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们企业属于小规模民办非,有很多兼职人员的工资,我们有两个银行,其中一个银行属于发放兼职人员的工资,这部分人员的工资可以给他报工资薪金所得吗?但是如果报了的话,这部分兼职人员工资可不可以不交残保金呢?我们今年的成本不够,按照税务系统里面取得的发票,完全不够,我现在按照银行将银行流水发放的工资计入了我们的成本中(这部分没报工资),请问可不可以把这部分兼职人员工资报成工资薪金所得呢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4/12/2 20:06:15

老师,我们企业属于小规模民办非,有很多兼职人员的工资,我们有两个银行,其中一个银行属于发放兼职人员的工资,这部分人员的工资可以给他报工资薪金所得吗?但是如果报了的话,这部分兼职人员工资可不可以不交残保金呢?我们今年的成本不够,按照税务系统里面取得的发票,完全不够,我现在按照银行将银行流水发放的工资计入了我们的成本中(这部分没报工资),请问可不可以把这部分兼职人员工资报成工资薪金所得呢

与公司不存在劳动关系的兼职人员,按劳务报酬所得申报个税 如果你们按工资申报了,达到残保金的人数就要申报。

支付劳务报酬也是成本

但是劳务报酬税率太高了

可不可以直接报到工资薪金里面呢

倒时候就说是兼职人员 不缴纳残保金

上面申报工资,后面不交残保金,自相矛盾

要么按工资薪金申报交残保金,要么按劳务报酬申报,不交残保金

就是老板不想交

就想问下这种方法是否可行

不可行,到时候被查到仍然是要进行补交的

但是税务查到了 这部分成本 我们没有报人员工资 想报工资但是被查出来残保金那边少交也要补

是的

老师请问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呢 很着急

老板又不想交

发的工资可不可以做往来款呢

做往来款也要有去向,总不能一直挂在那里

你们是建筑行业的吗?

是属于艺术培训学校

有两个银行

2个银行都是公司的,对吧?

可不可以将这部分支出的工资 挂在老师身上 然后对冲法人呢

对 两个银行都是公司的

这种有点假,

如果涉及到金额小的话,还行,金额大的话,不建议

是啊 也是比较急人的

你这部分兼职人员,就是属于劳务报酬类的,该按劳务报酬申报,就按劳务报酬申报

对 我也知道 但是劳务报酬税率也比较高

如果你按工资薪金申报,不交残保金,那你就跟老板说清楚,后续被查到是要交罚款

罚款 会不会涉及到补税呢

补水税,罚款滞,纳金

具体解决办法应该就是要么正常在劳务报酬申报,要么就做往来款哇

滞纳金

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了是吧

是的,因为你这个业务就很明显

对 主要是另一个银行涉及到的收入 还有发出去的工资

收入也有那么多 是按照如实申报的 不然成本大了也不好弄

从一月开始没挂往来款 都是做到工资里面的这部分银行转出去的

从银行转出去的流水到每个人,都可以查

是的 🙂‍↕️

现在就很烧脑

但是现在账上是属于虚列的成本 我没报这部分人员的工资

就怕税务局查到 喊我报 报了残保金又有那么多

不管是劳务报酬还是工资都要进行申报,

所以,你们自己要想清楚

嗯 谢谢老师 大概明白了 做往来款不太现实是吧

相当于我这部分银行走的工资 税务局那边是不认的是吧 成本

是的

那劳务报酬我申报了的话 账上是可以做成本的吗

可以

好的 就是借:业余活动成本 dai方应付职工薪酬嘛

是的,借记到对应的成本中

好的 谢谢

但是你dai方就不是应付职工薪酬了

就是银行哇

是的

好的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tammy老师财务主管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4-12-02 20:06Eternity

老师,我们企业属于小规模民办非,有很多兼职人员的工资,我们有两个银行,其中一个银行属于发放兼职人员的工资,这部分人员的工资可以给他报工资薪金所得吗?但是如果报了的话,这部分兼职人员工资可不可以不交残保金呢?我们今年的成本不够,按照税务系统里面取得的发票,完全不够,我现在按照银行将银行流水发放的工资计入了我们的成本中(这部分没报工资),请问可不可以把这部分兼职人员工资报成工资薪金所得呢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21

与公司不存在劳动关系的兼职人员,按劳务报酬所得申报个税 如果你们按工资申报了,达到残保金的人数就要申报。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22

