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建筑小规模私企。先后在23年12月、24年1月份收到同个工程进度款。并于3月份将这两次收到的工程款开专票给甲方。去年收到的款今年1月份季报已做无票收入1%预申报并缴纳相应税费。但4月份季报时税局前台指导我将1月作为误申报,4月将这两次开票的金额一起申报(即不用做无票申报,按我3月份开票一次性申报)我现在账务处理应如何调整处理?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4/6/5 15:48:47

我是建筑小规模私企。先后在23年12月、24年1月份收到同个工程进度款。并于3月份将这两次收到的工程款开专票给甲方。去年收到的款今年1月份季报已做无票收入1%预申报并缴纳相应税费。但4月份季报时税局前台指导我将1月作为误申报,4月将这两次开票的金额一起申报(即不用做无票申报,按我3月份开票一次性申报)我现在账务处理应如何调整处理?

意思是去年第四季度的增值税申报有误,需要先更正。然后今年第一季度的增值税申报表也更正,增值税根据发票金额申报

已做更正申报,我的账务处理应如何处理?

去年无票收入申报已做确认收入及计提缴纳税费等账务处理

23年12月收到工程进度款,确实需要确认收入,只不过

而且对于整个账务来看,只是增值税之前提前交了

现在第一季度后,所有的税都已申报

是的 那账务处理需要调整吗

我觉得可以不用调整

相当于我只需要做剩下2%的税额做账务处理即可?

去年也没有免,金额超30万

剩下2%?在入账是核算增值税时,如果是发票税率1%,直接按1%核算增值税。没有2%啊

是专票 所以有2%

专票是1%或3%

您发票开的3%么

3

哦,那相当于收入多核算了,增值税少核算了

也就是今年一月份我做了去年底收到的那笔金额无票收入(可按普票1%预申报缴纳税款)

嗯嗯

然后今年1月份又收到了一笔进度款,我三月份一起把先后收到的两次款一起开专票给甲方。现在税局说不用做无票收入申报,所以让更正申报,4月份的时候做了全部款项的申报

所以我不知道现在账务处理应该怎么做

去年的一笔收款是做到几月份了

去年

采用的什么会计准则

1月份做无票收入做的确认收入

小企业会计准则

那在开具发票时,没有入账么

就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入账

补开发票时,假如总金额一致,dai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3% dai 主营业务收入 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1% 负数

补开发票的时候已是12月份和1月份收到款项的总额。但无票收入申报并缴纳税款只是按12月份收到金额确认收入

也是这样做账务处理?

开发票时已属于今年第一季度申报,无票收入时是去年第四季度的申报

借银行存款 dai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3% dai 主营业务收入 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1% 负数

主营业务收入负数是填之前申报的那个金额?

主营业务收入负数是填之前申报的那个金额?是的

是的

嗯嗯

这是我之前无票收入做的账务处理

是要看什么

现在我不需要调整?

缴纳的税费那里不需要处理吗

这一笔看不懂

无票收入按1%预申报并缴纳的费用

嗯嗯

营业外收入是什么意思

无票收入不是可以先暂按1%预申报并缴款,所以2%的差额放在了营业外收入

1月份我申报无票收入是按1%申报缴费的,3月份开票是按3%的专票开的

不是的

那应怎么处理?

你的意思是说你之前入账是3%算的

那这样的话,营业外收入哪个分录冲掉

直接删掉营业外收入的凭证?然后按实际扣款税额做?

入账按1%

借 银行存款 dai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3% dai 主营业务收入-未开票 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3% 负数

按3%算的

我12月份银行收到223万,1月份收到97万。我三月份一起开专票320万给甲方

哦对!收入按3%算,缴纳税费按1%

那我之前那样做对吗

借 银行存款 970000 dai 主营业务收入3,106,796.12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93,203.88 主营业务收入-2165048.54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64951.46

冲掉之前的确认收入部分咯?

营业外那个还需要处理吗

营业外那个还需要处理吗,需要

反结转回去删掉?

