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们自己租的地建公司,也要交房产税吗,这个不是租给我们的地的人交的吗?我们又没有获得房产证,只是使用权而已,没所有权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3/12/14 14:25:38

你好,我们自己租的地建公司,也要交房产税吗,这个不是租给我们的地的人交的吗?我们又没有获得房产证,只是使用权而已,没所有权

你们租用的土地是吗?

对,土地

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

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

没有产权,只是租人家的,

那就是不清晰的情况下,由使用人缴纳

你和你们税务局确认下,一般出租人缴纳了,你们就不用缴纳了

如果是你们税务局认定你们缴纳,那你们按照税务局的要求申报缴纳

老师之前遇到和你差不多的情况,他们那边的税务局就核定的让使用人缴纳

比如申报表显示原值110万,那这种是入固定资产呢,还是它是租的,不能入固定资产,要去摊销

你们是租进来的,不是属于你们的资产哈

房子的话,你们自己建造的自己使用,计入固定资产

那入长期摊销

你们租入了多少年

一般土地都是使用权

所有权归国家和集体

10年

可以按照10年分摊

计入待摊费用

老师

这个原值,每月折旧额,怎么算,

就是昨天说的,租别人的地,我们要交房产税,

然后,我看电子税务上边一直都没折旧,意思是我们报税的时候没折旧

10年,那就是每月要摊销9166元对吗

19年到现在23年,就要摊销了4年了

这个是你们税务局给你们核定的数据吗?

对的

你们不是租赁的

你们税务局给你们按照什么计算呢?

一般房产税有从价计征和从租计征

从价

这个表格显示是仓库是我们自己的是吗

但是,地是租的

所以我也不懂了,之前接过来的账也没说清楚

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

这个应该是就是针对你的房子缴纳的房产税吧

你最好是你们的税务确认下

计算房产税的时候按照房产原值*(1-x%)*1.2%

那个X是10%-30%,一般是你们当地规定的,每个地区都不一样

只是针对房子,就不要考虑土地了

那房子是我们的吗,我们又没有房产证

按百分之30

房子不是你们自己建造的

那每年都是按原值百分之30,之后乘1.2%,得出房产税,不需要摊销吗

不是你们的,你们怎么使用呢

那个是计算的年度的,一年那么多,你们分期缴纳

一直都是原值110万?

比如如果是按照季度申报,那就是计算的全年的税款/4

缴纳每一个季度的税额

是的、

那这个110万,需要入到资产表哪个科目吗,还是不需要

这个110万不是你们的房屋价值吗?

老师,你那句:房子不是我们的,我们怎么使用呢,我不明白

你们之前建造房子的时候没有记账吗?

但是不是说是租的地发生的费用吗,

就是你们自己建造的房子,你们没有所有权,那么你们是给别人建造的,还是给自己建造的?

没有记,之前的财务没有记,所以我看到申报表才觉得奇怪

我们是租别人的地建造房子,自己用

你给的数据不是房子的价值

我给的数据,那是什么的价值,我自己蒙了

你们租入的地,在建造房子的时候支出应该计入到了房子的建造成本里面了

房子建好之后,后续支付的租金可以计入待摊费用,按期分摊

现在这个房产税是对你们的房子征税

建造房子的费用,之前的财务记:场地费用

你要看下你们这个房子的所有权的原因是什么

一般这个房子都是有主的,你们没有所以权,那你要确定这个房子是谁的

那这个房子,我们没有房产证,和房东签合同的时候,是不含税,所以这个房产税要我们自己交,我可以这样理解吗

为什么给你们使用

意思是这个房子你们建造的,是给别人建造的?

然后建造好之后在从别人那里租回来,你们使用对吗?

