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麻烦问一些,软件公司给兼职人员开工资8000一个人,5500一个人,怎样缴纳个税?他们可以给公司开发票吗是普票吗?这个可以冲减他们的个税吗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1/1/27 12:13:44

你好,麻烦问一些,软件公司给兼职人员开工资8000一个人,5500一个人,怎样缴纳个税?他们可以给公司开发票吗是普票吗?这个可以冲减他们的个税吗

您好,他们需要去税务局代开劳务费发票的

然后你们根据他们开的劳务费发票付款入账

一般是多少的税率,是不是包含个税和增值税?两部分,公司不给他们代扣代缴吗

老师麻烦您了

现在代开的话个税是20%,增值税是1%,一般是在税务局交增值税和附加税,然后你们单位给代扣代缴个税

如果是8000的工资,在税务局需要缴纳多少钱

如果是5500的工资,税务局需要缴纳多少钱?

代扣代缴,最后到年度汇算能给补回是吗

可以的,和工资薪金一起合并多退少补

我给您算下

8000元劳务费 个税1267.33元,增值税79.21,附加税9.5元 5500元劳务费 个税871.29元,增值税54.46元,附加税6.53元

老师,8000*(1-20%)*20%=1280

不是这样算的吗

如果开票的话还有增值税呢,要按照不含税的金额算

如果你只计算个税的话是你这么算

意思是,开8000发票,去掉增值税不去掉附加税,再乘以0.8*0.2是吗

对,是的,就是这么计算

老师,8000的兼职工资,企业怎么做账,按照发票8000入账,代扣代缴个税1267剩下的就是给个人开到手里的钱是吗

增值税和附加税是个人负担的是吗

对,和正常计提工资一样计提个税,剩下的就是支付给员工的劳务费

对,理论上增值税和附加税是应该由员工承担的,至于员工是否愿意承担还是你们双方协商

明白,按照您的给我算的就完事了

嗯,最后算个税的时候附加税也需要减去,但是附加税本身也没多少钱,最后个税和我算的也相差不了几分钱

老师,在告诉我一下附加税您是咋算的

附加税就是直接用增值税*12%计算的

各地区又差异是吗

您说的差异指的是什么?

个税,是8000-79.21-9.5)*0.8*0.2是吗

对,没错就是这么计算的个税

如果每个月都是这样开兼职收入,每个月都要去税务局开票吗,还是一起合并开就可以,这样个税是不是缴税就不是这个算法了

算法还是这个算法,只是合并起来一起开票的话,税率可能会高,交的可能会多

是不是就是扣除增值和附加之后,适用这种算法了是吗

如果不开发票,公司给员工的兼职怎么做账啊

不开发票的话就每月按照劳务费申报个税,做账也是和工资一样每月计提和发放的

个税就是按照您截图上的公式这么计算的

不开发票,也合法合规吗

不开发票肯定是不合规的

金额这么大肯定是需要代开发票才是最正确的

不开发票按照劳务费申报吗? 开发票按照个税哪项申报

不开发票个税按照劳务申报,代开发票你们代缴个税也是按照劳务申报的

老师,兼职员工有年终奖吗?按照怎样算

兼职员工年终奖也按照这个算吗

是否有年终奖看你们公司的内部规定了

但是如果有年终奖的话也是和劳务一样计算个税的

还是按照兼职收入的计算方法是吗

对,还是按照兼职的算法那那么算的

相当于多发的劳务费

老师,如果8000一个月去次税务局麻烦,可以两个月一起开,跑一次税务局开票吗

这样也是在2万的额度内,税费没有影响对吗

老师,麻烦您帮我看看

可以啊,只要没超过2万就不会跳到下一个税率的,税费就是一样的

谢谢老师

太麻烦您了

没事,您别客气分内的事

老师,有问题想请教,能帮忙算算3000工资和8000工资具体单位和个人社保金额吗,五险一金一金320个人负担

这个个人社保的部分需要看个人的比例是多少的,各个省份比例不是统一的

老师,我这里有比例,就是不会算

开3000和8000都怎么算啊

您的意思是不是让我按照以3000和8000为基数算算社保多少钱呢?

