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公司要注销,我要清理账上的库存商品余额。主要产品是徽章。以前年度2015、2017、2018、2019年度有销售了徽章但未结转的成本,我把他们都结转了以后,还是与老板说的实际仓库里的库存不一致,客户说仓库里还剩1000个徽章,但我账上还剩9406个数量的金额。我问我领导了,她说可以针对实际与账上不符的这部分数量的金额做报废损失,借:营业外支出,贷:库存商品。她说就不用交增值税了,因为属于报废。她说的对吗?那我需要让客户准备报废的证明资料吧?都需要什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4/11/4 14:51:57

您好,我公司要注销,我要清理账上的库存商品余额。主要产品是徽章。以前年度2015、2017、2018、2019年度有销售了徽章但未结转的成本,我把他们都结转了以后,还是与老板说的实际仓库里的库存不一致,客户说仓库里还剩1000个徽章,但我账上还剩9406个数量的金额。我问我领导了,她说可以针对实际与账上不符的这部分数量的金额做报废损失,借:营业外支出,dai:库存商品。她说就不用交增值税了,因为属于报废。她说的对吗?那我需要让客户准备报废的证明资料吧?都需要什么?

库里还剩1000个徽章,但我账上还剩9406个数量的金额。账实不符

比账上少

实际比账上少

差的有点多

是少结转了

为什么会多出这么多

以前年度2015、2017、2018、2019年度有销售了徽章但未结转的成本,我把他们都结转了以后,之前未结转的不是已经补结转了吗

应该不会再往前:2014年2013年还有少结转的吧?

报废损失,也是有相关的证明资料的,比如损坏的图片或视频,报损失的领导的签字文件,处置的相关的证明

我看2014年的徽章库存账上是负数

应该不会再往前:2014年2013年还有少结转的吧?这个得看公司的账

因为库存大金额的报损失,可能会引起税务的注意,如果是为了公司注销的话,税务可能会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我看2014年的徽章库存账上是负数,那可以之前的库存有问题,要么库存少入了,要么库存多结转了

那能不能就先不管2014年这部分有问题的,直接先把2015年以及往后的没结转的先结转了呢

可以

但是之前的有问题的,还是的处理

好的

嗯嗯

您看我的问题我描述的报废的做账分录,领导说我做报废就相当于卖不出去的意思,所以就不用交增值税了。是不用交了吗?

如果商品报废了确实因为过时老旧没价值了卖不出去,不用交增值税

那我这个是为了清理账面与实际库存不符的余额做的报废,我领导的意思是就可以看成是卖不出去了

当商品卖不出去时, 可以进行报废处理。商品报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例如破损、短缺、质次、超保修期且无法折价销售

我这个不是真的卖不出去,是为了清理余额,没法搞来损坏的视频,处置的证明。但是可以让法人写一个写一个报损的签字文件。可以吗

可以

好的。谢谢

但是,如果企业选择将报废损失在税前扣除,就需要根据具体规定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批和申报流程。,包括可能需要的税务局审批或备案。

不客气

您是说企业所得税吗

对的

好的谢谢

不客气

报损的签字文件就是法人写的说明可以吗

货物是徽章,那要怎么写报损说明呢

就是那种铁质的徽章。这种货怎么损失呢

比如腐蚀生锈

刚才我问客户,客户说前几天都把徽章卖废品了

卖了的话就不能做报废损失了,涉及到增值税

没发票,就是卖给了路边那种收废品的

那这个也还算报废吧?

这个算低价处理

也算过时报废了,然后低价处理

那要交税吗

没发票,收钱也不是走的公户,能不能还按报废处理,就按刚才咱们说的那种,不交税了,可以吗

严格的话是需要按实际的入账

如果你还按之前说的处理的话,有一定的风险

我明白,那把与实际库存对不上的做损失,不交税,把能跟卖掉的废品对上的数量的金额按实际卖废品入账,可以吧?

嗯,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如果实际库存少的确实报废了,可以做损失

但是仓库里实际有的那不到1000个徽章,客户也不知道具体多少个。她说卖的时候也没有统计数量,直接按公斤称重卖掉的

那怎么算实际报废的部分呢?