因为你之前有说,你们建造房子

不是,是一片空的地,我们租这个地,然后自己建造房子,作为仓库自己使用

但我们没有房产证

那就是实际上还是你们自己建造的,自己使用,只不过是没有产权证书而已

那这个就是按照你们税务局给你们定的价格缴纳房产税就好了

就是上面说的计算方式,按照房产余值计算

1.2%

从价计征

那我再理一下:一是110万不需要再计入资产表的科目,二是110万不需要摊销,我能这样理解吗

你们建造厂房需要该怎么记账怎么记账

不是不记账

你们当时的财务如果没有记账,需要你去调整

但是没有任何凭证了,我不能随便调吧,

那你们当时建造房子的时候怎么支付的

采购的材料什么的

如果你们会计没有记账的话,那么你们的银行什么的对的上吗?

房产税先按照税务局的要求缴纳申报

这个就麻烦了,之前她就记一个场地费用,比如50万

好,我再问问吧,我大概了解你的说意思了,谢谢

具体的你们之前的这个账务处理,听你说的应该很乱,你可以先把你自己负责的做好,后面有时间了,在慢慢的调整吧

不客气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李伟老师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12-14 14:25D A N . 💫

你好,我们自己租的地建公司,也要交房产税吗,这个不是租给我们的地的人交的吗?我们又没有获得房产证,只是使用权而已,没所有权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4:38

你们租用的土地是吗?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3-12-14 14:39D A N . 💫

对,土地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4:39

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4:39

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

2023-12-14 15:04D A N . 💫

没有产权,只是租人家的,
会计宝

2023-12-14 15:05D A N . 💫

那就是不清晰的情况下,由使用人缴纳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5:13

你和你们税务局确认下,一般出租人缴纳了,你们就不用缴纳了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5:13

如果是你们税务局认定你们缴纳,那你们按照税务局的要求申报缴纳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5:14

老师之前遇到和你差不多的情况,他们那边的税务局就核定的让使用人缴纳

2023-12-14 15:17D A N . 💫

比如申报表显示原值110万,那这种是入固定资产呢,还是它是租的,不能入固定资产,要去摊销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5:50

你们是租进来的,不是属于你们的资产哈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5:51

房子的话,你们自己建造的自己使用,计入固定资产

2023-12-14 15:52D A N . 💫

那入长期摊销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5:52

你们租入了多少年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5:52

一般土地都是使用权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5:52

所有权归国家和集体

2023-12-14 15:53D A N . 💫

10年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6:00

可以按照10年分摊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4 16:01

计入待摊费用

2023-12-15 10:03D A N . 💫

老师
会计宝

2023-12-15 10:05D A N . 💫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2-15 10:04D A N . 💫

这个原值,每月折旧额,怎么算,
会计宝

2023-12-15 10:05D A N . 💫

就是昨天说的,租别人的地,我们要交房产税,
会计宝

2023-12-15 10:05D A N . 💫

然后,我看电子税务上边一直都没折旧,意思是我们报税的时候没折旧
会计宝

2023-12-15 10:07D A N . 💫

10年,那就是每月要摊销9166元对吗
会计宝

2023-12-15 10:08D A N . 💫

19年到现在23年,就要摊销了4年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10

这个是你们税务局给你们核定的数据吗?

2023-12-15 10:10D A N . 💫

对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14

你们不是租赁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14

你们税务局给你们按照什么计算呢?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14

一般房产税有从价计征和从租计征

2023-12-15 10:14D A N . 💫

从价
会计宝

2023-12-15 10:15D A N . 💫

这个表格显示是仓库是我们自己的是吗
会计宝

2023-12-15 10:15D A N . 💫

但是,地是租的
会计宝

2023-12-15 10:15D A N . 💫

所以我也不懂了,之前接过来的账也没说清楚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15

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16

这个应该是就是针对你的房子缴纳的房产税吧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16

你最好是你们的税务确认下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17

计算房产税的时候按照房产原值*(1-x%)*1.2%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17

那个X是10%-30%,一般是你们当地规定的,每个地区都不一样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18

只是针对房子,就不要考虑土地了

2023-12-15 10:18D A N . 💫

那房子是我们的吗,我们又没有房产证
会计宝

2023-12-15 10:20D A N . 💫

按百分之30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2

房子不是你们自己建造的

2023-12-15 10:22D A N . 💫

那每年都是按原值百分之30,之后乘1.2%,得出房产税,不需要摊销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2

不是你们的,你们怎么使用呢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2

那个是计算的年度的,一年那么多,你们分期缴纳

2023-12-15 10:22D A N . 💫

一直都是原值110万?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3

比如如果是按照季度申报,那就是计算的全年的税款/4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3

缴纳每一个季度的税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3

是的、

2023-12-15 10:23D A N . 💫

那这个110万,需要入到资产表哪个科目吗,还是不需要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4

这个110万不是你们的房屋价值吗?

