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将原本属于营业外支出的账目,做假账变成原材料成本的目地是什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10/7 10:09:44

公司将原本属于营业外支出的账目,做假账变成原材料成本的目地是什么

你们之前的记账是营业外支出具体的业务是什么?

如果你说的是营业外支出变为原材料,原材料后期会生产领用,实现销售的时候会产生主营业务成本,应该是存在一些虚列收入,需要有配比的虚列成本项目

原来应该与这个公司签订了一分协议

后来我们违约了,需要赔偿给这个公司200多万的违约金

公司在内部付款申请以及报关的时候,虚增采购价格将这200万违约金转移到原材料采购成本付清

公司目前正在IPO阶段,审计审核的部分合同是假合同

你们的赔偿违约金的支出应该是计入营业外支出没有问题的

现金流是实际支出了。但是合同是假的,而且把这个违约金支出当成是采购材料的支出了

是的老师,就是这个意思

应该是你们存在虚增的收入,而且金额比较大的营业外支出。需要列报披露的

会对你们IPO产生不好的影响

而且IPO对收入盈利都是有要求的,大概率是你们的收入也不太达标,就会存在一些虚增收入。而会计上收入和成本是配比的原则,就需要一些成本来消化这个收入

应该是直接用这一笔的支出虚列成本了。刚好也可以把这一笔大额的违约金支出隐藏。减少坏的影响

有没有虚增收入我不知道,因为我只能接触到采购成本方面的业务,发现公司有这个操作

公司将营业外支出转变为成本会影响公司的交税吗?

你可以考虑下,虚增了采购,还是原材料,后期是需要消化掉的。一般的程序是生产领用

没听懂这个,虚增的是原材料采购金额

生产领用的话,计入了生产成本,没有实现销售的话,会增加企业的存货,导致资产的增加。但是最终是要消化掉,就会销售出去,销售的话就会产生收入,而收入和成本是配比的

如果收入没增加,成本增加了

那不是利润变少了

如果没有虚增收入,假如正常的收入是1000万,成本是850万,不考虑费用和其他的情况营业利润是1000-850=150 营业外支出是200万,那么你的利润总额是150-200=-50 亏损是不交税的

搞不懂,不应该啊,正在IPO不会把利润往低做吧

假如你们把营业外支出改到营业成本那里,收入假设不变还是1000,那么成本是850+200=1050 这时你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1000-1050=-50 还是不缴纳企业所得税的

原来是为了避税

但是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你的成本大于你的收入,这个对于对外经营的企业是不太符合逻辑的。因为开办公司是为了盈利,很少会存在亏本销售的交易

应该不会亏损的,他们是这么操作的 原来我们找他们买1件商品到家是800,今年效益不好,供应商就更新了报价单,单价变为500

但是我们公司内部为了不提现赔偿款,在内部申请付款的时候重新做了一份合同

单价就还是之前的800

慢慢就把这个赔偿金给抹平了

所以只是增加成本不太好单独增加,还有你们现在处于IPO阶段,可能也存在虚增收入,。假如你们虚增了收入100万,那么你们的收入就是1100 成本就是1050 最后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1100-1050=50 这样你们就是盈利的状态,而且收入规模也有相应的增加,可能更符合IPO收入的指标

可是我们销售单价没变

这个收入方面的我不太了解,我只知道成本的

单价是不变的,就像你说的,材料和成本是签的假的合同,虚列的,那么收入也有可能是签的假的合同和这个成本来配比呀

咱们记账不单单只考虑成本,一般是有借有dai。报表的话也是有一定的勾稽逻辑关系

可是原单价800的时候我们一样在采购和销售加工成品

就像老师刚才给你举的那个例子,如果没有虚增收入,那么他变化前和变化后的利润总额都是-50,那个对企业所得税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

将营业利润变小了

通过成本核算影响的是企业的营业利润,通过营业外支出核算影响的是企业的利润总额

最后的利润总额是不变化的

而你日常预缴企业所得税的时候计算依据是根据利润总额在计算

比如原采购成本800,销售单价1000不虚增收入 营业利润=1000-800=200 供应商降价,成本变为500,销售还是1000 实际利润=1000-500=500 我们公司操作还是按照800的成本计算也就是营业利润还是200