收到97万 我一月份已做借银行存款,dai应收账款了呢

不用,直接红冲掉

那借 银行存款换成借 应收账款

老师早 请问我计提的税费及缴纳的税额凭证还需要调整吗

一月份做无票收入时已按1%申报并缴纳相应的税额了

4月份我更正申报的时候只是补交剩余税费,我凭证要怎么出呢?直接按实际缴纳的税额填写吗

是否直接更正凭证,只做附加税进行计提与缴纳的分录?

针对三月开票并缴纳的税金账务处理应如何做?

增值税是计提与缴纳是单独做分录的吗

首先2%免税收入冲销掉,dai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43300.97 dai 营业外收入-43300.97

冲减增值税记到税金及附加的分录,借 营业税金及附加 -21650.49 dai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21650.49

现在补缴2%的增值税,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43300.97 dai 银行存款43300.97

增值税一般不需要计提

现在补交附加税是否需要做计提与缴纳的分录?

明白了 感谢老师的耐心指导!

是的,附加税需要计提

需要

那我三月份开总额票 就照样确认总数的收入 缴纳相应的税金了哦?

是的

会不会1月份确认的无票收入重复呢

补开发票的分录,上面之前发的有

好的 我消化下 感谢老师

后面有冲销

不客气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李可可总会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4-06-05 15:48匿名提问

我是建筑小规模私企。先后在23年12月、24年1月份收到同个工程进度款。并于3月份将这两次收到的工程款开专票给甲方。去年收到的款今年1月份季报已做无票收入1%预申报并缴纳相应税费。但4月份季报时税局前台指导我将1月作为误申报,4月将这两次开票的金额一起申报(即不用做无票申报,按我3月份开票一次性申报)我现在账务处理应如何调整处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5:51

意思是去年第四季度的增值税申报有误,需要先更正。然后今年第一季度的增值税申报表也更正,增值税根据发票金额申报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4-06-05 15:52匿名提问

已做更正申报,我的账务处理应如何处理?
会计宝

2024-06-05 15:53匿名提问

去年无票收入申报已做确认收入及计提缴纳税费等账务处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5:54

23年12月收到工程进度款,确实需要确认收入,只不过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5:55

而且对于整个账务来看,只是增值税之前提前交了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5:55

现在第一季度后,所有的税都已申报

2024-06-05 15:55匿名提问

是的 那账务处理需要调整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5:55

我觉得可以不用调整

2024-06-05 15:56匿名提问

相当于我只需要做剩下2%的税额做账务处理即可?
会计宝

2024-06-05 16:02匿名提问

去年也没有免,金额超30万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02

剩下2%?在入账是核算增值税时,如果是发票税率1%,直接按1%核算增值税。没有2%啊

2024-06-05 16:03匿名提问

是专票 所以有2%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03

专票是1%或3%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03

您发票开的3%么

2024-06-05 16:04匿名提问

3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04

哦,那相当于收入多核算了,增值税少核算了

2024-06-05 16:06匿名提问

也就是今年一月份我做了去年底收到的那笔金额无票收入(可按普票1%预申报缴纳税款)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06

嗯嗯

2024-06-05 16:09匿名提问

然后今年1月份又收到了一笔进度款,我三月份一起把先后收到的两次款一起开专票给甲方。现在税局说不用做无票收入申报,所以让更正申报,4月份的时候做了全部款项的申报
会计宝

2024-06-05 16:09匿名提问

所以我不知道现在账务处理应该怎么做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12

去年的一笔收款是做到几月份了

2024-06-05 16:12匿名提问

去年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12

采用的什么会计准则

2024-06-05 16:13匿名提问

1月份做无票收入做的确认收入
会计宝

2024-06-05 16:13匿名提问

小企业会计准则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17

那在开具发票时,没有入账么

2024-06-05 16:18匿名提问

就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入账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19

补开发票时,假如总金额一致,dai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3% dai 主营业务收入 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1% 负数

2024-06-05 16:22匿名提问

补开发票的时候已是12月份和1月份收到款项的总额。但无票收入申报并缴纳税款只是按12月份收到金额确认收入
会计宝

2024-06-05 16:22匿名提问

也是这样做账务处理?
会计宝

2024-06-05 16:24匿名提问

开发票时已属于今年第一季度申报,无票收入时是去年第四季度的申报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24

借银行存款 dai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3% dai 主营业务收入 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1% 负数