2023-12-15 10:24D A N . 💫

老师,你那句:房子不是我们的,我们怎么使用呢,我不明白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4

你们之前建造房子的时候没有记账吗?

2023-12-15 10:24D A N . 💫

但是不是说是租的地发生的费用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5

就是你们自己建造的房子,你们没有所有权,那么你们是给别人建造的,还是给自己建造的?

2023-12-15 10:25D A N . 💫

没有记,之前的财务没有记,所以我看到申报表才觉得奇怪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5

会计宝

2023-12-15 10:25D A N . 💫

我们是租别人的地建造房子,自己用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5

你给的数据不是房子的价值

2023-12-15 10:26D A N . 💫

我给的数据,那是什么的价值,我自己蒙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6

你们租入的地,在建造房子的时候支出应该计入到了房子的建造成本里面了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7

房子建好之后,后续支付的租金可以计入待摊费用,按期分摊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7

现在这个房产税是对你们的房子征税

2023-12-15 10:27D A N . 💫

建造房子的费用,之前的财务记:场地费用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8

你要看下你们这个房子的所有权的原因是什么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9

一般这个房子都是有主的,你们没有所以权,那你要确定这个房子是谁的

2023-12-15 10:29D A N . 💫

那这个房子,我们没有房产证,和房东签合同的时候,是不含税,所以这个房产税要我们自己交,我可以这样理解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9

为什么给你们使用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29

意思是这个房子你们建造的,是给别人建造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30

然后建造好之后在从别人那里租回来,你们使用对吗?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30

因为你之前有说,你们建造房子

2023-12-15 10:30D A N . 💫

不是,是一片空的地,我们租这个地,然后自己建造房子,作为仓库自己使用
会计宝

2023-12-15 10:30D A N . 💫

但我们没有房产证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31

那就是实际上还是你们自己建造的,自己使用,只不过是没有产权证书而已

2023-12-15 10:31D A N . 💫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31

那这个就是按照你们税务局给你们定的价格缴纳房产税就好了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32

就是上面说的计算方式,按照房产余值计算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32

1.2%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32

从价计征

2023-12-15 10:36D A N . 💫

那我再理一下:一是110万不需要再计入资产表的科目,二是110万不需要摊销,我能这样理解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42

你们建造厂房需要该怎么记账怎么记账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42

不是不记账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43

你们当时的财务如果没有记账,需要你去调整

2023-12-15 10:43D A N . 💫

但是没有任何凭证了,我不能随便调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53

那你们当时建造房子的时候怎么支付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53

采购的材料什么的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54

如果你们会计没有记账的话,那么你们的银行什么的对的上吗?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54

房产税先按照税务局的要求缴纳申报

2023-12-15 10:54D A N . 💫

这个就麻烦了,之前她就记一个场地费用,比如50万
会计宝

2023-12-15 10:55D A N . 💫

好,我再问问吧,我大概了解你的说意思了,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55

具体的你们之前的这个账务处理,听你说的应该很乱,你可以先把你自己负责的做好,后面有时间了,在慢慢的调整吧
会计宝

李伟老师2023-12-15 10:55

不客气
李伟老师

李伟老师2023-12-15 10:56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96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657会计人, 提问了185187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4399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1
/
已答 5382
/
打赏 153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26405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6
/
已答 4784
/
打赏 96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0552
综合排名
2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9618
/
打赏 17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657会计人, 提问了185187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59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04657会计人, 提问了185187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