支付劳务报酬也是成本

2024-12-02 20:23Eternity

但是劳务报酬税率太高了
会计宝

2024-12-02 20:23Eternity

可不可以直接报到工资薪金里面呢
会计宝

2024-12-02 20:23Eternity

倒时候就说是兼职人员 不缴纳残保金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26

上面申报工资,后面不交残保金,自相矛盾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27

要么按工资薪金申报交残保金,要么按劳务报酬申报,不交残保金

2024-12-02 20:28Eternity

就是老板不想交
会计宝

2024-12-02 20:29Eternity

就想问下这种方法是否可行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29

不可行,到时候被查到仍然是要进行补交的

2024-12-02 20:30Eternity

但是税务查到了 这部分成本 我们没有报人员工资 想报工资但是被查出来残保金那边少交也要补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0

是的

2024-12-02 20:30Eternity

老师请问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呢 很着急
会计宝

2024-12-02 20:30Eternity

老板又不想交
会计宝

2024-12-02 20:31Eternity

发的工资可不可以做往来款呢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1

做往来款也要有去向,总不能一直挂在那里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2

你们是建筑行业的吗?

2024-12-02 20:32Eternity

是属于艺术培训学校
会计宝

2024-12-02 20:32Eternity

有两个银行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3

2个银行都是公司的,对吧?

2024-12-02 20:33Eternity

可不可以将这部分支出的工资 挂在老师身上 然后对冲法人呢
会计宝

2024-12-02 20:33Eternity

对 两个银行都是公司的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3

这种有点假,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4

如果涉及到金额小的话,还行,金额大的话,不建议

2024-12-02 20:34Eternity

是啊 也是比较急人的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4

你这部分兼职人员,就是属于劳务报酬类的,该按劳务报酬申报,就按劳务报酬申报

2024-12-02 20:35Eternity

对 我也知道 但是劳务报酬税率也比较高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5

如果你按工资薪金申报,不交残保金,那你就跟老板说清楚,后续被查到是要交罚款

2024-12-02 20:36Eternity

罚款 会不会涉及到补税呢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6

补水税,罚款滞,纳金

2024-12-02 20:36Eternity

具体解决办法应该就是要么正常在劳务报酬申报,要么就做往来款哇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6

滞纳金

2024-12-02 20:37Eternity

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了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7

是的,因为你这个业务就很明显

2024-12-02 20:38Eternity

对 主要是另一个银行涉及到的收入 还有发出去的工资
会计宝

2024-12-02 20:38Eternity

收入也有那么多 是按照如实申报的 不然成本大了也不好弄
会计宝

2024-12-02 20:39Eternity

从一月开始没挂往来款 都是做到工资里面的这部分银行转出去的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39

从银行转出去的流水到每个人,都可以查

2024-12-02 20:40Eternity

是的 🙂‍↕️
会计宝

2024-12-02 20:40Eternity

现在就很烧脑
会计宝

2024-12-02 20:40Eternity

但是现在账上是属于虚列的成本 我没报这部分人员的工资
会计宝

2024-12-02 20:41Eternity

就怕税务局查到 喊我报 报了残保金又有那么多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41

不管是劳务报酬还是工资都要进行申报,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41

所以,你们自己要想清楚

2024-12-02 20:41Eternity

嗯 谢谢老师 大概明白了 做往来款不太现实是吧
会计宝

2024-12-02 20:42Eternity

相当于我这部分银行走的工资 税务局那边是不认的是吧 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46

是的

2024-12-02 20:47Eternity

那劳务报酬我申报了的话 账上是可以做成本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47

可以

2024-12-02 20:48Eternity

好的 就是借:业余活动成本 dai方应付职工薪酬嘛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49

是的,借记到对应的成本中

2024-12-02 20:49Eternity

好的 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49

但是你dai方就不是应付职工薪酬了

2024-12-02 20:49Eternity

会计宝

2024-12-02 20:50Eternity

就是银行哇
会计宝
会计宝

tammy老师2024-12-02 20:50

是的

2024-12-02 20:50Eternity

好的
会计宝
tammy老师

tammy老师2024-12-02 20:51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59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60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6846会计人, 提问了186266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5203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571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7714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7
/
已答 4925
/
打赏 105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1987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802
/
打赏 181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60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6846会计人, 提问了186266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60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6846会计人, 提问了186266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