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前进几年销售出去的商品,当时没有取得发票,最近才拿回来,但前几年无票的时候已经做了调增交了税,现在票回来了,如何调账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4/10/31 14:28:07

企业前进几年销售出去的商品,当时没有取得发票,最近才拿回来,但前几年无票的时候已经做了调增交了税,现在票回来了,如何调账

但前几年无票的时候已经做了调增交了税,现在票回来了,如何调账,现在取得合规票据,可以改之前的年报报表,原来调增的再调回去,如果最后需要退税了,可以申请退税,

账上的话,公司采用的什么会计准则

小企业

没必要走这么复杂吧

要么就是之前的年报不调了

借 主营业务成本 负数 借 主营业务成本正数,摘要:哪一年出售的商品取得发票

这个发票已经入了库存

那我就直接把库存发出来,然后走主营业务成本负数?

我商品金额比如1000 老师你把分录对应打下,我看看

这个发票已经入了库存,那之前已经如果库存了,现在再入不是重复了吗,那需要把之前预估入账的库存红冲掉

借 库存商品-预估 -1000 借 库存商品 1000

这个发票入库存的时候,忘记考虑之前已经入了暂估,现在想把它调出去

但我之前没有发票,直接做了暂估,后面调增了,如果你现在直接对冲库存商品-预估,预估这不就挂数了吗

那之前是怎么入账的

借:库存商品、带:应付账款-预估

借:主营业务成本、dai方:库存商品

年底发票未回,做了汇算调增

借:应付账款-预提、dai方:未分配利润

那把暂估的分录冲销掉,借 库存商品-1000 dai 应付账款-预估-1000,然后根据发票重新入库存

还有没有更简便的办法对冲

把暂估的分录冲销掉,借 库存商品-1000 dai 应付账款-预估-1000,这个是最简单的

借:应付账款-预提、dai方:未分配利润,这个分录不太明白

无票,调增了

那会表示没票,所以当成了无票报销

我暂估得平,就汇算走了调增

我明白老师意思了,我后面看看怎么调,谢谢

我暂估得平,就汇算走了调增,这一步不对的,如果是真实的业务支出的话,暂估先不用动,纳税调增是指在算企业所得税时影响应纳税所得额,然后影响企业所得税的计算

他没有发票的入账,如果他汇算那会发票没有,不应该调增吗

纳税调增是企业所得税年报报表上调增

你的意思是年报上的调增,我账上没必要动?

对的

但当时表示是没有发票的,也就是后面不会有发票回,那这种情况下着暂估科目不就一直挂数?

如果是真实的支出的话,账上不用动

如果不是真实的支出,只是为了少交税虚构的支出的话,账上需要调

我知道老师强调的是啥意思了,你讲的情况是当下已经发生的

对的

我这算是当下只知道这个商品成本大概是多少,走了预提,所以我一开始就没有付款记录,挂在了预提里面去

那这种情况下,我汇算调增了,我就需要把这个走平

我那走的也没问题

假设,企业发生办公1000,这个1000没有发票,但我有付款记录,我直接走了会走借办公费,dai方银行

嗯,对的

这种就只需要汇算做调增就好了,不需要动账

但我那个不是的,我一开始就走了挂预提,也就那会我就没有其他付款证明

但是交易是真实的,只不过还没付款

其实账上可以先不动

没有,如果有这种情况,企业是会知道对方企业名字的

借:应付账款-预提、dai方:未分配利润,这个分录利润又增加了

但名字都没挂

而且应付账款-预提有挂账

他利润增加也是往年了呀

那现在实际支出了,不是虚增利润了吗

如果我啥都不动,那我应付账款-预提,如何平?

后面也没有支付记录

这个款一直不付?

所以本身这笔分录走的时候,是拿来冲账的,不是真是发生的

没问题了,老师强调的是后期会付款,是真实发生

如果后面有付款记录,直接就走了借方:预提,dai:银行

这数就平了

但它那会做的时候,并不是这种。是只挂了一笔冲成本的分录,那会并未想到后几年还有发票拿过来冲。

老师强调的是后期会付款,是真实发生,对的

你库存入账没挂账么

前几年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应付账款/预提,这个预提是假设的数,冲数的。

当时的人就知道假设的数,直接就调增平账了

现在老板就讲,这是前几年的成本来的

那这种,我如何对冲的好

之前有预估的库存,成本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应付账款/预提?