那不到1000个徽章,都按销售处理

她说1-2千个

实际卖的,要根据收的款交增值税,而不是看卖的数量,对吧?所以我不用非得知道她这1-2千个具体是多少数量,对吧?

对的

如果她里面还混着别的非我公司的货物一起卖的废品,买了300块钱现金,那我应该怎么做账呢

怎么劈开多少钱是徽章,多少钱是无关的货物的呢?

这个当时卖的时候有重量吧

按重量分

我估计她也不知道多少重量是我公司的

那大部分都是你公司的吧,这个款给你们了么,给你们多少

您看聊天记录,她说她也忘了,大概2-300块钱吧

嗯,给你们多少

这个你们双方间沟通

哦哦。看她说属于卖徽章的钱是多少

对的

她如果说她也分不清的话那怎么办

这个你们双方间沟通

那就让她大概齐说个数?可以吗

可以

好的,然后让她把这部分现金放保险柜里,并且让她写一个收款凭单,写明徽章生锈卖废品收款200元,她签字。然后再让她写个报废说明,对吧?

嗯,可以

她把徽章都给卖了,那我昨天说的2014年徽章账面是负数的事情,以后就不用管了,对吧?

2014年徽章账面是负数的事情,账面是负数说明账上有问题,后期看有没有解决,后期有没有对得上

我也不知道后期对不对得上

因为这个公司没有每年定期的库存盘点表

库存要定期盘点的

那现在能对上吗

现在对不上啊,就是我一开始跟您提问的,我发现2015 2017 2018 2019有没结转的成本,我按发票上的数量和平均单价结转了以后还是剩9000多个,但客户说还剩1-2000个

那还是之前的账有问题

有时间的话,建议尽量把账理顺

她每年都没有库存盘点,我怎么理顺?

那就把现在的对上

那公司进销都没有发票或票据吗

请问,没有库存盘点,有理顺的办法吗

那公司进销都没有发票或票据吗

有发票

销项进项发票上有购进和销售数量

有发票可以根据发票登记记录的

太麻烦了………

2014年的凭证都没在我手里

在客户那里

我手里最早就到2015年

好吧,那就想办法把现在的对上

要看税控盘开具的纸质发票上的数量,单价,只能看到真正的纸质发票才可以看到,对吧?没法看到电子的明细单吗?比如在电脑的税控盘里、电子税务局里,有没有明细单?

我看电子税务局的全量发票查询最早也只能查到2015年的

电子税务局里,全量发票查询模块可以看下

可以预览发票,就是真正纸质发票一样

那之前的查不到了,只能看发票了

但是2014年的就显示“暂无数据”了

嗯嗯

一般这么久了,税款盘也换了,之前的数据也不一定有,只能看纸质发票了

那先把2015年及以后的对上,对上以后,可以做清理库存余额吗?

可以

分录是啥来着

什么分录,你不是说一部分报损了,一部分处置卖了

卖废品了,看到卖废品说明和现金收款单,借:现金 200,dai:啥?

对啊

那也得做账呀

借 现金 dai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是不是得其他业务收入呀

并结转成本 ,借 主营业务成本 dai 库存商品

一般纳税人,税率是13%,对吧

对的

比如卖了200元,是这样做分录吧?金额也对吧?

不是的,上面发的有

处置需要确认收入

哦哦,把库存改成收入

而且库存价值是200么

那金额是对的吧

金额没问题

好的

然后,借:商品销售成本,dai:库存商品徽章,金额都是现在库存账面上有多少徽章的金额,金额就是多少

是吧?

对方销售了多少

你上面不是说一部分直接报损了么

哦哦,那就报损的那部分做借:营业外支出 dai:库存商品

卖废品的这部分做刚才我写的

我突然想起,能不能不做报损了,反正它全都卖了,就别管库存和账上对不对得上了,直接全部做卖废品吧

也可以

反正交税是按实际收的现金去交税的,也交不了多少钱的税。我如果做报损的话还得进营业外支出,这科目比较敏感,您说是吧?

