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咨询 我公司是出口贸易公司,出口不免税货物,报关单上fob价格为1000,运费500,运费需付给其他物流公司 结转货值1000的收入为 借 应收 1000 贷 主营业务收入885 销项税额 115 那么这笔运费我也应该按0.13的税像货值那么结转吗 借 应收 500 贷 主营业务收入442 销项税额 58 是这样吗 付给物流公司的时候的分录是这样吗 借 主营业务成本 贷 银行存款 这笔运费应该跟货值一样按0.13税结转收入吗 还是应该按0税率结转 借 应收 500 贷 主营业务收入 500 因为这笔运

原标题:老师,我想咨询 我公司是出口贸易公司,出口不免税货物,报关单上fob价格为1000,运费500,运费需付给其他物流公司 结转货值1000的收入为 借 应收 1000 贷 主营业务收入885 销项税额 115 那么这笔运费我也应该按0.13的税像货值那么结转吗 借 应收 500 贷 主营业务收入442 销项税额 58 是这样吗 付给物流公司的时候的分录是这样吗 借 主营业务成本 贷 银行存款 这笔运费应该跟货值一样按0.13税结转收入吗 还是应该按0税率结转 借 应收 500 贷 主营业务收入 500 因为这笔运费我们还需要付给别的物流公司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2/12/4 13:56:44

老师,我想咨询 我公司是出口贸易公司,出口不免税货物,报关单上fob价格为1000,运费500,运费需付给其他物流公司 结转货值1000的收入为 借 应收 1000 dai 主营业务收入885 销项税额 115 那么这笔运费我也应该按0.13的税像货值那么结转吗 借 应收 500 dai 主营业务收入442 销项税额 58 是这样吗 付给物流公司的时候的分录是这样吗 借 主营业务成本 dai 银行存款 这笔运费应该跟货值一样按0.13税结转收入吗 还是应该按0税率结转 借 应收 500 dai 主营业务收入 500 因为这笔运费我们还需要付给别的物流公司

同学你好 运费是负担的?

退税率多少?

我们这货物不退税

那运费折主营业务收入吗?那需要折销项税吗?

咱们的货物是不免税,是吧?

不免税时,进项税可以抵扣

运费谁负担?

如果运费我们负担 ,我们可以抵扣进项税

运费是国外客户承担

对,货物不免税

由国外承担,我们只是代收款,我们不应抵扣

我们支付款项时,连同货价记入:应收账款,dai银行存款

我们账上不体现这部分损益

但是物流公司会给我们开免税普票,运费,运费是客户打给我们,我们打给物流公司

我们是垫付

所以我们不作为我们的成本费用

是普票,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对我们不利

让物流公司给我们的客户开发票就可以

不要对我们开

但是客户是国外的,只能开形式发票

还有一个问题,老师,就是要是当代收代付做的话,运费的差价计入什么呢,就是假如 收国外客户500运费 付给物流公司450,我们赚个差价

如果是这样,咱们还是走收入成本吧

我们要交税

老师,要是走成本的话,那运费结转收入是跟货值的1000一样结转出销项税吗

是的,需要缴纳印花税

如果没有加价,就可以代收代付

预收客户1500美金 借 银行 1500 dai 预收 1500 出口有报关单了 报关单上货值1000运费500 结转收入 借 预收 1000 dai 主营收入 885 销项税 115 这500运费,物流公司给我们开免税普票 这500我需要像结转收入一样结转出销项税吗? 借 预收 500 dai 主营业务收入 442 销项税58 是这样吗 因为物流公司要是开发票的话,那是不是就需要结转成本 收到物流公司发票的话 借 主营成本450 dai 银行存款 450 这样对吗 那剩下的运费差价50我应该怎么做分录呀

老师,您先看一下要是运费有差价,我们做收入的话,我这个做的对吗

运费税率写的多少

差价留在利润里,不需要单独再做分录

税率都是按0.13折的 货值和运费都是

运费可以按0税率折吗?毕竟还要付出去

老师,要是这么做的话,您看,就是运费也按0.13折的话,那么主营收入是442 但是我们成本需要付出去450,那我们是不是就是亏了

是的

这个运输费本来是9%

但是现在有混合销售的规定

所以按13%。亏了

那我按0.9折可以吗?因为毕竟是收国外客户美金,开形式发票,税率没写的这么具体

都应按当月一日的汇率

不是随意写的

税法有规定

税率 老师 不是汇率

不是随便写的

但是我们收客户的是海运费呀,

老师,您的意思是,如果我们按收入和成本结转的话,货值和海运费都需要按0.13折销项税吗?不可以货值和海运费分别按两个税率折是吗?就是货值按0.13折,海运费按0或者0.9折,这样是不可以的是嘛

