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去年做了暂估,今年拿票冲会,但是票不够,又交了企业所得税,请问老师这些分录应该怎么做?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6/14 16:06:48

公司去年做了暂估,今年拿票冲会,但是票不够,又交了企业所得税,请问老师这些分录应该怎么做?

先按照现有发票重新原分录部分,后期再取得时再冲销剩余部分,

可是已经报了汇算清缴了

后面还会取得剩余发票么

不会,是去年的暂估,就是票不够了,企业所得税也交了,然后暂估全部冲完了

那就正常这样处理就好了啊,可以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过渡下,后来计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稍等

比如拿票冲暂估,我做的是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负数) dai:应付账款―暂估(负数)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正数) dai:应付账款―公司名称(正数) 老师这笔分录对吗

不是的

请问老师,那正确的是什么呢

我现在有三笔分录不会做,一笔是拿票冲暂估,一笔是交税冲暂估,一笔是用以前年度亏损冲暂估。

利润分配是所得税汇算清缴的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ai: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2、缴纳税款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dai:银行存款 3、调整未分配利润: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你取得那个发票就先把原分录红字,然后按照发票金额重新入账

那用以前年度亏损冲暂估怎么做分录呢

不用以前年度冲亏损,直接按照发票金额重新入原 分录

以前年度有亏损

没有拿票冲暂估

用亏损冲暂估的分录怎么做呢

暂估是用发票重新入账的,不是用以前年度亏损冲销的

就是以前年度亏损不能冲暂估是吗

以前年度亏损是冲销所得税的

就是这次分录

就是这笔分录

因为我没有票,所以我把暂估冲会后,去年的成本就降低了,然后就要交企业所得税,但是又有以前年度亏损。

你取得了去年那笔暂估分录的的发票了么?

没有

那你说拿票冲会是什么意思呢

现在是第二种情况,没有票

但是又有以前年度亏损

未再汇算清缴前取得暂估发票,那笔分录涉及损益的都不得税前扣除,都需要调减成本或者费用

和以前年度没有关系,以前年度亏损是最后弥补的

所有的冲暂估都是要做一笔以前的红字对吗

是的,

但是交税的那笔分录,如果做了红字,那么今年的成本不就减少了吗?

因为我原来的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 dai:暂估

你如果取得不了发票,是汇算清缴调整,调表不调账

只有取得发票,再调整原暂估分录

不调账的话,那账上的暂估不就一直在了吗?

是的,汇算清缴的时候调整即可

暂估一直挂着没关系的吗?

如果一直就是取得不了发票,可以原分录红字,再按照原金额实际入账即可,不影响什么,因为你汇算清缴已经调整了

没打算再取得发票了,因为已经调低了报表的成本交了企业所得税。

比如有暂估400300,直接调了表交了10007.5了。

交纳所得税,用我上面的分录,

那就是暂估一直挂着

如果已经调整了,上面说了,原暂估分录红字,转实际入账

拿不到票的就调表不调账是吗

比如之前借主营成本 100 dai应付-暂估100 就直接原分录红字后 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有票的我已经会了

把暂估科目冲销掉

没票的就填表不调账吗?

是的。调完之后,暂估这个科目就冲销掉

怎么冲销呀

比如之前借主营成本 100 dai应付-暂估100 就直接原分录红字后 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那这样不就是今年的主营业务成本减少了吗

一正一负,

只是调整科目

正的那次是去年做的呀

今年没做正的

借主营成本- 100 dai应付-暂估-100 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那这样,去年的暂估不是还在吗

- 负数

借主营成本 -100 dai应付-暂估 -100 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可是去年还有一笔正数暂估

比如之前借主营成本 100 dai应付-暂估100 就直接原分录红字后 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去年的红字了啊

那你今年不是又做了一笔正数的暂估吗

今年不是暂估了,实际了,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一正一负了

或者你就暂时不处理,等后面确定了,再调整暂估

我今年内暂估啊,已经确定了这个是没票的,所以已经交了税

因为我去年暂估了,所以我今年要调暂估就会做一笔红字分录,但是我做了这笔红字分录主营业务成本就会减少。如果我再做一笔正数分录,主营业务成本是变回零了,但是暂估又多了啊

做一笔红字分录暂估不就没有了嘛

转实际了啊

去年有一笔 借:主营业务成本 dai:暂估 今年再做一笔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 dai:暂估(负数) 借:主营业务成本(正数) dai:暂估(正数) 这样不就暂估还在账上吗?

去年和今年一起看,不就是两笔正数,一笔负数

你正数,你还dai暂估干啥呢

就实际应付-**了啊

那dai什么呢

应付账款吗?可是没有票诶

没有票,不也要付款嘛

所得税都调整过了

所以dai什么呢😭

只是把暂估这个科目转实际啊

dai方我应该填什么科目呢

dai应付账款啊

可是我没有应付账款了呀,我不是交了税吗

如果填应付账款,那不就又多了负债

那你暂估的是什么,不是购买原材料么,不用付款么

明明这次暂估我已经正常汇算清缴交税了呀

汇算清缴是因为你取得不了发票而调整了,

是要购买,但是最后没有购买,所以没有票

因为没有票,所以汇算清缴了

有票的我可以挂应付账款,但是这个是没票的呀

实际业务没有发生?

