前拿给公司用了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2:56

所以,借还股东这2个行为,不影响你最终的利润情况

2023-12-28 12:5699809620

那这对这个股东不是 不公平
会计宝

2023-12-28 12:5799809620

我思考一下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2:57

利润分配没有不公平,只是说借用股东的钱,没有支付利息,万一公司发展不好,股东的借款没有办法偿还,对股东也是个风险

2023-12-28 12:5799809620

我有点然
会计宝

2023-12-28 13:0099809620

别走,我没听懂,呜呜呜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3:01

哪里不明白?

2023-12-28 13:0799809620

所以算总账是按80万算还是86万算
会计宝

2023-12-28 13:0799809620

现在大前提就是盈利了,而且现在是几个人分钱的时候
会计宝

2023-12-28 13:0799809620

不对 启动资金是按86万算还是80
会计宝

2023-12-28 13:0899809620

这个就是个短期赚钱的项目,三个月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3:09

启动资金是80万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3:10

6万算借款的话,启动资金就是80万

2023-12-28 13:1099809620

算借款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3:11

那启动资金就是80

2023-12-28 13:1199809620

如果算出资金额,启动资金86万,大家算总账,按86万的比例算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3:11

是的

2023-12-28 13:4099809620

我问错了,是由一批货差80万缺口6万,问别人借了6万,盈利之后把钱还给人家了,公司算总账减不减这6万?
会计宝

2023-12-28 13:4099809620

是有一批货只有80万本金缺口6万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3:41

你这批货收入100-成本86,剩下的14是你们的利润,按照80的出资约定分配

2023-12-28 13:4299809620

最后算总账减不减6完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3:43

减费用支出的6万,不减还借款的6万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3:43

只能减一个

2023-12-28 13:4499809620

能给我捋一下吗,老师,我太燃了,我要给我家人说清楚这件事情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3:44

稍等哈

2023-12-28 13:4599809620

公司给人家还了6万之后,总该再算总账还减不减6万
会计宝

2023-12-28 13:4899809620

这借6万的人就当是一个不相干的别人不是股东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4:01

从会计的口径,收入减费用减支出计算得出利润,借款还款是不参与利润计算的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4:01

也就是,该项目收入100万,为该项目支出的各项成本费用86万,最终利润就是14万,股东分配14万的利润

2023-12-28 14:0599809620

算总账的时候,这个6万已经还了,所以就不管6万了,通俗一点,借的钱不是都还过了,后面剩下赚的不都是自己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4:06

后面剩下的就都是自己赚的

2023-12-28 14:0899809620

所以最后算总账,减不减6万 😂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4:16

你说的算总账我不知道你的算总账的概念是什么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4:17

利润是不减还款的6万的

2023-12-28 14:1899809620

老师我懂了,一借一还,剩下的利润分配就好了,只减一次
会计宝

2023-12-28 14:1999809620

把这个人不算股东,因为他当时是以个人名义借借款给公司的,并不是按出资方式来给公司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4:19

对的

2023-12-28 14:2099809620

我说的总账就是,这个6万在最后算总账的时候还当费用减不减了
会计宝

2023-12-28 14:2099809620

不减了吧因为已经还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4:21

当费用的时候已经减掉了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4:21

还款不需要减

2023-12-28 14:2199809620

总之就是只减一次
会计宝

2023-12-28 14:2299809620

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4:22

对的

2023-12-28 14:3399809620

谢谢 😂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3-12-28 14:44

不客气
杨老师

杨老师2023-12-28 14:45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60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