2024-06-05 16:26匿名提问

主营业务收入负数是填之前申报的那个金额?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26

主营业务收入负数是填之前申报的那个金额?是的

2024-06-05 16:33匿名提问

是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37

嗯嗯

2024-06-05 16:59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4-06-05 16:40匿名提问

这是我之前无票收入做的账务处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40

是要看什么

2024-06-05 16:40匿名提问

现在我不需要调整?
会计宝

2024-06-05 16:41匿名提问

缴纳的税费那里不需要处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41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41

这一笔看不懂

2024-06-05 16:42匿名提问

无票收入按1%预申报并缴纳的费用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43

嗯嗯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43

营业外收入是什么意思

2024-06-05 16:50匿名提问

无票收入不是可以先暂按1%预申报并缴款,所以2%的差额放在了营业外收入
会计宝

2024-06-05 16:51匿名提问

1月份我申报无票收入是按1%申报缴费的,3月份开票是按3%的专票开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51

不是的

2024-06-05 16:52匿名提问

那应怎么处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52

你的意思是说你之前入账是3%算的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53

那这样的话,营业外收入哪个分录冲掉

2024-06-05 16:53匿名提问

直接删掉营业外收入的凭证?然后按实际扣款税额做?
会计宝

2024-06-05 16:54匿名提问

入账按1%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54

借 银行存款 dai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3% dai 主营业务收入-未开票 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3% 负数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54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54

按3%算的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6:54

会计宝

2024-06-05 16:55匿名提问

我12月份银行收到223万,1月份收到97万。我三月份一起开专票320万给甲方
会计宝

2024-06-05 16:56匿名提问

哦对!收入按3%算,缴纳税费按1%
会计宝

2024-06-05 16:58匿名提问

那我之前那样做对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7:00

借 银行存款 970000 dai 主营业务收入3,106,796.12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93,203.88 主营业务收入-2165048.54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64951.46

2024-06-05 17:02匿名提问

冲掉之前的确认收入部分咯?
会计宝

2024-06-05 17:02匿名提问

营业外那个还需要处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7:03

营业外那个还需要处理吗,需要

2024-06-05 17:03匿名提问

反结转回去删掉?
会计宝

2024-06-05 17:05匿名提问

收到97万 我一月份已做借银行存款,dai应收账款了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7:06

不用,直接红冲掉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5 17:06

那借 银行存款换成借 应收账款

2024-06-06 09:31匿名提问

老师早 请问我计提的税费及缴纳的税额凭证还需要调整吗
会计宝

2024-06-06 09:32匿名提问

一月份做无票收入时已按1%申报并缴纳相应的税额了
会计宝

2024-06-06 09:30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4-06-06 09:35匿名提问

4月份我更正申报的时候只是补交剩余税费,我凭证要怎么出呢?直接按实际缴纳的税额填写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40

会计宝

2024-06-06 09:48匿名提问

是否直接更正凭证,只做附加税进行计提与缴纳的分录?
会计宝

2024-06-06 09:49匿名提问

针对三月开票并缴纳的税金账务处理应如何做?
会计宝

2024-06-06 09:51匿名提问

增值税是计提与缴纳是单独做分录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1

首先2%免税收入冲销掉,dai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43300.97 dai 营业外收入-43300.97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4

冲减增值税记到税金及附加的分录,借 营业税金及附加 -21650.49 dai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21650.49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5

现在补缴2%的增值税,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43300.97 dai 银行存款43300.97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5

增值税一般不需要计提

2024-06-06 09:56匿名提问

现在补交附加税是否需要做计提与缴纳的分录?
会计宝

2024-06-06 09:56匿名提问

明白了 感谢老师的耐心指导!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6

是的,附加税需要计提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6

需要

2024-06-06 09:57匿名提问

那我三月份开总额票 就照样确认总数的收入 缴纳相应的税金了哦?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8

是的

2024-06-06 09:58匿名提问

会不会1月份确认的无票收入重复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8

补开发票的分录,上面之前发的有

2024-06-06 09:58匿名提问

好的 我消化下 感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9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9

后面有冲销
会计宝

李可可2024-06-06 09:59

不客气
李可可

李可可2024-06-06 10:00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95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