没有发生

本来老板说要购买的,但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购买

那就,借应付,暂估,dai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借应付,那负债减少了?

我原本也没有涉及到应付这个科目诶

是的,应付暂估

老板说后面会购买,我就只做了借主营业务成本,dai暂估

这个也在应付里

后面会买么

那就暂不处理,等后面买再处理

后面不会买了

那就,借应付,暂估,dai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那应付不就减少了

我没有发生啊

你应付暂估科目,

不也计入应付里面嘛

所以我说,暂估怎么又出来了

但是因为我实际业务没有发生,应付账款不应该减少或者增加呀

老师,您还在吗

你之前的暂估的时候 借:主营业务成本 dai:应付账款-暂估

现在是确定拿不到发票,做了纳税调整对吧

调整之后想把之前的分录冲掉

冲 的话 就是借:应付账款-暂估 dai:利润分配

不用做红字分录了吗

这个就是红字的分录

只不过改了借dai方向

如果不改借dai方向原分录用负数金额就可以了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andy老师税务师,财务经理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06-14 16:0613643834

公司去年做了暂估,今年拿票冲会,但是票不够,又交了企业所得税,请问老师这些分录应该怎么做?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08

先按照现有发票重新原分录部分,后期再取得时再冲销剩余部分,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3-06-14 16:0813643834

可是已经报了汇算清缴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09

后面还会取得剩余发票么

2023-06-14 16:0913643834

不会,是去年的暂估,就是票不够了,企业所得税也交了,然后暂估全部冲完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11

那就正常这样处理就好了啊,可以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过渡下,后来计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023-06-14 16:1613643834

稍等
会计宝

2023-06-14 16:1913643834

比如拿票冲暂估,我做的是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负数) dai:应付账款―暂估(负数)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正数) dai:应付账款―公司名称(正数) 老师这笔分录对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20

不是的

2023-06-14 16:2013643834

请问老师,那正确的是什么呢
会计宝

2023-06-14 16:2113643834

我现在有三笔分录不会做,一笔是拿票冲暂估,一笔是交税冲暂估,一笔是用以前年度亏损冲暂估。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21

利润分配是所得税汇算清缴的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ai: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2、缴纳税款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dai:银行存款 3、调整未分配利润: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22

你取得那个发票就先把原分录红字,然后按照发票金额重新入账

2023-06-14 16:2413643834

那用以前年度亏损冲暂估怎么做分录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25

不用以前年度冲亏损,直接按照发票金额重新入原 分录

2023-06-14 16:2713643834

以前年度有亏损
会计宝

2023-06-14 16:2713643834

没有拿票冲暂估
会计宝

2023-06-14 16:2813643834

用亏损冲暂估的分录怎么做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29

暂估是用发票重新入账的,不是用以前年度亏损冲销的

2023-06-14 16:2913643834

就是以前年度亏损不能冲暂估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30

以前年度亏损是冲销所得税的

2023-06-14 16:3313643834

就是这次分录
会计宝

2023-06-14 16:3313643834

就是这笔分录
会计宝

2023-06-14 16:3313643834

因为我没有票,所以我把暂估冲会后,去年的成本就降低了,然后就要交企业所得税,但是又有以前年度亏损。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36

你取得了去年那笔暂估分录的的发票了么?

2023-06-14 16:3713643834

没有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38

那你说拿票冲会是什么意思呢

2023-06-14 16:3913643834

现在是第二种情况,没有票
会计宝

2023-06-14 16:3913643834

但是又有以前年度亏损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39

未再汇算清缴前取得暂估发票,那笔分录涉及损益的都不得税前扣除,都需要调减成本或者费用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40

和以前年度没有关系,以前年度亏损是最后弥补的

2023-06-14 16:4513643834

所有的冲暂估都是要做一笔以前的红字对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45

是的,

2023-06-14 16:4613643834

但是交税的那笔分录,如果做了红字,那么今年的成本不就减少了吗?
会计宝

2023-06-14 16:4713643834

因为我原来的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 dai:暂估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47

你如果取得不了发票,是汇算清缴调整,调表不调账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48

只有取得发票,再调整原暂估分录

2023-06-14 16:4813643834

不调账的话,那账上的暂估不就一直在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50

是的,汇算清缴的时候调整即可

2023-06-14 16:5013643834

暂估一直挂着没关系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52

如果一直就是取得不了发票,可以原分录红字,再按照原金额实际入账即可,不影响什么,因为你汇算清缴已经调整了

2023-06-14 16:5313643834

没打算再取得发票了,因为已经调低了报表的成本交了企业所得税。
会计宝

2023-06-14 16:5413643834

比如有暂估400300,直接调了表交了10007.5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6:57

交纳所得税,用我上面的分录,

2023-06-14 16:5813643834

那就是暂估一直挂着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00

如果已经调整了,上面说了,原暂估分录红字,转实际入账

2023-06-14 17:0113643834

拿不到票的就调表不调账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02

比如之前借主营成本 100 dai应付-暂估100 就直接原分录红字后 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2023-06-14 17:0213643834