虚增收入没我不知道,我现在只能以它没有虚增收入为前提

那你们这种是另外一种情况,和刚才的情况又不同了,

哪里不同,老师帮忙解答下

因为你现在描述的你们的供应商实际给你们降价销售,就相当于你们实际花费了500进行采购,但是你们的账上计入了800

那你们实际支付500还会有300的应付款挂账

首先你们的往来科目就会存在不平

另外是你们的这个是属于单纯的虚增成本

公司做了两份合同

收入不变,成本增加,就会导致利润减少

与供应商是500价格的合同,内部付款申请和给审计看的是800的合同

实际上咱们财务记账就是根据实际的业务,就像你说的两份合同,一份500是实际的业务,一份800是虚假的只是对外给别人看的。不管给谁看,要以实际的业务为准

账上不会不平,因为财务是按照800的采购成本给供应商付钱,虚增成本的300就是用来替代虚赔偿给供应商的200万

我知道他们现在就是作假了,我想知道作假会影响税收还是利润

这个根据你后来的描述,相当于还是和这个供应商签订的合同,只不过是把之前的违约金变道采购合同里面了是吧

原营业外支出用虚增成本的方式抹平的目地是什么

是的老师,就是这个意思

如果是本来的合同中是包括违约金,而你们也确实是违约了,那这一部分的违约金是包含在对方的销售额里面的,属于对方的价外费用。这个是属于正常的交易了

是不是你们如果没有违约的话,你们和供应商的合同和交易金额就是500

是的

只不过因为你们违约了,你们需要另外支付违约金,最后合同就变成了800,这个800里面既包含了之前的货品还包含了违约金的款项

最后供应商还是按照之前的交易给你们发货

是这样不

对,审计看到的合同是这个样子的

如果你们的真实的交易是这样的话,那属于正常的交易,后续签订的合同属于合同的变更,只不过因为你们有违约,会导致这批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变高

但是供应商的报价就是500呀

增值税销售额为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是不包括收取的销项税额。 所称价外费用,包括价外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滞纳金、延期付款利息、赔偿金、代收款项、代垫款项、包装费、包装物租金、储备费、优质费、运输装卸费以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

你可以用这个增值税的规定来理解一下,他们报价500是属于正常的价格,但是因为你们有违约,违约金的话属于价外费用。你们不违约的话,这一部分的金额就没有了呀

但是对于我们公司而言

这部分金额属于营业外支出

这个违约金是为了约束合同双方。你们违约了就要按照合同的规定来支付对应的价款

现在财务根据假合同做账做成成本了

你看下这个销售方的规定,他们收到的价款和价外费用都是需要确认销售额的,按照正规的话,他们是需要给你们开具800的销售发票

对于供应商而言他们是营业外收入呀

对于你们来说你们就是购买这批材料的代价是800

他们给我们开的是500的发票

公司P图将发票价格P成800报关进来的

感觉老师是不是理解偏了

我知道你的意思,那就是你们支付了500的货款,300的违约金,对方也只给你们开了500的发票。但是你们做的假的报关单进货是800。计入材料采购的成本也是800

是的

这不合理吧

就像你说的,你们这样操作的话会影响税收,如果你们是一般纳税人的话,按照800报关,会增加公司的进口增值税,导致少缴增值税。会虚增一部分材料的成本,影响营业利润

这样操作不合理的

是的,虚增进口金额200多万美金

这样严重吗

影响营业利润会变大还是变小

收入不变,成本增加了,营业利润变小

IPO营业利润变小不会影响吗?

难道营业外支出影响更大?

会呀,IPO对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都是有要求的

公司这样操作的目地老师可以帮忙分析下吗

涉及财务作假也需要平掉营业外支出

这个就要看你们公司领导的考虑了,可能是更担心营业外支出带来的不好的影响

好滴,我现在跟公司有一些纠纷正在跟公司协商中

营业外支出一般是各种罚款和违约支出,如果对外披露的话,投资人会对你们公司的信誉产生怀疑

好滴,谢谢老师

不客气哈

少缴增值税严重吗?

少缴税款肯定是严重的

不论是哪一种税款都不能少缴的

可以像相关部门投诉吗?

这个需要有证据吧,而且老师说的是他们可能会少缴增值税,如果他们取得了对应的进项税发票,但是没有勾选认证或者他们自己做了进项税转出,这个就没有少缴增值税的情况了

如果你能确定他们确实是存在少缴税款的情况,可以投诉的

已完成报关进口是不是说明进项税发钱已经取得了

勾选认证是什么意思

进项税转出怎么确认

这个报关的时候应该有取得发票

5-6月份就已经全部报关进口了

勾选认证就是一般纳税人每个月申报增值税的时候勾选可以抵扣的进项税发票的操作

那也早就认证完成了

转出的话就是把不符合勾选认证的金额做转出处理,也就是不去认证抵扣,那么也不会涉及到少缴了

就是正常的缴纳

转出我无法确认,因为我接触不到这些

那它转出到哪里呢?