你之前的账做的看不明白

他直接走的是预提成本

那库存商品没结转?就一直在账上挂账

不不不,你要当它省略了一笔

之前的账不知道怎么做的,看不明白

略掉了假设商品入库的分录

?没明白

完成的是,借:商品、dai:暂估、再领出商品,借:成本、dai:商品

他把商品的一步略掉了

我讲明白了吗

嗯,那领出商品有结转成本了,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应付账款/预提,这个分录是什么意思

还是说,他没有通过库存商品入账,直接暂估开了成本

略库存商品入账,直接暂估开了成本

哦,意思就是没有过库存商品,直接暂估了成本

对滴

我前几个月拿到发票,老板后面才表示是前几年已经发出去的商品。

嗯,那现在取得发票,没支付款项,借 库存商品 dai 应付账款,借 应付账款/预提 dai 库存商品

但我拿到发票那会,走了库存

借:应付账款-预提、dai方:未分配利润,这个分录红冲掉

没了?

对,现在所有的科目都已经调好了

现在就剩款项没支付,挂账应付账款

不,我商品还没平

不对,老师你等会,我们有个环节对错

怎么没平,之前就没有过库存商品

前几年入账的:略库存商品入账,直接暂估开了成本

那现在借 库存商品 dai 应付账款,借 应付账款/预提 dai 库存商品,一借一dai不是平了么

我后面拿票发票,借:库存商品,进项,dai:银行

不是说款项没支付吗

我们那会扯的是前几年的

我今年拿票的发票,是有付款的

拿票发票,借:库存商品,进项,dai:银行

也就是我现在账面有库存,我想平掉这个库存

小企业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负数 dai:应付账款/预提 负数,借:应付账款-预提 负数dai方:未分配利润 负数

然后重新结转成本,借 主营业务成本 dai 库存商品

了解

懂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

也就走两笔负数,再重新结转一次

对的,把原来预估的分录都冲销掉,然后重新结转

明白,谢谢

不客气

您好,如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较多的话,可以考虑充值平台会员哈。

好哒

晚点下班了,我再看看 谢谢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李可可总会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4-10-31 14:28匿名提问

企业前进几年销售出去的商品,当时没有取得发票,最近才拿回来,但前几年无票的时候已经做了调增交了税,现在票回来了,如何调账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30

但前几年无票的时候已经做了调增交了税,现在票回来了,如何调账,现在取得合规票据,可以改之前的年报报表,原来调增的再调回去,如果最后需要退税了,可以申请退税,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30

账上的话,公司采用的什么会计准则

2024-10-31 14:31匿名提问

小企业
会计宝

2024-10-31 14:31匿名提问

没必要走这么复杂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33

要么就是之前的年报不调了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33

借 主营业务成本 负数 借 主营业务成本正数,摘要:哪一年出售的商品取得发票

2024-10-31 14:35匿名提问

这个发票已经入了库存
会计宝

2024-10-31 14:35匿名提问

那我就直接把库存发出来,然后走主营业务成本负数?
会计宝

2024-10-31 14:36匿名提问

我商品金额比如1000 老师你把分录对应打下,我看看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36

这个发票已经入了库存,那之前已经如果库存了,现在再入不是重复了吗,那需要把之前预估入账的库存红冲掉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37

借 库存商品-预估 -1000 借 库存商品 1000

2024-10-31 14:39匿名提问

这个发票入库存的时候,忘记考虑之前已经入了暂估,现在想把它调出去
会计宝

2024-10-31 14:39匿名提问

但我之前没有发票,直接做了暂估,后面调增了,如果你现在直接对冲库存商品-预估,预估这不就挂数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40