我开3000工资,和8000工资,按照最低缴费基数的话,咋算呀,单位部分每一项多少钱,个人负担部分每一项多少钱

首先我要弄清楚第一不管你开多少工资是不是都是按照最低基础交社保?好有您发的截图是不是申报的最低基数?

对,最低基础交社保

您给我发的截图是不是就是最低的社保基数?

对,截图就是最低基数,麻烦你给列出来,我能看清晰明白

行,您稍等一下,我吃完饭给您列一下行吗?

可以,谢谢老师,有问题总找你,您真的挺靠谱

行,您稍等一下,我一会就发给您

不管您的工资是8000还是3000只要社保基数是最低的就按照最低的算

3000和8000都扣除的是这些吗

上下两个图片一样的,老师

如果8000也是按照最低缴费基数算,会是违规行为吗

两个图片是一样的,我开始以为没发过去呢,所以发了两次

对,不管工资是8000还是3000社保都是这么扣

按理说应该按照真实工资上申报,但是如果按照真实工资上社保的话会加重企业的负担,所以现在税务对这块只要上了社保具体上多少查的不严。

老师,在问您一下为什么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和其他保险不一样呢

因为医疗历来基数就高于养老保险基数,其次是医疗承担着看病报销的职责所以基数会高一些。

谢谢老师

不客气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哈哈老师税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1-01-27 12:13匿名提问

你好,麻烦问一些,软件公司给兼职人员开工资8000一个人,5500一个人,怎样缴纳个税?他们可以给公司开发票吗是普票吗?这个可以冲减他们的个税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14

您好,他们需要去税务局代开劳务费发票的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14

然后你们根据他们开的劳务费发票付款入账

2021-01-27 12:16匿名提问

一般是多少的税率,是不是包含个税和增值税?两部分,公司不给他们代扣代缴吗
会计宝

2021-01-27 12:17匿名提问

老师麻烦您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17

现在代开的话个税是20%,增值税是1%,一般是在税务局交增值税和附加税,然后你们单位给代扣代缴个税

2021-01-27 12:20匿名提问

如果是8000的工资,在税务局需要缴纳多少钱
会计宝

2021-01-27 12:21匿名提问

如果是5500的工资,税务局需要缴纳多少钱?
会计宝

2021-01-27 12:22匿名提问

代扣代缴,最后到年度汇算能给补回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23

可以的,和工资薪金一起合并多退少补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23

我给您算下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25

8000元劳务费 个税1267.33元,增值税79.21,附加税9.5元 5500元劳务费 个税871.29元,增值税54.46元,附加税6.53元

2021-01-27 12:34匿名提问

老师,8000*(1-20%)*20%=1280
会计宝

2021-01-27 12:35匿名提问

不是这样算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35

如果开票的话还有增值税呢,要按照不含税的金额算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35

如果你只计算个税的话是你这么算

2021-01-27 12:38匿名提问

意思是,开8000发票,去掉增值税不去掉附加税,再乘以0.8*0.2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42

对,是的,就是这么计算

2021-01-27 12:50匿名提问

老师,8000的兼职工资,企业怎么做账,按照发票8000入账,代扣代缴个税1267剩下的就是给个人开到手里的钱是吗
会计宝

2021-01-27 12:52匿名提问

增值税和附加税是个人负担的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53

对,和正常计提工资一样计提个税,剩下的就是支付给员工的劳务费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53

对,理论上增值税和附加税是应该由员工承担的,至于员工是否愿意承担还是你们双方协商

2021-01-27 12:54匿名提问

明白,按照您的给我算的就完事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2:55

嗯,最后算个税的时候附加税也需要减去,但是附加税本身也没多少钱,最后个税和我算的也相差不了几分钱

2021-01-27 13:00匿名提问

老师,在告诉我一下附加税您是咋算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05

附加税就是直接用增值税*12%计算的

2021-01-27 13:05匿名提问

各地区又差异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06

您说的差异指的是什么?