有票的我已经会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02

把暂估科目冲销掉

2023-06-14 17:0313643834

没票的就填表不调账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04

是的。调完之后,暂估这个科目就冲销掉

2023-06-14 17:0413643834

怎么冲销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05

比如之前借主营成本 100 dai应付-暂估100 就直接原分录红字后 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2023-06-14 17:0513643834

那这样不就是今年的主营业务成本减少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06

一正一负,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06

只是调整科目

2023-06-14 17:0613643834

正的那次是去年做的呀
会计宝

2023-06-14 17:0713643834

今年没做正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07

借主营成本- 100 dai应付-暂估-100 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2023-06-14 17:0813643834

那这样,去年的暂估不是还在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09

- 负数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09

借主营成本 -100 dai应付-暂估 -100 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2023-06-14 17:1013643834

可是去年还有一笔正数暂估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11

比如之前借主营成本 100 dai应付-暂估100 就直接原分录红字后 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11

去年的红字了啊

2023-06-14 17:1413643834

那你今年不是又做了一笔正数的暂估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15

今年不是暂估了,实际了,借主营成本100 dai应付100 一正一负了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15

或者你就暂时不处理,等后面确定了,再调整暂估

2023-06-14 17:2113643834

我今年内暂估啊,已经确定了这个是没票的,所以已经交了税
会计宝

2023-06-14 17:2213643834

因为我去年暂估了,所以我今年要调暂估就会做一笔红字分录,但是我做了这笔红字分录主营业务成本就会减少。如果我再做一笔正数分录,主营业务成本是变回零了,但是暂估又多了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23

做一笔红字分录暂估不就没有了嘛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24

转实际了啊

2023-06-14 17:2413643834

去年有一笔 借:主营业务成本 dai:暂估 今年再做一笔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 dai:暂估(负数) 借:主营业务成本(正数) dai:暂估(正数) 这样不就暂估还在账上吗?
会计宝

2023-06-14 17:2413643834

去年和今年一起看,不就是两笔正数,一笔负数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25

你正数,你还dai暂估干啥呢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25

就实际应付-**了啊

2023-06-14 17:2513643834

那dai什么呢
会计宝

2023-06-14 17:2513643834

应付账款吗?可是没有票诶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26

没有票,不也要付款嘛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26

所得税都调整过了

2023-06-14 17:2613643834

所以dai什么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27

只是把暂估这个科目转实际啊

2023-06-14 17:2713643834

dai方我应该填什么科目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27

dai应付账款啊

2023-06-14 17:2813643834

可是我没有应付账款了呀,我不是交了税吗
会计宝

2023-06-14 17:2813643834

如果填应付账款,那不就又多了负债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28

那你暂估的是什么,不是购买原材料么,不用付款么

2023-06-14 17:2813643834

明明这次暂估我已经正常汇算清缴交税了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29

汇算清缴是因为你取得不了发票而调整了,

2023-06-14 17:2913643834

是要购买,但是最后没有购买,所以没有票
会计宝

2023-06-14 17:2913643834

因为没有票,所以汇算清缴了
会计宝

2023-06-14 17:3013643834

有票的我可以挂应付账款,但是这个是没票的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32

实际业务没有发生?

2023-06-14 17:3613643834

没有发生
会计宝

2023-06-14 17:3613643834

本来老板说要购买的,但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购买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37

那就,借应付,暂估,dai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023-06-14 17:3913643834

借应付,那负债减少了?
会计宝

2023-06-14 17:3913643834

我原本也没有涉及到应付这个科目诶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39

是的,应付暂估

2023-06-14 17:4013643834

老板说后面会购买,我就只做了借主营业务成本,dai暂估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40

这个也在应付里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40

后面会买么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40

那就暂不处理,等后面买再处理

2023-06-14 17:4113643834

后面不会买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41

那就,借应付,暂估,dai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023-06-14 17:4213643834

那应付不就减少了
会计宝

2023-06-14 17:4213643834

我没有发生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42

你应付暂估科目,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3-06-14 17:43

不也计入应付里面嘛

2023-06-14 17:4313643834

所以我说,暂估怎么又出来了
会计宝

2023-06-14 17:4413643834

但是因为我实际业务没有发生,应付账款不应该减少或者增加呀
会计宝

2023-06-14 17:5713643834

老师,您还在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6-14 18:08

你之前的暂估的时候 借:主营业务成本 dai:应付账款-暂估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6-14 18:09

现在是确定拿不到发票,做了纳税调整对吧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6-14 18:09

调整之后想把之前的分录冲掉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6-14 18:09

冲 的话 就是借:应付账款-暂估 dai:利润分配

2023-06-15 00:1113643834

不用做红字分录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6-15 08:24

这个就是红字的分录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6-15 08:25

只不过改了借dai方向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6-15 08:25

如果不改借dai方向原分录用负数金额就可以了
andy老师

andy老师2023-06-15 08:26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22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657会计人, 提问了185187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657会计人, 提问了185187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657会计人, 提问了185187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