就是转出到成本里面呀

计入到成本里面去

那如果已经加工销售了呢?

加工销售的话一般是正常的呀,人家正常的销售收款

只不过最大的影响就是成本存在一些问题。

对于最后的利润总额是影响不大的

只会影响营业利润

那聊下来目前公司最大的考虑其实可能是商誉问题

一般已经报关进口,做转出的情况多吗?

这个只能说看你们的财务严谨程度,有的财务严谨的话,会做相应的转出,如果一般的财务没有在意可能就直接勾选认证了

这个不好说的

我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查证啊

只有财务知道是吗?

这个只有财务那里晓得

审计审查账务看到的是假合同

这个情况严重吗?

情况不太严重,而且如果合同发票付款等可以相互支撑,合同一般也是没有问题的,审计很难查出是假的合同

那就是企业自己的问题是吧

企业提供虚假资料

是的,企业自己的问题

这个没有相关部门监督吗?

那岂不是想做假就做假

是属于税务局监管范畴吗?

税务的话一般就是看有没有少报税,偷税漏税。或者税务异常,如果没有的话一般税务也不检查

人家审计一般是查账做报告,也不了解公司的具体内部情况,检查的话都是根据公司提供的资料信息,通常也不是检查全部的凭证和业务。

说实话,咱们实操中还是有很多企业不管是业务还是税务存在着不规范的处理的

行的

了解了

你们如果有劳动合同等的纠纷,可以咨询下劳动局,或者如果你手里有证据或者资料证明公司偷漏税,也可以到税务局举报

合同这一方面对公司的影响不是很大

好滴,谢谢

不客气

那公司会出财务报表

会的

是不是存在报表披露不实

毕竟它没有体现出营业外支出这部分数据

转移为生产成本了

那这个最多是记账的问题,对利润总额的影响是不大的

存在差错是可以进行调整的,税务局不管企业怎么记账做账,也不管怎么披露财务报表,只管是不是存在偷税漏税

我有供应商开具的真实发票 以及公司虚假的发票 这些可以作为证据吗?

实际有没有偷税漏税,我不是财务操作人,我拿不到确凿的证据

确实是虚假发票的话可以举报

只有发票,合同原件

确实是虚假发票,这点我有证据

这个最后涉及不涉及税务的问题就看税务局督查了

是的,这样才对呀 我可以提供作假证明,查应该由税务局来

那我知道了,谢谢老师

嗯嗯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李伟老师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10-07 10:0924921195

公司将原本属于营业外支出的账目,做假账变成原材料成本的目地是什么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12

你们之前的记账是营业外支出具体的业务是什么?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13

如果你说的是营业外支出变为原材料,原材料后期会生产领用,实现销售的时候会产生主营业务成本,应该是存在一些虚列收入,需要有配比的虚列成本项目

2023-10-07 10:1724921195

原来应该与这个公司签订了一分协议
会计宝

2023-10-07 10:1824921195

后来我们违约了,需要赔偿给这个公司200多万的违约金
会计宝

2023-10-07 10:1924921195

公司在内部付款申请以及报关的时候,虚增采购价格将这200万违约金转移到原材料采购成本付清
会计宝

2023-10-07 10:2124921195

公司目前正在IPO阶段,审计审核的部分合同是假合同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23

你们的赔偿违约金的支出应该是计入营业外支出没有问题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23

现金流是实际支出了。但是合同是假的,而且把这个违约金支出当成是采购材料的支出了

2023-10-07 10:2424921195

是的老师,就是这个意思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24

应该是你们存在虚增的收入,而且金额比较大的营业外支出。需要列报披露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25

会对你们IPO产生不好的影响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26

而且IPO对收入盈利都是有要求的,大概率是你们的收入也不太达标,就会存在一些虚增收入。而会计上收入和成本是配比的原则,就需要一些成本来消化这个收入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27