再问下税务,确认下是否属于境外运输

如果属于不交税

国内运到国外的,海运

是的,税务会认为这是视同销售

混合销售

喔喔喔,好的老师

老师,那要是我们按代收代付做呢,应该怎么做分录呀

代收代付的运费计入什么科目

记到应收账款里

不确认成本费用

直接连同货价 借:应收账款 dai:银行存款

我们是先预收客户款的,老师您看一下我这么做对吗

预收客户1500美金 借 银行 1500 dai 预收 1500 出口有报关单了 报关单上货值1000运费500 结转收入 借 预收 1000 dai 主营收入 885 销项税 115 付500运费 借 预收500 dai 应付账款 500

是的

要折算为人民币

好的好的老师,但是dai方的应付账款不是应付还未付的话,我这么结转的话对吗

还未付的吗

是的,正确同学

然后 付运费的时候 借应付账款-物流公司 dai 银行存款 是这样吗老师

是的

老师,您说我这么做是不是也可以,就是运费差价50,我给算到收入里,然后运费还是代收代付450,运费差价50我算到货值的利润里,这样按代收代付来做对企业更好,是嘛

同学,你好,那只能理解是佣金50+代垫450

也可以

同学,你好,这样也可以。

老师,那这样的话应该怎么做分录呢,因为结转收入的话不是得按报关单金额结转嘛,那就还是1000,然后代收代付450,50的佣金应该怎么做分录呢

借:应收账款500 dai:应付账款450 其他业务收入50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云峰老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中级会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2-12-04 13:56可口可爱💚

老师,我想咨询 我公司是出口贸易公司,出口不免税货物,报关单上fob价格为1000,运费500,运费需付给其他物流公司 结转货值1000的收入为 借 应收 1000 dai 主营业务收入885 销项税额 115 那么这笔运费我也应该按0.13的税像货值那么结转吗 借 应收 500 dai 主营业务收入442 销项税额 58 是这样吗 付给物流公司的时候的分录是这样吗 借 主营业务成本 dai 银行存款 这笔运费应该跟货值一样按0.13税结转收入吗 还是应该按0税率结转 借 应收 500 dai 主营业务收入 500 因为这笔运费我们还需要付给别的物流公司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02

同学你好 运费是负担的?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03

退税率多少?

2022-12-04 15:29可口可爱💚

我们这货物不退税
会计宝

2022-12-04 15:29可口可爱💚

那运费折主营业务收入吗?那需要折销项税吗?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41

咱们的货物是不免税,是吧?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41

不免税时,进项税可以抵扣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41

运费谁负担?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42

如果运费我们负担 ,我们可以抵扣进项税

2022-12-04 15:42可口可爱💚

运费是国外客户承担
会计宝

2022-12-04 15:42可口可爱💚

对,货物不免税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44

由国外承担,我们只是代收款,我们不应抵扣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45

我们支付款项时,连同货价记入:应收账款,dai银行存款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45

我们账上不体现这部分损益

2022-12-04 15:45可口可爱💚

但是物流公司会给我们开免税普票,运费,运费是客户打给我们,我们打给物流公司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54

我们是垫付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54

所以我们不作为我们的成本费用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55

是普票,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对我们不利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55

让物流公司给我们的客户开发票就可以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5:55

不要对我们开

2022-12-04 15:59可口可爱💚

但是客户是国外的,只能开形式发票
会计宝

2022-12-04 16:05可口可爱💚

还有一个问题,老师,就是要是当代收代付做的话,运费的差价计入什么呢,就是假如 收国外客户500运费 付给物流公司450,我们赚个差价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17

如果是这样,咱们还是走收入成本吧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17

我们要交税

2022-12-04 16:22可口可爱💚

老师,要是走成本的话,那运费结转收入是跟货值的1000一样结转出销项税吗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24