2021-01-27 13:06匿名提问

个税,是8000-79.21-9.5)*0.8*0.2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08

对,没错就是这么计算的个税

2021-01-27 13:10匿名提问

如果每个月都是这样开兼职收入,每个月都要去税务局开票吗,还是一起合并开就可以,这样个税是不是缴税就不是这个算法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13

算法还是这个算法,只是合并起来一起开票的话,税率可能会高,交的可能会多

2021-01-27 13:54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1-01-27 13:16匿名提问

是不是就是扣除增值和附加之后,适用这种算法了是吗
会计宝

2021-01-27 13:17匿名提问

如果不开发票,公司给员工的兼职怎么做账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19

不开发票的话就每月按照劳务费申报个税,做账也是和工资一样每月计提和发放的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19

个税就是按照您截图上的公式这么计算的

2021-01-27 13:20匿名提问

不开发票,也合法合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20

不开发票肯定是不合规的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21

金额这么大肯定是需要代开发票才是最正确的

2021-01-27 13:21匿名提问

不开发票按照劳务费申报吗? 开发票按照个税哪项申报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37

不开发票个税按照劳务申报,代开发票你们代缴个税也是按照劳务申报的

2021-01-27 13:49匿名提问

老师,兼职员工有年终奖吗?按照怎样算
会计宝

2021-01-27 13:18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1-01-27 13:51匿名提问

兼职员工年终奖也按照这个算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52

是否有年终奖看你们公司的内部规定了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53

但是如果有年终奖的话也是和劳务一样计算个税的

2021-01-27 13:53匿名提问

还是按照兼职收入的计算方法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55

对,还是按照兼职的算法那那么算的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3:55

相当于多发的劳务费

2021-01-27 14:03匿名提问

老师,如果8000一个月去次税务局麻烦,可以两个月一起开,跑一次税务局开票吗
会计宝

2021-01-27 14:04匿名提问

这样也是在2万的额度内,税费没有影响对吗
会计宝

2021-01-27 14:06匿名提问

老师,麻烦您帮我看看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4:11

可以啊,只要没超过2万就不会跳到下一个税率的,税费就是一样的

2021-01-27 14:15匿名提问

谢谢老师
会计宝

2021-01-27 14:15匿名提问

太麻烦您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7 14:17

没事,您别客气分内的事

2021-01-28 11:18匿名提问

老师,有问题想请教,能帮忙算算3000工资和8000工资具体单位和个人社保金额吗,五险一金一金320个人负担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2:20

这个个人社保的部分需要看个人的比例是多少的,各个省份比例不是统一的

2021-01-28 12:20匿名提问

老师,我这里有比例,就是不会算
会计宝

2021-01-28 12:08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1-01-28 12:21匿名提问

开3000和8000都怎么算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2:26

您的意思是不是让我按照以3000和8000为基数算算社保多少钱呢?

2021-01-28 12:28匿名提问

我开3000工资,和8000工资,按照最低缴费基数的话,咋算呀,单位部分每一项多少钱,个人负担部分每一项多少钱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2:30

首先我要弄清楚第一不管你开多少工资是不是都是按照最低基础交社保?好有您发的截图是不是申报的最低基数?

2021-01-28 12:30匿名提问

对,最低基础交社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2:31

您给我发的截图是不是就是最低的社保基数?

2021-01-28 12:31匿名提问

对,截图就是最低基数,麻烦你给列出来,我能看清晰明白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2:32

行,您稍等一下,我吃完饭给您列一下行吗?

2021-01-28 12:34匿名提问

可以,谢谢老师,有问题总找你,您真的挺靠谱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2:35

行,您稍等一下,我一会就发给您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2:50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2:51

不管您的工资是8000还是3000只要社保基数是最低的就按照最低的算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2:51

会计宝

2021-01-28 12:58匿名提问

3000和8000都扣除的是这些吗
会计宝

2021-01-28 13:00匿名提问

上下两个图片一样的,老师
会计宝

2021-01-28 13:01匿名提问

如果8000也是按照最低缴费基数算,会是违规行为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3:03

两个图片是一样的,我开始以为没发过去呢,所以发了两次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3:04

对,不管工资是8000还是3000社保都是这么扣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3:05

按理说应该按照真实工资上申报,但是如果按照真实工资上社保的话会加重企业的负担,所以现在税务对这块只要上了社保具体上多少查的不严。

2021-01-28 13:06匿名提问

老师,在问您一下为什么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和其他保险不一样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3:12

因为医疗历来基数就高于养老保险基数,其次是医疗承担着看病报销的职责所以基数会高一些。

2021-01-28 14:57匿名提问

谢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1-01-28 15:08

不客气
哈哈老师

哈哈老师2021-01-28 15:09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85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