应该是直接用这一笔的支出虚列成本了。刚好也可以把这一笔大额的违约金支出隐藏。减少坏的影响

2023-10-07 10:2824921195

有没有虚增收入我不知道,因为我只能接触到采购成本方面的业务,发现公司有这个操作
会计宝

2023-10-07 10:2924921195

公司将营业外支出转变为成本会影响公司的交税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30

你可以考虑下,虚增了采购,还是原材料,后期是需要消化掉的。一般的程序是生产领用

2023-10-07 10:3124921195

没听懂这个,虚增的是原材料采购金额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31

生产领用的话,计入了生产成本,没有实现销售的话,会增加企业的存货,导致资产的增加。但是最终是要消化掉,就会销售出去,销售的话就会产生收入,而收入和成本是配比的

2023-10-07 10:3224921195

如果收入没增加,成本增加了
会计宝

2023-10-07 10:3324921195

那不是利润变少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33

如果没有虚增收入,假如正常的收入是1000万,成本是850万,不考虑费用和其他的情况营业利润是1000-850=150 营业外支出是200万,那么你的利润总额是150-200=-50 亏损是不交税的

2023-10-07 10:3324921195

搞不懂,不应该啊,正在IPO不会把利润往低做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34

假如你们把营业外支出改到营业成本那里,收入假设不变还是1000,那么成本是850+200=1050 这时你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1000-1050=-50 还是不缴纳企业所得税的

2023-10-07 10:3524921195

原来是为了避税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36

但是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你的成本大于你的收入,这个对于对外经营的企业是不太符合逻辑的。因为开办公司是为了盈利,很少会存在亏本销售的交易

2023-10-07 10:3724921195

应该不会亏损的,他们是这么操作的 原来我们找他们买1件商品到家是800,今年效益不好,供应商就更新了报价单,单价变为500
会计宝

2023-10-07 10:3824921195

但是我们公司内部为了不提现赔偿款,在内部申请付款的时候重新做了一份合同
会计宝

2023-10-07 10:3824921195

单价就还是之前的800
会计宝

2023-10-07 10:3824921195

慢慢就把这个赔偿金给抹平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39

所以只是增加成本不太好单独增加,还有你们现在处于IPO阶段,可能也存在虚增收入,。假如你们虚增了收入100万,那么你们的收入就是1100 成本就是1050 最后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1100-1050=50 这样你们就是盈利的状态,而且收入规模也有相应的增加,可能更符合IPO收入的指标

2023-10-07 10:3924921195

可是我们销售单价没变
会计宝

2023-10-07 10:4024921195

这个收入方面的我不太了解,我只知道成本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43

单价是不变的,就像你说的,材料和成本是签的假的合同,虚列的,那么收入也有可能是签的假的合同和这个成本来配比呀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43

咱们记账不单单只考虑成本,一般是有借有dai。报表的话也是有一定的勾稽逻辑关系

2023-10-07 10:4424921195

可是原单价800的时候我们一样在采购和销售加工成品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44

就像老师刚才给你举的那个例子,如果没有虚增收入,那么他变化前和变化后的利润总额都是-50,那个对企业所得税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

2023-10-07 10:4424921195

将营业利润变小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45

通过成本核算影响的是企业的营业利润,通过营业外支出核算影响的是企业的利润总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45

最后的利润总额是不变化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46

而你日常预缴企业所得税的时候计算依据是根据利润总额在计算

2023-10-07 10:4924921195

比如原采购成本800,销售单价1000不虚增收入 营业利润=1000-800=200 供应商降价,成本变为500,销售还是1000 实际利润=1000-500=500 我们公司操作还是按照800的成本计算也就是营业利润还是200
会计宝

2023-10-07 10:5024921195

虚增收入没我不知道,我现在只能以它没有虚增收入为前提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50

那你们这种是另外一种情况,和刚才的情况又不同了,

2023-10-07 10:5024921195

哪里不同,老师帮忙解答下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51

因为你现在描述的你们的供应商实际给你们降价销售,就相当于你们实际花费了500进行采购,但是你们的账上计入了800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51

那你们实际支付500还会有300的应付款挂账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52

首先你们的往来科目就会存在不平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52

另外是你们的这个是属于单纯的虚增成本

2023-10-07 10:5224921195

公司做了两份合同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52

收入不变,成本增加,就会导致利润减少

2023-10-07 10:5324921195

与供应商是500价格的合同,内部付款申请和给审计看的是800的合同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54

实际上咱们财务记账就是根据实际的业务,就像你说的两份合同,一份500是实际的业务,一份800是虚假的只是对外给别人看的。不管给谁看,要以实际的业务为准

2023-10-07 10:5424921195

账上不会不平,因为财务是按照800的采购成本给供应商付钱,虚增成本的300就是用来替代虚赔偿给供应商的200万
会计宝

2023-10-07 10:5524921195

我知道他们现在就是作假了,我想知道作假会影响税收还是利润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56