嗯,对,但是成本和收入差很多,也得能提供证明说明材料

那材料就还按报损的准备。还让老板写一个卖废品的签字文件,盖公章。就行了吧

先准备吧,能准备的更准确详细就尽量准备,卖废品有拍照吗。就看后期税务查不查,万一查的话,认不认可

她说没拍照

最好留有直接的证据

她说让收废品的开个收据,可以吗

可以

但是没有直接材料证明徽章腐蚀生锈破损,因为低价值处置了

说报废原因是生锈,是不是有点牵强?因为生锈是比较具体的损失。说“滞销”是不是更好一点?

可以啊

那我让老板写个说明,说徽章滞销了,所以卖废品了

可以吧?

可以

那用在说明中写明卖废品的数量具体是多少个、账面价值为多少元吗?

能具体点就具体点

说明一下滞销原因,比如过时陈旧

好的

嗯嗯

那账面价值就写我账上还剩的所有徽章的库存金额吧?

所有的都处理了吗

对,您看

那账面价值就写我账上还剩的所有徽章的库存金额吧?如果之前的差异不找原因,为了平库存的话,实操中可以这样做。

好的

嗯嗯

那我发现的2015 2017少结转的成本,还用补结转吗

要补得

那我补结转需要什么材料证明吗

我以前问过类似的问题,我去回顾一下

情况说明,库存表

这是我当时发现2018 2019年没结转成本补结转时在这儿问出来的需要的材料

库存盘点单她提供不了咋办

因为老板是从来不盘点徽章的库存的

根据最后的结果造一个

好的

库存盘点表是精确到个,对吧?

对的

我账上把我发现的所有没结转的成本全结转了以后剩的总金额除以 以最近一次(2020年)购买的单价,1.57元/个 的数量。对吧

也可以

就让老板写说明的内容为:2017年 2018年 2019年销售徽章没结转成本共253433.31元,现在补结转。盖公章。行吗?

可以

好的,太谢谢您啦。可以结束问题啦

不客气,好的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李可可总会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4-11-04 14:51Amireux Helios

您好,我公司要注销,我要清理账上的库存商品余额。主要产品是徽章。以前年度2015、2017、2018、2019年度有销售了徽章但未结转的成本,我把他们都结转了以后,还是与老板说的实际仓库里的库存不一致,客户说仓库里还剩1000个徽章,但我账上还剩9406个数量的金额。我问我领导了,她说可以针对实际与账上不符的这部分数量的金额做报废损失,借:营业外支出,dai:库存商品。她说就不用交增值税了,因为属于报废。她说的对吗?那我需要让客户准备报废的证明资料吧?都需要什么?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4:58

库里还剩1000个徽章,但我账上还剩9406个数量的金额。账实不符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4-11-04 14:59Amireux Helios

会计宝

2024-11-04 14:59Amireux Helios

比账上少
会计宝

2024-11-04 14:59Amireux Helios

实际比账上少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00

差的有点多

2024-11-04 15:00Amireux Helios

是少结转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00

为什么会多出这么多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00

以前年度2015、2017、2018、2019年度有销售了徽章但未结转的成本,我把他们都结转了以后,之前未结转的不是已经补结转了吗

2024-11-04 15:01Amireux Helios

应该不会再往前:2014年2013年还有少结转的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01

报废损失,也是有相关的证明资料的,比如损坏的图片或视频,报损失的领导的签字文件,处置的相关的证明

2024-11-04 15:02Amireux Helios

我看2014年的徽章库存账上是负数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02

应该不会再往前:2014年2013年还有少结转的吧?这个得看公司的账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03

因为库存大金额的报损失,可能会引起税务的注意,如果是为了公司注销的话,税务可能会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05

我看2014年的徽章库存账上是负数,那可以之前的库存有问题,要么库存少入了,要么库存多结转了

2024-11-04 15:07Amireux Helios

那能不能就先不管2014年这部分有问题的,直接先把2015年以及往后的没结转的先结转了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08

可以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08

但是之前的有问题的,还是的处理

2024-11-04 15:09Amireux Helios

好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10

嗯嗯

2024-11-04 15:11Amireux Helios

您看我的问题我描述的报废的做账分录,领导说我做报废就相当于卖不出去的意思,所以就不用交增值税了。是不用交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12

