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想了想,只谈税前如果是会计做账的话比方说:往期确认收入1700元成本1000元,本期收入600元成本450然后退了当期卖的100元商品成本50元和往期卖的550元商品成本220元那么这时要确认当期的收入、成本、利润那该怎么计算(附加条件:退回来的商品不能再二次售卖):①会计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220)=-230,收入-50成本780,库存商品也亏掉最后利润-230+-270=-500②普通人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0收入600-100-

原标题:这几天我想了想,只谈税前如果是会计做账的话比方说:往期确认收入1700元成本1000元,本期收入600元成本450然后退了当期卖的100元商品成本50元和往期卖的550元商品成本220元那么这时要确认当期的收入、成本、利润那该怎么计算(附加条件:退回来的商品不能再二次售卖):①会计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220)=-230,收入-50成本780,库存商品也亏掉最后利润-230+-270=-500②普通人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0收入600-100-550=-50成本450,我说的两种算法对吗?为何会计算账和普通人算账不一样呢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3/5 21:27:11

这几天我想了想,只谈税前如果是会计做账的话比方说:往期确认收入1700元成本1000元,本期收入600元成本450然后退了当期卖的100元商品成本50元和往期卖的550元商品成本220元那么这时要确认当期的收入、成本、利润那该怎么计算(附加条件:退回来的商品不能再二次售卖):①会计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220)=-230,收入-50成本780,库存商品也亏掉最后利润-230+-270=-500②普通人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0收入600-100-550=-50成本450,我说的两种算法对吗?为何会计算账和普通人算账不一样呢

上面的大环境我就两个:1不谈税只说税前2退回来的商品不能二次售卖

这几天我想了想,只谈税前如果是会计做账的话比方说:往期确认收入1700元成本1000元,本期收入600元成本450然后退了当期卖的100元商品成本50元和往期卖的550元商品成本220元那么这时要确认当期的收入、成本、利润那该怎么计算(附加条件:退回来的商品不能再二次售卖):①会计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220)=-230,收入-50成本780,库存商品也亏掉最后利润-230+-270=-500②普通人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0收入600-100-550=-50成本450,我说的两种算法对吗?为何会计算账和普通人算账不一样呢 答:您要和会计交待一下,就说退回来的,再作一步损失就和您的一样了。因为商品退回,会计要先报入库,入库后,如果不值钱了,再答损失。

特别是用财务软件时,收入退回,必然收起存货增加。 那存货不值钱,再把存作损失,就和你的理解一致。

就是您好我上面说的两种都是对的吗?我一直在纠结

比方说我往期收入1500确认了收入,当期收入600退了当期售卖的200元商品和往期300元商品,然后又卖出去120元商品(当期成本带来的那么收入就是600-200-300+120=220,就是往期卖出去在当期退钱能不算减少当期的收入?

第一种方法,会计作的对,但是如果结合收回来的东西不再值钱,要再作一个损失。

第二种方法,是不说会计,根据退回来的不值钱,一种做法。

第二种方法我作为普通人非会计专业的人

那么第二种方法呢

是的。所以你和会计说一下,取得证明收回来的入库后,不值钱要报废

如果确定不值钱,第二种方法的结果正确,但是不符合账务处理流程

你说的第二种方法,要和会计配合,在第一种方法的基础上再作为损失处理掉才一样

还有就是往期收入在当期退或者卖是增加或者减少当期收入吗?

东西退回来,要冲减成本存货入库这些步骤会计作的是对的

是的,只要不是在资产负债表日,都是冲当期的。

存货损失处理,在税前扣除,税务要求很来严格的。进项税要转出

还要有确切的证据

不谈税收并且在资产负债表日之后我说的就是在这个条件下

在吗,我懂您的意思了,您的意思是说如果是单纯的想算(退回的商品不能二次售卖的这个前提条件下并且不谈税收),就是是第二种算法,但是两种算法收入都是一样的就是在最后处理成本算最终收益会计要比普通人多一步

是的,商品收回来,哪怕是过期了,也得好要见东西,坏也要见东西入库。

不然没有坏,说坏了,领导也不认啊,会计更不能那样直接作损失

没有依据,会计是不作账的,

也得好要见东西是什么意思啊

单纯的想知道收入利润和成本就是第二种想法

会计做账就要把退回商品入库然后做待处理损益,然后转管理费用,这个就是会计流程是吧

也得好要见东西是什么意思啊 答:就是退回的东西还能不能用,都得先入库。

会计做账就要把退回商品入库然后做待处理损益,然后转管理费用,这个就是会计流程是吧 答:是的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云峰老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中级会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03-05 21:27匿名提问