这个根据你后来的描述,相当于还是和这个供应商签订的合同,只不过是把之前的违约金变道采购合同里面了是吧

2023-10-07 10:5624921195

原营业外支出用虚增成本的方式抹平的目地是什么
会计宝

2023-10-07 10:5724921195

是的老师,就是这个意思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58

如果是本来的合同中是包括违约金,而你们也确实是违约了,那这一部分的违约金是包含在对方的销售额里面的,属于对方的价外费用。这个是属于正常的交易了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0:59

是不是你们如果没有违约的话,你们和供应商的合同和交易金额就是500

2023-10-07 10:5924921195

是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00

只不过因为你们违约了,你们需要另外支付违约金,最后合同就变成了800,这个800里面既包含了之前的货品还包含了违约金的款项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00

最后供应商还是按照之前的交易给你们发货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00

是这样不

2023-10-07 11:0024921195

对,审计看到的合同是这个样子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01

如果你们的真实的交易是这样的话,那属于正常的交易,后续签订的合同属于合同的变更,只不过因为你们有违约,会导致这批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变高

2023-10-07 11:0224921195

但是供应商的报价就是500呀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03

增值税销售额为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是不包括收取的销项税额。 所称价外费用,包括价外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滞纳金、延期付款利息、赔偿金、代收款项、代垫款项、包装费、包装物租金、储备费、优质费、运输装卸费以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04

你可以用这个增值税的规定来理解一下,他们报价500是属于正常的价格,但是因为你们有违约,违约金的话属于价外费用。你们不违约的话,这一部分的金额就没有了呀

2023-10-07 11:0424921195

但是对于我们公司而言
会计宝

2023-10-07 11:0424921195

这部分金额属于营业外支出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05

这个违约金是为了约束合同双方。你们违约了就要按照合同的规定来支付对应的价款

2023-10-07 11:0524921195

现在财务根据假合同做账做成成本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06

你看下这个销售方的规定,他们收到的价款和价外费用都是需要确认销售额的,按照正规的话,他们是需要给你们开具800的销售发票

2023-10-07 11:0624921195

对于供应商而言他们是营业外收入呀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06

对于你们来说你们就是购买这批材料的代价是800

2023-10-07 11:0624921195

他们给我们开的是500的发票
会计宝

2023-10-07 11:0724921195

公司P图将发票价格P成800报关进来的
会计宝

2023-10-07 11:0724921195

感觉老师是不是理解偏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10

我知道你的意思,那就是你们支付了500的货款,300的违约金,对方也只给你们开了500的发票。但是你们做的假的报关单进货是800。计入材料采购的成本也是800

2023-10-07 11:1124921195

是的
会计宝

2023-10-07 11:1124921195

这不合理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12

就像你说的,你们这样操作的话会影响税收,如果你们是一般纳税人的话,按照800报关,会增加公司的进口增值税,导致少缴增值税。会虚增一部分材料的成本,影响营业利润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12

这样操作不合理的

2023-10-07 11:1324921195

是的,虚增进口金额200多万美金
会计宝

2023-10-07 11:1324921195

这样严重吗
会计宝

2023-10-07 11:1424921195

影响营业利润会变大还是变小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15

收入不变,成本增加了,营业利润变小

2023-10-07 11:1524921195

IPO营业利润变小不会影响吗?
会计宝

2023-10-07 11:1524921195

难道营业外支出影响更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16

会呀,IPO对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都是有要求的

2023-10-07 11:1624921195

公司这样操作的目地老师可以帮忙分析下吗
会计宝

2023-10-07 11:1724921195

涉及财务作假也需要平掉营业外支出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17

这个就要看你们公司领导的考虑了,可能是更担心营业外支出带来的不好的影响

2023-10-07 11:1824921195

好滴,我现在跟公司有一些纠纷正在跟公司协商中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18

营业外支出一般是各种罚款和违约支出,如果对外披露的话,投资人会对你们公司的信誉产生怀疑

2023-10-07 11:1824921195

好滴,谢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18

不客气哈

2023-10-07 11:1824921195

少缴增值税严重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19

少缴税款肯定是严重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19

不论是哪一种税款都不能少缴的

2023-10-07 11:1924921195

可以像相关部门投诉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21

这个需要有证据吧,而且老师说的是他们可能会少缴增值税,如果他们取得了对应的进项税发票,但是没有勾选认证或者他们自己做了进项税转出,这个就没有少缴增值税的情况了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21