如果商品报废了确实因为过时老旧没价值了卖不出去,不用交增值税

2024-11-04 15:13Amireux Helios

那我这个是为了清理账面与实际库存不符的余额做的报废,我领导的意思是就可以看成是卖不出去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17

当商品卖不出去时, 可以进行报废处理。商品报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例如破损、短缺、质次、超保修期且无法折价销售

2024-11-04 15:18Amireux Helios

我这个不是真的卖不出去,是为了清理余额,没法搞来损坏的视频,处置的证明。但是可以让法人写一个写一个报损的签字文件。可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18

可以

2024-11-04 15:19Amireux Helios

好的。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19

但是,如果企业选择将报废损失在税前扣除,就需要根据具体规定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批和申报流程。,包括可能需要的税务局审批或备案。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19

不客气

2024-11-04 15:19Amireux Helios

您是说企业所得税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19

对的

2024-11-04 15:22Amireux Helios

好的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33

不客气

2024-11-04 15:33Amireux Helios

报损的签字文件就是法人写的说明可以吗
会计宝

2024-11-04 15:34Amireux Helios

货物是徽章,那要怎么写报损说明呢
会计宝

2024-11-04 15:34Amireux Helios

就是那种铁质的徽章。这种货怎么损失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44

比如腐蚀生锈

2024-11-04 15:50Amireux Helios

刚才我问客户,客户说前几天都把徽章卖废品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51

卖了的话就不能做报废损失了,涉及到增值税

2024-11-04 15:53Amireux Helios

没发票,就是卖给了路边那种收废品的
会计宝

2024-11-04 15:54Amireux Helios

那这个也还算报废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55

这个算低价处理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5:56

也算过时报废了,然后低价处理

2024-11-04 15:56Amireux Helios

那要交税吗
会计宝

2024-11-04 15:59Amireux Helios

没发票,收钱也不是走的公户,能不能还按报废处理,就按刚才咱们说的那种,不交税了,可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6:04

严格的话是需要按实际的入账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6:05

如果你还按之前说的处理的话,有一定的风险

2024-11-04 16:08Amireux Helios

我明白,那把与实际库存对不上的做损失,不交税,把能跟卖掉的废品对上的数量的金额按实际卖废品入账,可以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6:13

嗯,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如果实际库存少的确实报废了,可以做损失

2024-11-04 16:24Amireux Helios

但是仓库里实际有的那不到1000个徽章,客户也不知道具体多少个。她说卖的时候也没有统计数量,直接按公斤称重卖掉的
会计宝

2024-11-04 16:27Amireux Helios

那怎么算实际报废的部分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6:29

那不到1000个徽章,都按销售处理

2024-11-04 16:43Amireux Helios

会计宝
会计宝

2024-11-04 16:31Amireux Helios

她说1-2千个
会计宝

2024-11-04 16:33Amireux Helios

实际卖的,要根据收的款交增值税,而不是看卖的数量,对吧?所以我不用非得知道她这1-2千个具体是多少数量,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4 16:36

对的

2024-11-05 09:29Amireux Helios

如果她里面还混着别的非我公司的货物一起卖的废品,买了300块钱现金,那我应该怎么做账呢
会计宝

2024-11-05 09:30Amireux Helios

怎么劈开多少钱是徽章,多少钱是无关的货物的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09:32

这个当时卖的时候有重量吧

2024-11-05 09:14Amireux Helios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09:32

按重量分

2024-11-05 09:33Amireux Helios

我估计她也不知道多少重量是我公司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09:34

那大部分都是你公司的吧,这个款给你们了么,给你们多少

2024-11-05 09:35Amireux Helios

您看聊天记录,她说她也忘了,大概2-300块钱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09:38

嗯,给你们多少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09:38

这个你们双方间沟通

2024-11-05 09:39Amireux Helios

哦哦。看她说属于卖徽章的钱是多少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09:39

对的

2024-11-05 09:39Amireux Helios

她如果说她也分不清的话那怎么办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09:40

这个你们双方间沟通

2024-11-05 09:40Amireux Helios

那就让她大概齐说个数?可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09:40

可以

2024-11-05 09:43Amireux Helios

好的,然后让她把这部分现金放保险柜里,并且让她写一个收款凭单,写明徽章生锈卖废品收款200元,她签字。然后再让她写个报废说明,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09:47