那之前是怎么入账的

2024-10-31 14:40匿名提问

借:库存商品、带:应付账款-预估
会计宝

2024-10-31 14:41匿名提问

借:主营业务成本、dai方:库存商品
会计宝

2024-10-31 14:41匿名提问

年底发票未回,做了汇算调增
会计宝

2024-10-31 14:41匿名提问

借:应付账款-预提、dai方:未分配利润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41

那把暂估的分录冲销掉,借 库存商品-1000 dai 应付账款-预估-1000,然后根据发票重新入库存

2024-10-31 14:43匿名提问

还有没有更简便的办法对冲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44

把暂估的分录冲销掉,借 库存商品-1000 dai 应付账款-预估-1000,这个是最简单的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44

借:应付账款-预提、dai方:未分配利润,这个分录不太明白

2024-10-31 14:45匿名提问

无票,调增了
会计宝

2024-10-31 14:45匿名提问

那会表示没票,所以当成了无票报销
会计宝

2024-10-31 14:46匿名提问

我暂估得平,就汇算走了调增
会计宝

2024-10-31 14:46匿名提问

我明白老师意思了,我后面看看怎么调,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48

我暂估得平,就汇算走了调增,这一步不对的,如果是真实的业务支出的话,暂估先不用动,纳税调增是指在算企业所得税时影响应纳税所得额,然后影响企业所得税的计算

2024-10-31 14:49匿名提问

他没有发票的入账,如果他汇算那会发票没有,不应该调增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50

纳税调增是企业所得税年报报表上调增

2024-10-31 14:50匿名提问

你的意思是年报上的调增,我账上没必要动?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52

对的

2024-10-31 14:53匿名提问

但当时表示是没有发票的,也就是后面不会有发票回,那这种情况下着暂估科目不就一直挂数?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53

如果是真实的支出的话,账上不用动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53

如果不是真实的支出,只是为了少交税虚构的支出的话,账上需要调

2024-10-31 14:54匿名提问

我知道老师强调的是啥意思了,你讲的情况是当下已经发生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55

对的

2024-10-31 14:56匿名提问

我这算是当下只知道这个商品成本大概是多少,走了预提,所以我一开始就没有付款记录,挂在了预提里面去
会计宝

2024-10-31 14:56匿名提问

那这种情况下,我汇算调增了,我就需要把这个走平
会计宝

2024-10-31 14:57匿名提问

我那走的也没问题
会计宝

2024-10-31 14:58匿名提问

假设,企业发生办公1000,这个1000没有发票,但我有付款记录,我直接走了会走借办公费,dai方银行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58

嗯,对的

2024-10-31 14:58匿名提问

这种就只需要汇算做调增就好了,不需要动账
会计宝

2024-10-31 14:58匿名提问

但我那个不是的,我一开始就走了挂预提,也就那会我就没有其他付款证明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4:59

但是交易是真实的,只不过还没付款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0

其实账上可以先不动

2024-10-31 15:00匿名提问

没有,如果有这种情况,企业是会知道对方企业名字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0

借:应付账款-预提、dai方:未分配利润,这个分录利润又增加了

2024-10-31 15:00匿名提问

但名字都没挂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1

而且应付账款-预提有挂账

2024-10-31 15:01匿名提问

他利润增加也是往年了呀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2

那现在实际支出了,不是虚增利润了吗

2024-10-31 15:02匿名提问

如果我啥都不动,那我应付账款-预提,如何平?
会计宝

2024-10-31 15:02匿名提问

后面也没有支付记录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2

这个款一直不付?

2024-10-31 15:03匿名提问

所以本身这笔分录走的时候,是拿来冲账的,不是真是发生的
会计宝

2024-10-31 15:03匿名提问

没问题了,老师强调的是后期会付款,是真实发生
会计宝

2024-10-31 15:04匿名提问

如果后面有付款记录,直接就走了借方:预提,dai:银行
会计宝

2024-10-31 15:04匿名提问

这数就平了
会计宝

2024-10-31 15:05匿名提问

但它那会做的时候,并不是这种。是只挂了一笔冲成本的分录,那会并未想到后几年还有发票拿过来冲。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6