这几天我想了想,只谈税前如果是会计做账的话比方说:往期确认收入1700元成本1000元,本期收入600元成本450然后退了当期卖的100元商品成本50元和往期卖的550元商品成本220元那么这时要确认当期的收入、成本、利润那该怎么计算(附加条件:退回来的商品不能再二次售卖):①会计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220)=-230,收入-50成本780,库存商品也亏掉最后利润-230+-270=-500②普通人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0收入600-100-550=-50成本450,我说的两种算法对吗?为何会计算账和普通人算账不一样呢
会计宝

2023-03-05 21:37匿名提问

上面的大环境我就两个:1不谈税只说税前2退回来的商品不能二次售卖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44

这几天我想了想,只谈税前如果是会计做账的话比方说:往期确认收入1700元成本1000元,本期收入600元成本450然后退了当期卖的100元商品成本50元和往期卖的550元商品成本220元那么这时要确认当期的收入、成本、利润那该怎么计算(附加条件:退回来的商品不能再二次售卖):①会计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220)=-230,收入-50成本780,库存商品也亏掉最后利润-230+-270=-500②普通人的算法:利润600-100-550-450=-500收入600-100-550=-50成本450,我说的两种算法对吗?为何会计算账和普通人算账不一样呢 答:您要和会计交待一下,就说退回来的,再作一步损失就和您的一样了。因为商品退回,会计要先报入库,入库后,如果不值钱了,再答损失。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45

特别是用财务软件时,收入退回,必然收起存货增加。 那存货不值钱,再把存作损失,就和你的理解一致。

2023-03-05 21:45匿名提问

就是您好我上面说的两种都是对的吗?我一直在纠结
会计宝

2023-03-05 21:49匿名提问

比方说我往期收入1500确认了收入,当期收入600退了当期售卖的200元商品和往期300元商品,然后又卖出去120元商品(当期成本带来的那么收入就是600-200-300+120=220,就是往期卖出去在当期退钱能不算减少当期的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50

第一种方法,会计作的对,但是如果结合收回来的东西不再值钱,要再作一个损失。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50

第二种方法,是不说会计,根据退回来的不值钱,一种做法。

2023-03-05 21:50匿名提问

第二种方法我作为普通人非会计专业的人
会计宝

2023-03-05 21:50匿名提问

那么第二种方法呢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51

是的。所以你和会计说一下,取得证明收回来的入库后,不值钱要报废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51

如果确定不值钱,第二种方法的结果正确,但是不符合账务处理流程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52

你说的第二种方法,要和会计配合,在第一种方法的基础上再作为损失处理掉才一样

2023-03-05 21:52匿名提问

还有就是往期收入在当期退或者卖是增加或者减少当期收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53

东西退回来,要冲减成本存货入库这些步骤会计作的是对的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53

是的,只要不是在资产负债表日,都是冲当期的。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54

存货损失处理,在税前扣除,税务要求很来严格的。进项税要转出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1:55

还要有确切的证据

2023-03-05 22:11匿名提问

不谈税收并且在资产负债表日之后我说的就是在这个条件下
会计宝

2023-03-05 22:19匿名提问

在吗,我懂您的意思了,您的意思是说如果是单纯的想算(退回的商品不能二次售卖的这个前提条件下并且不谈税收),就是是第二种算法,但是两种算法收入都是一样的就是在最后处理成本算最终收益会计要比普通人多一步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2:29

是的,商品收回来,哪怕是过期了,也得好要见东西,坏也要见东西入库。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2:29

不然没有坏,说坏了,领导也不认啊,会计更不能那样直接作损失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2:30

没有依据,会计是不作账的,

2023-03-05 22:55匿名提问

也得好要见东西是什么意思啊
会计宝

2023-03-05 22:56匿名提问

单纯的想知道收入利润和成本就是第二种想法
会计宝

2023-03-05 22:57匿名提问

会计做账就要把退回商品入库然后做待处理损益,然后转管理费用,这个就是会计流程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3:37

也得好要见东西是什么意思啊 答:就是退回的东西还能不能用,都得先入库。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3-05 23:37

会计做账就要把退回商品入库然后做待处理损益,然后转管理费用,这个就是会计流程是吧 答:是的
云峰老师

云峰老师2023-03-05 23:38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29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657会计人, 提问了185187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657会计人, 提问了185187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657会计人, 提问了185187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