嗯,可以

2024-11-05 09:55Amireux Helios

她把徽章都给卖了,那我昨天说的2014年徽章账面是负数的事情,以后就不用管了,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09:58

2014年徽章账面是负数的事情,账面是负数说明账上有问题,后期看有没有解决,后期有没有对得上

2024-11-05 10:01Amireux Helios

我也不知道后期对不对得上
会计宝

2024-11-05 10:01Amireux Helios

因为这个公司没有每年定期的库存盘点表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02

库存要定期盘点的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03

那现在能对上吗

2024-11-05 10:05Amireux Helios

现在对不上啊,就是我一开始跟您提问的,我发现2015 2017 2018 2019有没结转的成本,我按发票上的数量和平均单价结转了以后还是剩9000多个,但客户说还剩1-2000个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06

那还是之前的账有问题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07

有时间的话,建议尽量把账理顺

2024-11-05 10:08Amireux Helios

她每年都没有库存盘点,我怎么理顺?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08

那就把现在的对上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09

那公司进销都没有发票或票据吗

2024-11-05 10:09Amireux Helios

请问,没有库存盘点,有理顺的办法吗
会计宝

2024-11-05 10:09Amireux Helios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09

那公司进销都没有发票或票据吗

2024-11-05 10:09Amireux Helios

有发票
会计宝

2024-11-05 10:09Amireux Helios

销项进项发票上有购进和销售数量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09

有发票可以根据发票登记记录的

2024-11-05 10:10Amireux Helios

太麻烦了………
会计宝

2024-11-05 10:10Amireux Helios

2014年的凭证都没在我手里
会计宝

2024-11-05 10:10Amireux Helios

在客户那里
会计宝

2024-11-05 10:11Amireux Helios

我手里最早就到2015年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12

好吧,那就想办法把现在的对上

2024-11-05 10:14Amireux Helios

要看税控盘开具的纸质发票上的数量,单价,只能看到真正的纸质发票才可以看到,对吧?没法看到电子的明细单吗?比如在电脑的税控盘里、电子税务局里,有没有明细单?
会计宝

2024-11-05 10:26Amireux Helios

我看电子税务局的全量发票查询最早也只能查到2015年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26

电子税务局里,全量发票查询模块可以看下

2024-11-05 10:27Amireux Helios

可以预览发票,就是真正纸质发票一样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27

那之前的查不到了,只能看发票了

2024-11-05 10:27Amireux Helios

但是2014年的就显示“暂无数据”了
会计宝

2024-11-05 10:27Amireux Helios

嗯嗯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30

一般这么久了,税款盘也换了,之前的数据也不一定有,只能看纸质发票了

2024-11-05 10:32Amireux Helios

那先把2015年及以后的对上,对上以后,可以做清理库存余额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36

可以

2024-11-05 10:46Amireux Helios

分录是啥来着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47

什么分录,你不是说一部分报损了,一部分处置卖了

2024-11-05 10:47Amireux Helios

卖废品了,看到卖废品说明和现金收款单,借:现金 200,dai:啥?
会计宝

2024-11-05 10:48Amireux Helios

对啊
会计宝

2024-11-05 10:48Amireux Helios

那也得做账呀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48

借 现金 dai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2024-11-05 10:48Amireux Helios

是不是得其他业务收入呀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48

并结转成本 ,借 主营业务成本 dai 库存商品

2024-11-05 10:51Amireux Helios

一般纳税人,税率是13%,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51

对的

2024-11-05 10:22Amireux Helios

会计宝
会计宝

2024-11-05 10:54Amireux Helios

比如卖了200元,是这样做分录吧?金额也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54

不是的,上面发的有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55

处置需要确认收入

2024-11-05 10:55Amireux Helios

哦哦,把库存改成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55

而且库存价值是200么

2024-11-05 10:55Amireux Helios

那金额是对的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0:55

金额没问题

2024-11-05 10:56Amireux Helios

好的
会计宝

2024-11-05 10:57Amireux Helios

然后,借:商品销售成本,dai:库存商品徽章,金额都是现在库存账面上有多少徽章的金额,金额就是多少
会计宝

2024-11-05 10:57Amireux Helios

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1:00

对方销售了多少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1:00

你上面不是说一部分直接报损了么

2024-11-05 11:01Amireux Helios

哦哦,那就报损的那部分做借:营业外支出 dai:库存商品
会计宝

2024-11-05 11:01Amireux Helios

卖废品的这部分做刚才我写的
会计宝

2024-11-05 11:05Amireux Helios

我突然想起,能不能不做报损了,反正它全都卖了,就别管库存和账上对不对得上了,直接全部做卖废品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1:05