老师强调的是后期会付款,是真实发生,对的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6

你库存入账没挂账么

2024-10-31 15:06匿名提问

前几年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应付账款/预提,这个预提是假设的数,冲数的。
会计宝

2024-10-31 15:07匿名提问

当时的人就知道假设的数,直接就调增平账了
会计宝

2024-10-31 15:07匿名提问

现在老板就讲,这是前几年的成本来的
会计宝

2024-10-31 15:07匿名提问

那这种,我如何对冲的好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7

之前有预估的库存,成本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应付账款/预提?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7

你之前的账做的看不明白

2024-10-31 15:08匿名提问

他直接走的是预提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8

那库存商品没结转?就一直在账上挂账

2024-10-31 15:08匿名提问

不不不,你要当它省略了一笔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09

之前的账不知道怎么做的,看不明白

2024-10-31 15:09匿名提问

略掉了假设商品入库的分录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0

?没明白

2024-10-31 15:10匿名提问

完成的是,借:商品、dai:暂估、再领出商品,借:成本、dai:商品
会计宝

2024-10-31 15:10匿名提问

他把商品的一步略掉了
会计宝

2024-10-31 15:10匿名提问

我讲明白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1

嗯,那领出商品有结转成本了,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应付账款/预提,这个分录是什么意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1

还是说,他没有通过库存商品入账,直接暂估开了成本

2024-10-31 15:12匿名提问

略库存商品入账,直接暂估开了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2

哦,意思就是没有过库存商品,直接暂估了成本

2024-10-31 15:12匿名提问

对滴
会计宝

2024-10-31 15:13匿名提问

我前几个月拿到发票,老板后面才表示是前几年已经发出去的商品。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3

嗯,那现在取得发票,没支付款项,借 库存商品 dai 应付账款,借 应付账款/预提 dai 库存商品

2024-10-31 15:13匿名提问

但我拿到发票那会,走了库存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3

借:应付账款-预提、dai方:未分配利润,这个分录红冲掉

2024-10-31 15:15匿名提问

没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5

对,现在所有的科目都已经调好了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6

现在就剩款项没支付,挂账应付账款

2024-10-31 15:16匿名提问

不,我商品还没平
会计宝

2024-10-31 15:16匿名提问

不对,老师你等会,我们有个环节对错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6

怎么没平,之前就没有过库存商品

2024-10-31 15:16匿名提问

前几年入账的:略库存商品入账,直接暂估开了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7

那现在借 库存商品 dai 应付账款,借 应付账款/预提 dai 库存商品,一借一dai不是平了么

2024-10-31 15:17匿名提问

我后面拿票发票,借:库存商品,进项,dai:银行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7

不是说款项没支付吗

2024-10-31 15:18匿名提问

我们那会扯的是前几年的
会计宝

2024-10-31 15:18匿名提问

我今年拿票的发票,是有付款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18

拿票发票,借:库存商品,进项,dai:银行

2024-10-31 15:18匿名提问

也就是我现在账面有库存,我想平掉这个库存
会计宝

2024-10-31 15:18匿名提问

小企业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20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负数 dai:应付账款/预提 负数,借:应付账款-预提 负数dai方:未分配利润 负数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20

然后重新结转成本,借 主营业务成本 dai 库存商品

2024-10-31 15:22匿名提问

了解
会计宝

2024-10-31 15:22匿名提问

懂了,谢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23

不客气

2024-10-31 15:23匿名提问

也就走两笔负数,再重新结转一次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24

对的,把原来预估的分录都冲销掉,然后重新结转

2024-10-31 15:25匿名提问

明白,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26

不客气
会计宝

李可可2024-10-31 15:27

您好,如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较多的话,可以考虑充值平台会员哈。

2024-10-31 15:28匿名提问

好哒
会计宝

2024-10-31 15:29匿名提问

晚点下班了,我再看看 谢谢
会计宝
李可可

李可可2024-10-31 15:30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14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3480会计人, 提问了184261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3557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2
/
已答 5180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5497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7
/
已答 4648
/
打赏 92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58744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396
/
打赏 173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3480会计人, 提问了18426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3480会计人, 提问了184261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