是的,需要缴纳印花税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24

如果没有加价,就可以代收代付

2022-12-04 16:26可口可爱💚

预收客户1500美金 借 银行 1500 dai 预收 1500 出口有报关单了 报关单上货值1000运费500 结转收入 借 预收 1000 dai 主营收入 885 销项税 115 这500运费,物流公司给我们开免税普票 这500我需要像结转收入一样结转出销项税吗? 借 预收 500 dai 主营业务收入 442 销项税58 是这样吗 因为物流公司要是开发票的话,那是不是就需要结转成本 收到物流公司发票的话 借 主营成本450 dai 银行存款 450 这样对吗 那剩下的运费差价50我应该怎么做分录呀
会计宝

2022-12-04 16:27可口可爱💚

老师,您先看一下要是运费有差价,我们做收入的话,我这个做的对吗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28

运费税率写的多少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29

差价留在利润里,不需要单独再做分录

2022-12-04 16:30可口可爱💚

税率都是按0.13折的 货值和运费都是
会计宝

2022-12-04 16:31可口可爱💚

运费可以按0税率折吗?毕竟还要付出去
会计宝

2022-12-04 16:31可口可爱💚

老师,要是这么做的话,您看,就是运费也按0.13折的话,那么主营收入是442 但是我们成本需要付出去450,那我们是不是就是亏了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2

是的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3

这个运输费本来是9%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3

但是现在有混合销售的规定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4

所以按13%。亏了

2022-12-04 16:34可口可爱💚

那我按0.9折可以吗?因为毕竟是收国外客户美金,开形式发票,税率没写的这么具体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5

都应按当月一日的汇率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5

不是随意写的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5

税法有规定

2022-12-04 16:35可口可爱💚

税率 老师 不是汇率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5

不是随便写的

2022-12-04 16:35可口可爱💚

但是我们收客户的是海运费呀,
会计宝

2022-12-04 16:38可口可爱💚

老师,您的意思是,如果我们按收入和成本结转的话,货值和海运费都需要按0.13折销项税吗?不可以货值和海运费分别按两个税率折是吗?就是货值按0.13折,海运费按0或者0.9折,这样是不可以的是嘛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8

再问下税务,确认下是否属于境外运输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8

如果属于不交税

2022-12-04 16:39可口可爱💚

国内运到国外的,海运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9

是的,税务会认为这是视同销售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39

混合销售

2022-12-04 16:40可口可爱💚

喔喔喔,好的老师
会计宝

2022-12-04 16:40可口可爱💚

老师,那要是我们按代收代付做呢,应该怎么做分录呀
会计宝

2022-12-04 16:40可口可爱💚

代收代付的运费计入什么科目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41

记到应收账款里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41

不确认成本费用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41

直接连同货价 借:应收账款 dai:银行存款

2022-12-04 16:43可口可爱💚

我们是先预收客户款的,老师您看一下我这么做对吗
会计宝

2022-12-04 16:43可口可爱💚

预收客户1500美金 借 银行 1500 dai 预收 1500 出口有报关单了 报关单上货值1000运费500 结转收入 借 预收 1000 dai 主营收入 885 销项税 115 付500运费 借 预收500 dai 应付账款 500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48

是的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6:48

要折算为人民币

2022-12-04 16:59可口可爱💚

好的好的老师,但是dai方的应付账款不是应付还未付的话,我这么结转的话对吗
会计宝

2022-12-04 17:00可口可爱💚

还未付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7:08

是的,正确同学

2022-12-04 17:13可口可爱💚

然后 付运费的时候 借应付账款-物流公司 dai 银行存款 是这样吗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17:14

是的

2022-12-04 19:49可口可爱💚

老师,您说我这么做是不是也可以,就是运费差价50,我给算到收入里,然后运费还是代收代付450,运费差价50我算到货值的利润里,这样按代收代付来做对企业更好,是嘛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23:21

同学,你好,那只能理解是佣金50+代垫450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23:21

也可以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4 23:22

同学,你好,这样也可以。

2022-12-05 08:30可口可爱💚

老师,那这样的话应该怎么做分录呢,因为结转收入的话不是得按报关单金额结转嘛,那就还是1000,然后代收代付450,50的佣金应该怎么做分录呢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2-12-05 09:02

借:应收账款500 dai:应付账款450 其他业务收入50
云峰老师

云峰老师2022-12-05 09:03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73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