也可以

2024-11-05 11:06Amireux Helios

反正交税是按实际收的现金去交税的,也交不了多少钱的税。我如果做报损的话还得进营业外支出,这科目比较敏感,您说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1:07

嗯,对,但是成本和收入差很多,也得能提供证明说明材料

2024-11-05 11:09Amireux Helios

那材料就还按报损的准备。还让老板写一个卖废品的签字文件,盖公章。就行了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1:12

先准备吧,能准备的更准确详细就尽量准备,卖废品有拍照吗。就看后期税务查不查,万一查的话,认不认可

2024-11-05 13:31Amireux Helios

她说没拍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3:34

最好留有直接的证据

2024-11-05 13:20Amireux Helios

会计宝
会计宝

2024-11-05 13:45Amireux Helios

她说让收废品的开个收据,可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3:47

可以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3:48

但是没有直接材料证明徽章腐蚀生锈破损,因为低价值处置了

2024-11-05 13:55Amireux Helios

说报废原因是生锈,是不是有点牵强?因为生锈是比较具体的损失。说“滞销”是不是更好一点?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3:56

可以啊

2024-11-05 13:56Amireux Helios

那我让老板写个说明,说徽章滞销了,所以卖废品了
会计宝

2024-11-05 13:56Amireux Helios

可以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3:57

可以

2024-11-05 13:58Amireux Helios

那用在说明中写明卖废品的数量具体是多少个、账面价值为多少元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3:59

能具体点就具体点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00

说明一下滞销原因,比如过时陈旧

2024-11-05 14:00Amireux Helios

好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01

嗯嗯

2024-11-05 14:01Amireux Helios

那账面价值就写我账上还剩的所有徽章的库存金额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01

所有的都处理了吗

2024-11-05 14:02Amireux Helios

对,您看
会计宝

2024-11-05 14:39Amireux Helios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08

那账面价值就写我账上还剩的所有徽章的库存金额吧?如果之前的差异不找原因,为了平库存的话,实操中可以这样做。

2024-11-05 14:11Amireux Helios

好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12

嗯嗯

2024-11-05 14:18Amireux Helios

那我发现的2015 2017少结转的成本,还用补结转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18

要补得

2024-11-05 14:19Amireux Helios

那我补结转需要什么材料证明吗
会计宝

2024-11-05 14:20Amireux Helios

我以前问过类似的问题,我去回顾一下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21

情况说明,库存表

2024-11-05 14:08Amireux Helios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22

2024-11-05 14:22Amireux Helios

这是我当时发现2018 2019年没结转成本补结转时在这儿问出来的需要的材料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23

2024-11-05 14:26Amireux Helios

库存盘点单她提供不了咋办
会计宝

2024-11-05 14:27Amireux Helios

因为老板是从来不盘点徽章的库存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29

根据最后的结果造一个

2024-11-05 14:36Amireux Helios

好的
会计宝

2024-11-05 14:37Amireux Helios

库存盘点表是精确到个,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37

对的

2024-11-05 14:38Amireux Helios

我账上把我发现的所有没结转的成本全结转了以后剩的总金额除以 以最近一次(2020年)购买的单价,1.57元/个 的数量。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39

也可以

2024-11-05 14:54Amireux Helios

就让老板写说明的内容为:2017年 2018年 2019年销售徽章没结转成本共253433.31元,现在补结转。盖公章。行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5 14:57

可以

2024-11-06 13:28Amireux Helios

好的,太谢谢您啦。可以结束问题啦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1-06 13:34

不客气,好的
李可可

李可可2024-11-06 13:35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83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079会计人, 提问了184719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079会计人, 提问了184719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079会计人, 提问了184719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