如果你能确定他们确实是存在少缴税款的情况,可以投诉的

2023-10-07 11:2324921195

已完成报关进口是不是说明进项税发钱已经取得了
会计宝

2023-10-07 11:2324921195

勾选认证是什么意思
会计宝

2023-10-07 11:2324921195

进项税转出怎么确认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24

这个报关的时候应该有取得发票

2023-10-07 11:2524921195

5-6月份就已经全部报关进口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26

勾选认证就是一般纳税人每个月申报增值税的时候勾选可以抵扣的进项税发票的操作

2023-10-07 11:2724921195

那也早就认证完成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27

转出的话就是把不符合勾选认证的金额做转出处理,也就是不去认证抵扣,那么也不会涉及到少缴了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27

就是正常的缴纳

2023-10-07 11:2824921195

转出我无法确认,因为我接触不到这些
会计宝

2023-10-07 11:2824921195

那它转出到哪里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29

就是转出到成本里面呀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29

计入到成本里面去

2023-10-07 11:2924921195

那如果已经加工销售了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30

加工销售的话一般是正常的呀,人家正常的销售收款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31

只不过最大的影响就是成本存在一些问题。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31

对于最后的利润总额是影响不大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31

只会影响营业利润

2023-10-07 11:3224921195

那聊下来目前公司最大的考虑其实可能是商誉问题
会计宝

2023-10-07 11:3424921195

一般已经报关进口,做转出的情况多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39

这个只能说看你们的财务严谨程度,有的财务严谨的话,会做相应的转出,如果一般的财务没有在意可能就直接勾选认证了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39

这个不好说的

2023-10-07 11:4124921195

我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查证啊
会计宝

2023-10-07 11:4124921195

只有财务知道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1:42

这个只有财务那里晓得

2023-10-07 11:4524921195

审计审查账务看到的是假合同
会计宝

2023-10-07 11:4524921195

这个情况严重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2:41

情况不太严重,而且如果合同发票付款等可以相互支撑,合同一般也是没有问题的,审计很难查出是假的合同

2023-10-07 12:4924921195

那就是企业自己的问题是吧
会计宝

2023-10-07 12:5024921195

企业提供虚假资料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3:35

是的,企业自己的问题

2023-10-07 13:4124921195

这个没有相关部门监督吗?
会计宝

2023-10-07 13:4124921195

那岂不是想做假就做假
会计宝

2023-10-07 13:4224921195

是属于税务局监管范畴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08

税务的话一般就是看有没有少报税,偷税漏税。或者税务异常,如果没有的话一般税务也不检查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10

人家审计一般是查账做报告,也不了解公司的具体内部情况,检查的话都是根据公司提供的资料信息,通常也不是检查全部的凭证和业务。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10

说实话,咱们实操中还是有很多企业不管是业务还是税务存在着不规范的处理的

2023-10-07 14:1224921195

行的
会计宝

2023-10-07 14:1224921195

了解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12

你们如果有劳动合同等的纠纷,可以咨询下劳动局,或者如果你手里有证据或者资料证明公司偷漏税,也可以到税务局举报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13

合同这一方面对公司的影响不是很大

2023-10-07 14:1324921195

好滴,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13

不客气

2023-10-07 14:1324921195

那公司会出财务报表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14

会的

2023-10-07 14:1424921195

是不是存在报表披露不实
会计宝

2023-10-07 14:1424921195

毕竟它没有体现出营业外支出这部分数据
会计宝

2023-10-07 14:1424921195

转移为生产成本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15

那这个最多是记账的问题,对利润总额的影响是不大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16

存在差错是可以进行调整的,税务局不管企业怎么记账做账,也不管怎么披露财务报表,只管是不是存在偷税漏税

2023-10-07 14:2324921195

我有供应商开具的真实发票 以及公司虚假的发票 这些可以作为证据吗?
会计宝

2023-10-07 14:2424921195

实际有没有偷税漏税,我不是财务操作人,我拿不到确凿的证据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24

确实是虚假发票的话可以举报

2023-10-07 14:2424921195

只有发票,合同原件
会计宝

2023-10-07 14:2524921195

确实是虚假发票,这点我有证据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25

这个最后涉及不涉及税务的问题就看税务局督查了

2023-10-07 14:2524921195

是的,这样才对呀 我可以提供作假证明,查应该由税务局来
会计宝

2023-10-07 14:2624921195

那我知道了,谢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0-07 14:27

嗯嗯
李伟老师

李伟老师2023-10-07 14:28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64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547会计人, 提问了18509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